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Loki的钥匙 - 欢乐向/上篇

以Thor为中心的小故事。
全员欢乐向。锤基、盾冬。
—————————————
“我是说我,那个地方可不怎么欢迎我。”

“哦,Loki,我在地球上可是最受欢迎的人。放心吧,一切都包在我身上。”

———————————

“最受欢迎的人?包在你身上?”Loki暴躁地走来走去,由于他的手被手铐铐在了背后,他走路的姿势看上去有点好笑,他愤怒地看着Thor,“Thor,我跟你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被关在这里的。”

Thor头痛地用手指掐着眉心,“Loki,你得知道,地球人的法律和我们那里不太一样,你得等待他们的,呃,法庭的判决。”

“是的,法庭的判决,陪审团制度......blablabla,让那些愚蠢的蝼蚁来审判我......”Loki突然沮丧了起来,“我可以一直呆在这儿,但是能不能不带这个玩意儿。 ”

Loki抬起手腕给Thor看,他的脸皱了起来,Thor甚至觉得他挤出了两滴Loki的眼泪,“你看我的手腕都被磨破了,它卡在这里,导致我一直没法儿愈合。”

头痛。他可以跟Loki打得不可开交,但他就是受不了这个小弟弟眼含热泪。更何况的确是他允诺的,那句话怎么来说,一言九锤。

Thor叹了口气,“我帮你搞到手铐的钥匙,但是你得保证你不会跑。”

Loki求饶一般地看着Thor,他拼命地点头,脑袋像个小拨浪鼓,“我保证。”

那个钥匙能在哪儿呢,那个非常喜欢多管闲事的神奇博士,十分自恋的钢铁侠Tony Stark,套着那层绿色皮肤的Bruce Banner,还是那个正义感爆棚的美国队长——Thor想到钥匙可能在Steve那里就觉得一阵头疼,要让Steve交出地球第一战犯的钥匙还不如相信Loki会改过自新……

他回过头去,哦,Loki还在看着他,看上去十分崇敬哥哥绝不会用匕首捅哥哥的Loki。

“好的,好的,好的。”Thor鼓励自己,“你可是地球上最受欢迎的人。”

效果很好。他自己都快要深信不疑了。

———————————————

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

Doctor Strange坐在暗红色扶手椅上挑着眉毛看着他,“恕我直言,Thor先生,我并不认为我们已经熟到了,可以随时串门的地步——”

“嗯?你说什么?”Thor一时无暇应答,Doctor Strange先生的红色斗篷显然对他不太友好。从他一进门,那斗篷就暴躁地兜了一兜子他上次弄坏的那堆——那堆不知道叫什么的破烂玩意儿,并扔在了他的头上,然后就开始裹着他的雨伞开始跟他角力,就像跟他的雨伞有什么深仇大恨。

“哦,不是那只,不是那只,我的伙计。”Doctor Strange显然看出了Thor的窘境,他挥了挥手说,“这不是毁了你最好的朋友——神奇积木——的那把雨伞。”

那只红色的斗篷终于停止发疯了,Thor感激地对Doctor Strange笑了笑,但那位尼泊尔印花风格爱好者只是挑了挑眉毛,“你有什么事儿,我这位说了话像放屁绝不遵守自己诺言的朋友。”

Thor假装没有听见,保持着亲切而不失礼帽的微笑,“哦,博士先生,我是想要问问,你是否知道Loki手铐的钥匙在哪儿?”

Doctor Strange再次狐疑地挑起了眉毛,“你可别告诉我,你现在正被你跟你那个弟弟的不伦恋所支配,正打算把他放走?”

“这里可没有什么不伦……恋。”Thor整张脸都挤到了一起,他郑重地说,“Loki不是亲生的。”

博士翻了个白眼。

Thor尴尬地大笑了几声,他甚至大力拍起了沙发的扶手,以增强缓和气氛的效果,但似乎只是增强了红色斗篷的愤怒,“我那个弟弟,我从小跟他一起长大,十分了解他。他可是一个十分狡猾的人。我绝没有质疑你们的意思,但是他想从你们那里偷一把钥匙实在是太简单了。”

“我可是地球人最好的朋友。”Thor说,他凑了过来,小声对Doctor Strange说,“我可是一个神,我愿意无偿地,无偿地为你们保管这把钥匙。”

“我虽然不太了解你们神界的事情。”Doctor Strange轻轻地敲着沙发扶手,“我听说你们来到地球的原因,就是一开始没有管理好彩虹桥的钥匙,让海拉去了阿斯加德。”

“哦,这点微不足道的贡献实在不足挂齿。”Thor说,但是现在他决心换一个策略了,“没关系,没关系。你可以不必告诉我,但我觉得你还是由我站在你那边比较好。因为我听说——”

“不管现在那把钥匙在哪里,Tony打算让Banner管理那把钥匙。”Thor压低了声音说,“Tony说,Banner有7个PHD。而且在你们地球人的世界里,工科博士可比某些医学博士要可信的多。他们要做一个什么装置,把Loki的钥匙锁在里面。”

Thor观察着Doctor Stange的表情。

非常显然地,Doctor Strange脸上现在出现了一个微小的变化,博士看着他,“有意思,我不知道现在科学界还有这样的歧视。”

“所以,我们一起联手怎么样?”Thor说,“我们联手保管那把钥匙。让那些工科博士们去死啊,在我们的世界里就连能量守恒定律都没什么用了,他们竟然还能觉得自己可以统治世界。”

“你说的有道理。”Doctor Strange若有所思的说,“这些讨厌的,工科博士。”

Thor开心地看着博士拼命点头,他满意地端起啤酒灌了一口。Thor现在忍不住要夸奖自己了。虽然他一早就知道自己是这个地球上最受欢迎的人,但是他可没想到事情进展的会这么顺利。

太顺利了,拿到那把钥匙后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把Loki手上的手铐打开,再偷偷地放回来,奥丁不知海拉不觉——

“虽然Loki的钥匙的确不在我这里,但是我可以把关押Loki的措施做的严格一点。”Doctor Strange说,“我可以把Loki藏在没人找的到的地方。在虚数空间里一直向下掉怎么样,根本就不需要钥匙,只要我不把他放出来,就没人能把他放出来。这些工科博士,不过会做一个愚蠢的箱子而已。”

Thor把满满一口啤酒都喷了出来,喷在了Doctor Strange的红斗篷上。

————————————————

这造成了两个后果,第一个后果是他被红斗篷从Doctor Strange家撵了出来,第二个后果是当他终于见到在虚数空间里自由落体了近一个星期的Loki,他被Loki狠狠地揍了一拳。

为了让挨揍的那只眼圈能够快速地愈合,他不得不带上了Clint带来的冰镇眼罩——Clint说这眼罩在他应付Natasha的揍以后颇有奇效。虽然Thor完全想不通,如果依照Clint的说法,他在Natasha那里享有说一不二的话语权,他为什么还需要这个眼罩。但他还是接受了Clint这个贴心的礼物。

太棒了。Thor干巴巴地想,现在他的左眼和右眼各有一个眼罩了,他看上去就像Youtube上的什么内裤侠。

但至少现在Thor搞明白了,那钥匙不在Doctor Strange手里,那么多半钥匙在Tony或Banner手里。考虑到回到地球时,Banner还是个绿色的大胖子,他决心先去找Tony。

Thor把在Doctor Strange那里的失败归咎于没有好好做准备,他没那么了解。For God sake,阿斯加德可没有那种会飞起来打人巴掌的斗篷。但是Tony不一样,他可十分了解Tony,太了解了。

Thor拎着Tony那条、后来又穿在了Banner身上、最后被Hulk的大屁股涨成了两半、他专程从飞船上收集并带下来的内裤,想。

评论(20)
热度(5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