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Loki的钥匙 - 欢乐向/四发完结/4-3

以Thor为中心的小故事。全员欢乐向。

终于写到最喜欢的锤基和盾冬部分了!

1 2 

__________________

所谓因地制宜,就是针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策略。在评估了一番说服美国队长的六十七种方法后,Thor决定采取一种截然不同但不得不说是相当稳妥的方法,那就是——偷。

美国队长可不相信什么现代化的保险箱,对于这个曾经想要灭掉整个地球的通缉犯的手铐钥匙,美国队长的保管方法非常简单但行之有效——随身携带。经过多天在Steve家窗外的窥伺,Thor已经摸清了Steve的行事风格,Steve每天出门的时候把它放在胸口位置的右上衣兜里,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才把它放在枕头底下。

战术一。

“嘿,Steve,早上好啊!”Thor热情洋溢地对Steve打了一个招呼,他像个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搂住了Steve的肩膀。Thor已经看见了衣兜里那个钥匙的形状,他大力地摇晃了Steve两下,并自然地搭在了Steve的肩膀上,好让他的手自然下垂时离那个装钥匙的兜兜不远。

Steve显然对Thor的热情不太适应,他看了Thor一眼,但没说什么。

“昨晚睡的好吗?”Thor说,他让自己看上去笑的就像一朵大喇叭花。他的手在衣兜的上方晃来晃去。

“还行吧。”Steve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儿?”

“当然有事啦!有什么事呢?”Thor一幅苦思冥想的表情,他的手伸进了Steve的衣兜,并同时希望通过对话来吸引Steve的注意力,“啊,就是上次说的,我们要不要在Banner过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一件带松紧的裤衩——”

摸索摸索。

Thor的眼睛一亮,他的手指摸到了一块硬物。他欣喜地微笑起来,试图把它抠起来。钥匙,钥匙,宝贝钥匙,快到爸爸的手里来。

“别摸我。”Steve捏住了Thor的手,正色地对Thor说。

战术一宣告失败。

战术二。

既然白天无法下手,自然地,Thor准备试试晚上有没有太好的机会。他现在已经懒得用言语来让Steve放松警惕了,他打算等Steve睡着,趁着夜黑风高,以掩耳盗铃之势把Steve枕头底下的钥匙摸走。

Steve房间的灯灭了。Thor站了起来,把爬墙专用的绳索绑在自己身上,对Coulson说,“好,我准备去了。”

Coulson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他。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帮你一起把床单偷回来。”Thor不忍心看着这位与自己共同奋战多日的老友伤心,对他说。

从外面推开Steve的窗子,Thor翻进了Steve的卧室,灯黑着,Steve应该睡的很香,Thor甚至听不到Steve的鼾声。他让自己尽量轻盈地在地板上爬动,穿过了整个地板,爬到了Steve的床边。

Thor抬起了一只手,他摸到了Steve的枕头边缘。欧耶,Thor在心中赞美自己,我简直是个天才。他的手像蜘蛛一样爬进了Steve的枕头下,在下面摸索着。

什么都没摸到。哦,也许放在更远一点的地方。

Thor继续向里摸去。

还是没有。Thor现在有点开始担心了,再往里摸的话,他怕碰到Steve的头。

好吧,再试试。Thor深呼吸了一下——

啪擦。房间里的灯亮了。

“你在这儿干嘛呢?”一个人的声音响起。

Thor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剧本里可没写这个。他在黑暗中呆了太久,这灯光对他说非常刺眼。Thor用手遮了遮眼睛,他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努力想要看清说话的人是谁。哦。Steve。

“你不是应该睡觉了吗?”Thor恼羞成怒地说,“没睡觉你关什么灯?”

“Bucky忘了缴电费,停电了。”Steve把手里的电卡在Thor眼前晃了晃,他充满怀疑地上下打量了一番Thor,“但是我关不关灯跟你有什么关系?阿斯加德之神屈尊跑到我的房间干嘛?”

“我?”Thor说,“哦,我喝多了,走错路了。”

“你是说——”Steve说,瞟了瞟打开的窗户,“你喝多了,然后从外墙爬上了四楼,翻开窗户走错了路?”

的确是有点不太合路。Thor向后看了看,Steve的窗户大开着,窗帘被风吹了起来,他自己趴在地上,还有一只手在Steve的枕头底下。Thor绞尽脑汁想要想个借口出来。

“嗯——我要说,最近跟那个Peter小子成为好朋友了,你会信吗?”Thor说。

战术三。

Thor将战术二的失败归结为运气不好,谁会知道现在Steve家的电费都是Bucky在缴,天呢,Bucky甚至没有工资呢!Thor愤慨地想。

但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Thor决定选择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方法——在Steve睡觉之后,把Steve约出来,运气好的话Steve也许会直接出门,那么他只需要在看着Steve离开家门后去把钥匙拿走就行了,还有那条Coulson千思万想的队长的床单。

但Thor已经想了好几个主意了,例如让Clint打电话约Steve出来吃夜宵,被莫名其妙从睡梦中吵醒的Steve当然拒绝了这个提议。

经过深思熟虑后,Thor决定亲自拨通这个电话。Thor拿着一只他下午刚刚从苹果专卖店买来的手机,Steve已经准备睡觉了,他亲眼所见那把钥匙已经转移到了Steve的枕头下,Thor拨通了Steve的电话。

“嘿,Steve,我的朋友,出来喝一杯怎么样?”Thor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欢快。

“我已经要睡觉了。改天吧。”Steve打了个呵欠,“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挂了。”

“别别别。”Thor急了,他焦急地阻止Steve放下电话,并决定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嘿,Steve,我听说你最近跟Bucky吵架了。哦,我可怜的Steve——”

Steve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两分钟,然后他慢吞吞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Bingo!有效果。Thor简直要立刻眉飞色舞了起来,“哦,Steve,咱们出来喝一杯怎么样?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当然了!那个整天一脸阴郁的重度眼影爱好者,每天就知道举着一把机枪,四处扫射。你该出来透透气,不必一天到晚被那个家伙的烦恼困在家里——”

“Thor,”Steve打断了他,“你最近怪怪的,你知道吗?”

“什么?”Thor慌张地在电话前摆了摆手,就好像Steve能看见一样,“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不是摸我的兜,就是翻窗进我的卧室,现在还半夜打电话来给我数落Bucky的不是。”Steve说,“你该不是看上——”

哈?Thor迷迷糊糊地听着。他的大脑突然被点亮了,既而陷入了一种崩溃的情绪中,难道Steve觉得他暗恋自己?天地良心,他可绝对没有——

“你该不会是看上Bucky了吧?”Steve愤怒地喊道。

Thor:?????????

Steve恼火地说,“一定是这样,你知道我的衬衣兜和枕头底下放着Bucky的照片,就想把它们都拿走。现在你还三更半夜打电话过来挑拨Bucky和我的关系,你是不是想趁Bucky跟我吵架的时候趁虚而入?”

“你在说什么?谁会知道你把Bucky的照片放在你胸口,还有枕头底下。真是太肉麻了。”Thor急于辩解,“而且我怎么可能会喜欢Bucky?我有我弟弟Loki,Loki腿又长,又是性感的波浪黑发,Bucky怎么能跟Loki比?”

Steve:?????????

“你说什么?Bucky怎么就不能跟Loki相比了?”Steve在电话那头暴跳如雷并且完全忽略了Thor我说错了之类的解释,“就你那个没事儿就要炸掉地球的傻弟弟,Bucky要比他好一千倍!”

“哈?”Thor也一时难以克制怒火,“难道你的Bucky没有曾经想炸掉点什么吗?Loki才比Bucky要好一千倍呢!”

“Bucky更好!”

“Loki更好!”

……

很显然地,战术三也失败了。


评论(25)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