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双豹组/ErikxT'challa」在一切开始之前 - 原作向/NC-17/完结章

简介:在黑豹一战之前,Erik见到了T‘challa。那时Erik认识T’challa,T‘challa却不认识Erik。

完结啦!!!!!!

1-4 5 6 7 8-9 10

<Before the Sunrise>

——————

11.

那个早晨,他们度过的很和睦,或者用T’challa的话说,他们在和平共处。早上T’challa忙着收拾毛毯和睡袋时,Erik甚至在余火上热了一小锅奶。他把那锅奶从炭火上端下来时烫到了手指,Erik把锅子扔到一边,用手指捏着耳朵在原地哇哇叫着转圈。


T’challa看着他笑了出来。


“你在笑什么?”Erik不满地说。


“你果然只有二十几岁。”T’challa回答道。


他们沿着那条若有若无的石子路一路开出去,一路从渺无人烟的荒滩开上了沥青马路,最后他们看见了路标牌以及偶尔从路旁飞逝而过的一栋房子。他们没人提及这条路还有多长,只是在全然轻松地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


他们在车上甚至聊起了NBA,以及一个月后将举行的扣篮大赛。T’challa把宝押给了奥拉迪波,Erik则坚称米切尔会获得胜利。Erik说他愿意赌20块钱,T’challa露出了那种“这是小孩子的游戏”一般的笑容,但他还是纡尊降贵加入了Erik的赌局。


Erik想问T’challa一个问题,他这一路上都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今天之前他始终没有问出口。Erik犹豫了一会儿,几乎就要把这个问题咽回去了。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在今天讨要一个答案。他只有这个机会,只有现在他才能问这个问题,而无论T’challa如何回答他,他想他都可以接受。


“T’challa,我想问你一件事。”Erik说。


“什么?”T’challa问道。


Erik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看着T’challa,“你知道我是谁吗?”


T’challa扭过头来看了Erik一眼,但他很快便把注意力放回到他的方向盘上。T’challa问Erik,“你希望我回答知道还是不知道?”


Erik没有说话,他只是盯着T’challa的侧脸,或许就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


半晌,T’challa叹了口气,他说,“我知道你是Erik。”


Erik笑了。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重新靠回到车座靠背上,侧着脸看着T’challa。


他明白T’challa的意思,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也许他只是有一种迷迷糊糊的感觉,却并不清楚细节。他们有着各自的背景和经历,他们有着牵系不断的仇恨和分歧。那纠葛埋的太深,他们谁也无法忘却,也没有能力回到时间的始点去改变这样的命运。但是在这一刻,在这仅有的这一小段时间里,他们可以放下所有属于瓦坎达国王和叛徒的东西,他们可以聊聊hiphop,聊聊NBA,聊聊电视剧里那些好笑且无聊的肥皂剧。


这是从神灵手中偷来的一段时光,尽管这段时间非常短暂,但它是真实存在的。它既不属于瓦坎达国王,也不属于杀人贩子,它只属于T’challa和Erik。


他们不能在这里交换身份。因为他们都知道如果在这里把一切都说出来,他们将无法无法对对方下手。而他们也知道,一旦他们离开这里,那些国仇家恨就会全部堆到他们面前来。他们心知肚明,到了那个时候,他们必须以命相搏。


多奇妙啊。Erik想,人的感情可以这么复杂。他既痛恨T’challa身上属于瓦坎达的那一部分,也爱着T’challa身上属于瓦坎达的那一部分。他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这种感情是多么割裂,而他们却最终在T’challa身上融为了一体。


Erik对时间的估计准确的十分惊人,他们在下午一点左右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拥有移动信号的村庄,T’challa在那里给他的亲卫队拨通了电话。


在T’challa等待亲卫队到来的那段时间里,Erik并没有离开。他跟T’challa一起站在一座桥的桥身上往远处望,他们一起安静地看着一株像一栋房子那么大的树静止地站在荒原上。


十几辆辆黑色的汽车在桥头一字排开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了T’challa的亲卫队以及许多瓦坎达的工作人员。他们看见了T’challa,从桥头向T’challa跑来。


“到了该告别的时候了。”T’challa说,“谢谢。”


“是啊。”Erik说,“记得把酬谢的支票寄给我。啊,如果NBA的扣篮王是米切尔,请把另外那20刀一起寄给我。”


“冠军一定是奥拉迪波。”


“那你就等着输吧。”


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瓦坎达的亲卫队越跑越近。Erik看了他们一眼,似乎才突然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于是他轻松地对T’challa说,“这次来不及了。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杀了你。”


T’challa也笑了,“如果下次你在我面前死了,我一定不会救你。”


是真的吗?


既是真的,也是假的。


一阵风吹过来,远处那棵大树的枝叶轻轻地摇晃了起来。此时正是太阳正高的午后,金色的阳光落在那棵树上,仿佛那树长了一树金色的叶子,如金铃一般摇晃起来,煞是好看。


“你知道吗?”T’challa说,“在瓦坎达也有一棵树,上面躺满了豹子。所有的豹子都可以去那里。”


他看向Erik,他漂亮的眼睛在阳光下温柔地望着他,“每一头豹子都可以回去。”


“我会知道的。”Erik回答道,“总有一天,我会知道的。”


总有那么一天,我会知道的。



The End.

____________

好,我看到你们手里的臭鸡蛋了,先不要砸,先不要砸!先把重要的事情说在前面,这部是<Before the Sunrise>的前传,<Before the Sunrise>还有个后传<在一切结束之后>。所以,这个故事并没有完结。因为这三部是电影向,所以作为前传,我实在是想不到更好的结局了,但是马上要开始连载的<在一切结束之后>结局是大大的传统的HE。

好了,鸡蛋放回去,各位,放回去。

评论(56)
热度(1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