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双豹组/ErikxT'challa」在一切结束之后 - 原作向/NC-17/第八章

简介:在黑豹一战之后,Erik忘记了T’challa,于是T’challa把Erik送回了奥克兰。那时T’challa认识Erik,Erik却不认识T’challa。

每天中午1点-2点之间更新。

前传:《在一切开始之前》

中传:<Before the Sunrise>

后传:1-3 4 5 6 7

————————————

8.

那天T’Challa醒的很早,当Erik在他身后发出均匀的鼾声时,他就已经醒了,他躺在Erik的怀里,睁着眼睛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水发呆。


瓦坎达并不是一个降雨丰富的国家,T’Challa很少看见这么多雨水,叮叮咚咚地敲在窗户玻璃上,又像小溪一样一缕一缕地流下来。这就是奥兰多,是Erik出生的地方。他在这里失去了父亲,失去了家人,他在这里长大,也在这里变得孤身一人。


T’Challa伸手到床下,捡起了自己丢在床下的裤子,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只戒指来。他转过身,与Erik的手十指交握攥成拳头。他一直看着Erik睡梦中的睡脸,他希望在Erik那晚的睡梦中没有噩梦。


T’Challa亲了亲Erik的手指,然后他把那只戒指戴在了Erik的手指上。


这是T’Challa曾在Erik脖子上看到的那只戒指。在瓦坎达之战结束后,T’Challa在瓦坎达祖先的祭坛上发现了它。那里依照家族的次序摆放着瓦坎达历任祖先的画像。原本在T’Chaka的位置旁空了一块,落满了灰尘,但T’Challa在那里找到了这枚戒指,它被留在了瓦坎达祖先的祭坛上,那个原本属于N’Jobu的位置。


T’Challa当然知道那是谁留下的。那是T’Challa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当Erik在瓦坎达一战之前把这枚戒指留在那里时,当他向瓦坎达的祖先们低头示礼时,他在想什么呢?


这是属于你的戒指。T’Challa想,你的祖父把这只戒指交给了你的父亲,你的父亲又把它留给了你。留着它吧,Erik,它证实了你属于瓦坎达。不管你以后是否会改变你的想法,你随时都可以回到瓦坎达,Erik,你随时都可以回家。


“唔。”Erik被T’Challa的动作弄醒了,他似乎没注意到自己的手上多了一样东西,他舒展开胳膊把T’Challa重新抓回自己的怀里来,Erik像一头巨大的雄豹一样呼噜了起来,他咕哝道,“你醒了。”


“我今天要去纽约开一个会,也许明天回来。”T’Challa对Erik说,“等我回来以后我要带你去见一个人。”


“谁啊?”Erik问道。


“一个你从以前就想要见到的人。”T’Challa说。


Erik打了个呵欠,他收了收胳膊,好让T’Challa整个地贴在他的胸膛上。Erik睡意朦胧地说,“你说话总是古古怪怪的。”


那是因为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T’Challa想,过了今天,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


朵拉护卫队的车在酒店楼下的大厅前等着T’Challa,T’Challa已经换上了一套笔挺的西装,他从大厅走出来,看上去像来自某个非洲部落的富商。Erik还在楼上睡觉,T’Challa犹豫了一下,在前台停留了片刻,请前台小姐不要太早上楼做房间清理。


Okoye站在加长林肯前,面色严肃地看着T’Challa和前台小姐交涉,然后向他招了招手。


T’Challa向Okoye走去,酒店的服务生为他拉开车门。T’Challa坐上车去,Okoye从另一侧上了车。


“一切都准备好了,陛下。”Okoye说,“我们现在前往奥克兰机场。”


T’Challa点了点头。


“我要费萨尔活着。”他对Okoye说,“我要把费萨尔活着带回来。”


Okoye叹了口气,“陛下,我不敢说你的决定是不是对的。但是你知道,我会按照你的要求去做。”


“Okoye,我也不知道这个决定是不是对的。”T’Challa说,然后他想起Erik曾对他说过的话,“我也不知道如果是我会更高兴还是更难过,但是我能确保的是,我一定不想被蒙在鼓里。”


T’Challa扭过头望着Okoye,笑着对她说,“Okoye,没有人知道是对是错,你总得试试才知道。”


“如您所愿,我的陛下。”Okoye恭敬地说。


话音才刚落,行进中的车子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车子在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停了下来。


Okoye探过身去,生气地责问开车的人,“怎么回事儿?”


“前面站着个孩子。”开车的人听上去也十分惊慌。


T’Challa和Okoye向前望去,有个小男孩站在车子前面拦住了车子,他身后丢着一辆倒在地上的自行车。他看见车子停了下来,便欢快地跑到T’Challa所在的车门一侧,拉开了车门,中气十足地喊道,“T’Challa先生,您好!”


T’Challa惊讶地看着他,“Jason,你怎么会在这儿,你刚才的做法太危险了……”


Jason在T’Challa的说教开始前拦住了他,他把一个信封递给了T’Challa。


“Erik有件东西让我交给您。他说这是他最珍视的东西,让我务必在您离开奥克兰之前交给您本人。但是我打球打的太入迷了忘记了时间,只好骑着自行车来追您了,幸好赶上了——”


“这是什么?”Okoye也凑了过来。


“这孩子说是Erik最珍视的东西。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T’Challa说,他皱着眉头开始把信封拆开,然后他从里面抽出了两张卡片。他和Okoye一起看向了那两张卡片。


“啊——”Okoye发出了一个声音,但是她很快把后面的声音吞了回去。


T’Challa的手攥紧了,紧紧地攥紧相纸,露出手指上鲜明的骨节。


那是两张照片。


一张是他们在迪士尼乐园所照的那张拍立得,T’Challa的脸看上去很严肃,Erik在旁边摆了个愚蠢的鬼脸。


一张是古旧泛黄的老照片,上面有两个男人坐在悬崖边上微笑,身后是瓦坎达金色的日落。那张照片曾经夹在T’Challa的相簿中,直到Erik带走了它。


那是T’Challa的父亲和Erik的父亲。那对兄弟——T’Chaka和N’Jobu。


评论(51)
热度(8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