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双豹组/ErikxT'challa」在一切结束之后 - 原作向/NC-17/完结章

简介:在黑豹一战之后,Erik忘记了T’challa,于是T’challa把Erik送回了奥克兰。那时T’challa认识Erik,Erik却不认识T’challa。

完结啦!本宣在这里:本宣本宣本宣

前传:《在一切开始之前》

中传:<Before the Sunrise>

后传:1-3 4 5 6 7 8 9 10

————————————

11.

当那个漫长的一天终于快要结束的时候,T’Challa和Erik一起回到了奥兰多。按照计划,T’Challa将在第二天启程离开奥兰多,回到瓦坎达。在连续接到三个Blake教授的电话后,(“你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Blake教授在电话中十分没有风度地大喊大叫,T’Challa假装他什么也没有听到,)Erik决定晚上先回Blake教授家去睡觉,他跟T’Challa抱怨道,“你就不能给我找一个自由一点儿的家庭吗?我都已经这么大了,Blake竟然还会给我设门禁。”


T’Challa本来并没有跟着Erik一起回到他在奥兰多的家的打算,但在他的车到达Blake先生的家门口时,Erik诧异地问他,“你不进去吗?”这让T’Challa几乎立刻改变了念头。


Blake夫妇看见T’Challa时仍然有些惊讶,但他们显然觉得让T’Challa住进来总比让Erik出去住要好一些,而且他们也实在没有什么底气拒绝瓦坎达的现任国王。于是他们什么也没说,并热情地招待了T’Challa。


晚上T’Challa和Erik挤在了一张床上,起初两个六英尺的大个儿男人挤在一起让T’Challa觉得非常不舒服,他甚至都失去了转动身体的能力,只能僵硬地躺在床上,看着墙上挂着的那些篮球明星的海报。他还想问问被Erik放在角落里的吉他是怎么回事儿,但是他最终还是决定老老实实地闭嘴。


“我不需要很多钱。”Erik突然说。


“什么?”T’Challa问道。


“你说你有很多钱,可以包养我。”Erik顿了一下,“不用很多钱,20美元就够了。”


T’Challa看向了Erik。


“因为那是你欠我的。扣篮王是米切尔。”Erik回答道,“另外,你打球的技术真是烂透了。”


那天晚上T’Challa是因困倦睡着的,他们肩并肩地躺在一起,讨论那些有趣或无聊的琐事,偶尔讽刺对方几句。最后他们互道“晚安”。就像一对真正的信赖彼此的兄弟一样。


T’Challa再次醒来是在夜里三点多钟左右的光景,他是被Erik吵醒的。Erik突然在睡梦中晃动了一下,然后呻吟了起来。T’Challa从他身边坐了起来,擦了擦眼睛,他在窗外落进来的月光里隐约看见Erik出了一头细细密密的汗珠,于是他把那汗珠擦干净,抱住了Erik的脑袋,放在了自己的膝盖上。


他听见Erik醒了过来,在黑暗中叹了一口气。


“做噩梦了吗?”T’Challa问他。


“唔。”Erik答应了一声。


T’Challa没再说话,他只是一直抱着Erik,然后用拇指的指肚轻柔地蹭着Erik的胳膊。


“戒指——”Erik突然说,“那枚戒指,我把它留在了祭坛上,我父亲的位置。”


“嗯。我在那里换上了你父亲的画像,就像其他长辈一样,所以你不必把它留在那儿了。”T’Challa说,“这戒指很宝贵。你最好把它带在身上。”


“好。”Erik说。难得的,今天的Erik格外的听话,没有一点想要挑战T’Challa的打算。


Erik闭着眼睛,呼吸很规律。T’Challa小心地听着,知道他还没有睡着。T’Challa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开口问他。T’Challa轻声问道,“Erik,今天费萨尔想让你杀了我们。当他对你说那些话的时候,他希望你动手杀了我。”


“我知道。”Erik回答道。


“但是你没有这样做,你杀了他。”T’Challa说。


Erik停顿了一下,似乎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好半天,Erik才说,“我只是不喜欢他喊我父亲的名字。”


“你也没有杀了我。”T’Challa说,他的手指插入Erik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辫子里轻柔地抚摸着他。


“只是那时没有。”Erik说,“T’Challa,如果你让我留在瓦坎达,我可能这辈子都会忙着推翻你的统治,在你的土地上煽风点火。”


T’Challa轻笑了一声,他摸着Erik的耳朵。


Erik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讲出这个故事,最后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T’Challa,在我快要死去的时候,你们给我喝下了心形药草,于是我看见了那棵树。”Erik说,“我在梦里看见了那棵树。你说的那棵上面趴满了豹子的树。我第一次看见那棵树,我在那上面看见了我的父亲。”


Erik说,“他就在那儿,和其他瓦坎达人在一起。他从树上跳下来,然后成为了他本来的样子,他对着我笑,叫着我的名字,告诉我这里就是瓦坎达。我已经快要忘记他笑起来是什么样子了。他从没那么开心过。”


T’Challa抱紧了Erik,把Erik用力地抱进自己的怀中。他知道他们和解了,也许只有这一刻,但至少现在,他们暂时和解了。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T’Challa依照Blake教授家的惯例进行了早饭和饭前祈祷,T’Challa和Erik帮忙收拾了桌子,然后T’Challa需要离开的时间就要到了。T’Challa在小花园里找到了Erik,Erik正在研究一本经济学著作,那本像砖头一样的书放在他的膝盖上,他抬起头来看着T’Challa,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要走了。”T’Challa说,“回瓦坎达的飞机就要到点了。”


“好。”Erik甚至没有把头从那本砖头书中抬起来,他对T’Challa说,“欢迎下次再来。”


T’Challa一时有些吃瘪,你不跟我一起走吗,他想要这样问,但是他知道这没有意义,Erik已经回答了他。而应允给Erik选择权的那个人是他自己。


T’Challa打算离开了。但他突然就想起他们在那条公路走到尽头时的离别,他们并肩站在一起望着远处的那棵树,他那时以为他们也许不会在见面了。但他再次遇见了Erik,他们走向了完全对立的位置,想要杀死对方。他们各自杀死了对方一次,各自欺骗了对方一次,然后终于把对方带入了像今天一样的境地。


T’Challa叹了口气,是到了要再次分别的时候了。Erik无法在瓦坎达国王的控制下生活,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Erik。也许这样正好,至少现在Erik活下来了,并且愿意活下来了。这对T’Challa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了。


T’Challa走了出去,他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玻璃上,他听见有什么东西嘎啦嘎啦地响了起来,然后碎裂了。他想起他上次看见Erik离去的样子,那时Erik在日落下转身而去,而他并没有挽留他。他那时并不知道,当他再一次见到他Erik时,Erik会在日落下重伤而死。他要再失去他一次吗?他能够承受再失去他一次吗?


T’Challa转身回去,他叫住了Erik,“嘿,Erik。”


Erik抬起头看着他。


“你曾经对我说过,这个世界带走了你的一切,带走了你每一个你爱的人。然后你让Jason把这个给了我,他说这是你最珍视的东西。”T’Challa从上衣内兜中拿出两张照片,递给Erik,“如果这东西对你那么重要,你就应该把它收好。”


Erik看着T’Challa。他们都知道那照片里是什么,他接过了那两张照片。他看着照片上的人,N’Jobu和T’Chaka,N’Jadaka和T’Challa。


T’Challa向Erik伸出手来,“跟我回家吧,Erik。”


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我们会找到一条路的,Erik,我们会找到一种方式,就像我们之前所做过的一样,我们可以和平共处,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他看着Erik的眼睛,对他说,“PLEASE。”


请你跟我一起回家吧。


清晨的阳光总是格外的明亮,从Erik的背后洒进来,让人格外的睁不开眼。Erik的肩膀上有株白鹭花落了下来,垂在他的肩膀上。T’Challa在恍惚中想,这里怎么会有非洲的白鹭花呢?


Erik歪了歪脑袋,他看着T’Challa。他们呆立在那里,注视着对方,僵持了很长时间。


最后的最后,Erik伸出手来,把手放进了T’Challa的手心里。


他握住了T’Challa的手。


The END


_________

终于完结啦!Real百感交集。

看到评论里好多GN说想看Erik的视角,那就顺便打个小广告,在本子的番外里啦。

最后,完结啦!谢谢大家对开始结束三部曲的陪伴,惯例求评论!

_________

本来这一段是放在本子的后记里的,看到评论里有一些争论,我就先放出来了:

结局的第一要务当然是HE!HE是我的人生信条!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HE就需要让Erik解开心结,所以我想了很多种方法怎样才能让Erik放下过去,最后觉得既然心结是父辈的恩怨,就还是先要解决父辈的恩仇。于是就选择了这个梗,Erik在祭坛留下了戒指,因此把父亲带回了瓦坎达,也因此在将死之时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回到了瓦坎达。

而这个心结的打开就像是解决所有问题的一把钥匙,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是过去一切的结束,是新的一切的开始。

而之所以选择失忆梗,一方面我实在想不出两个人应该怎么相处才合理(没想出失忆梗之前光开头我大概重写了五个版本),另一方面,我也觉得应该给T’challa一个情境去思考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因为对于Erik和T’challa来说,其实接受对方并不仅仅意味着接受对方,也同时意味着否定自己在遇见对方之前的整个人生。对于两人都是如此。

T’challa是所有的坚实构筑出来的柔软,Erik则是所有的破碎构筑出来的强硬。一个硬币有着两端,似乎永远无法见面,却用背靠背的方式完美地填补在了对方相应的位置。在我看来,他们是注定会在一起的,这是一个圆圈,也是一种宿命。

三部曲正片的结局可能有GN会觉得结束的有点突然,但其实就像前面说的一样,这个心结的打开,他们接受了对方这件事在我眼中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是过去一切的结束,是新的一切的开始。当然爱来爱去亲来亲去是番外的事情啦。So——这就是我的想法XD~

评论(49)
热度(10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