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3-4)

1-2请戳


3.

Bucky很后悔。


神盾局之战后,Bucky抠掉了金属手臂的定位器,小心地避开了九头蛇的追踪,找到了自己记忆中最早执行任务时使用过的几个安全屋。


他仔细地检查着门垫和窗台上的灰尘,桌子上遗落的烟头和冰箱里剩下的牛奶盒的生产日期,判断这些安全屋上一次被使用的时间。起初,Bucky频繁地在几所安全屋中更换居住的地点,偶尔还会在城市里捡一所主人出差的空屋子停留一晚,直到Bucky确保其中一所已经完全被九头蛇遗弃,甚至没有安排后续的监控,才开始稳定地居住在这里。


Bucky很少在停留的地方留下太多生活痕迹,长时间的洗脑掠夺了他对稳定和隐私的“家”的需求,安全屋是为完成任务而不得不暂时停留的地点,即使在实验室Bucky的“家”中,Bucky也丝毫没有为生活习惯和个人怪癖布置房间的需要和兴趣。


于是在搬进这个城市边缘的小房子后,Bucky甚至没有费心去清理满地的灰尘,唯一的变化是,他用他的衣服在沙发上堆了个窝,以打发他回到家后大段大段的发愣时间。


当这个金色头发的大个子一脸掩饰不住的喜悦登堂入室的时候,Bucky有些难以归类自己的情绪,他在九头蛇的实验室的时候,身边也总有一群科学家围着他重复一些词汇和术语,他一向把这些不明含义的声波作为无意义的信息屏蔽在外。对他来说,那时外面的世界,除了命令,没有有意义的信息。


“Bucky,你不能把匕首放在沙发上,这沙发年头太久会被划破的。”


“Bucky,你冰箱里的牛奶过期了,现在超市里冒出了很多新品种,我们可以挑些试试看。”


“Bucky,你的洗衣机还是老型号,我家那台我不太会用。”


Steve缓慢而温和的声音时不时从背后飘来,好像他不是在唠叨而是在对Bucky叙述一段段温柔的故事,然而Bucky仍觉得像蜜蜂的嗡嗡嗡让人无法忽略,这种无法忽略的侵占感,让Bucky陷入了对自己的恼怒中。


他知道自己有能力把这个话痨从门口丢出去——就像他曾经把他丢下了天空战舰,但他只是站在自己的沙发前——他注意到金发话痨刚刚收走了他堆在沙发上的衣服丢进了也许几十年没有启动过的洗衣机——他站在自己的沙发前,一面恼怒,一面不知所措。


他的恼怒来源于这个声称与他相识多年的人迅速用行动宣布了对领土的掌控权,他的不知所措来源于他的本能克服了士兵的反射反应默许了这一切的发生。


Steve几次以很近的距离唠叨着什么从他身边穿过时,Bucky发现自己自己捏紧了拳头,金属手臂微微抬起又放下,仿佛他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克制了拿起那把被Steve收在抽屉里的匕首在他身上戳几个窟窿的冲动。Bucky在愤怒和不知所措中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终决定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他迟疑了片刻,在窗边的餐桌旁坐下来,戒备地盯着Steve,开始沉默。


Steve微笑着看着自己的老伙伴,他不知道离开九头蛇后Bucky是怎样生活下来的,比如他有没有钱,他怎样填饱了自己的肚子,他从哪里找到了这些图样沉闷的T-shirt。Steve想大抵Bucky在九头蛇的时候,也要执行那些需要潜伏在居民区的任务。


他想象了一下,冷酷肃穆的冬日战士踌躇在货架之间犹豫该挑选哪一种花色的样子,金属右臂慎重地拎着一盒牛奶阅读生产日期,忍不住哑然失笑。


4.

Steve没有试图把Bucky从他的安全屋带走,甚至没有试图停留在安全屋里过夜。


他从邻居家借了一些牛肉、红萝卜、土豆和调料,邻居家的胖女士很是惊讶旁边搬来了一位笑容甜美的金发大胸。Steve用这些东西煮了一锅黏稠的肉汤,热气腾腾地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心情愉快地嘱咐Bucky记得喝汤,便离开了。


Bucky没有看那锅汤,始终肌肉紧绷,视线聚焦在Steve身上,冷淡而坚持,仿佛打算用像镭射线般的视线烧死Steve身上的细菌,或者干脆就是烧死Steve(up注:对,烧死他们这些异性恋!)。


偶尔Steve抬起头来跟Bucky说话,就会看见Bucky迅速地把低下头或把脑袋扭向一边,等他再换一个角落听听框框地摆弄起来,又会不久便感到自己几乎要被Bucky的视线烧出两个洞来。


Steve离开的时候,Bucky有些惊讶,不知是惊讶Steve离开了还是Steve没有强迫他一起离开。当Steve心情愉悦地对他道晚安时,他没有搭话,他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用缺乏兴趣却直接的眼神看着Steve关上了房子的门。


第二天,Steve又来了。他拎了两袋食物和生活必需品,背后背了几个枕头,看上去滑稽的要命。Steve一进门就发现自己留在桌子上盛肉汤的碗空了,满意地嘴角都要咧到眉头上面去。他哼着小曲,把枕头堆在沙发上代替被收走的Bucky的衣服,用纸袋包了一包甜甜圈送给邻居的胖女士做谢礼。胖女士为Steve的又一次出现高兴不已,捏着他粗壮的胳膊感叹现在很少见到这样礼貌周到的年轻人了,Steve低垂着眉眼,害羞地笑着。


Steve再回到屋里的时候,Bucky已经起床了。


“嘿,Bucky,昨天睡的好么?”Steve对Bucky打招呼。


Bucky瞪视着Steve,他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带着棒球帽,捡了一件Steve洗好的衬衣,准备离开。Steve急急把自己带来的东西随意地堆了堆,跟在Bucky身后一起出了门。他们一前一后,就像昨天走进来时一样,丝毫没有变化。


Bucky有明确的目的地,走的很快,很有方向性,Steve则单纯地跟着,他试图跟Bucky产生一些对话,但Bucky没有反应,Steve便把精力转移到如何缩短与Bucky的物理距离。


起初,他尝试着离Bucky更近一些,并观察着Bucky的反应,当发现Bucky的手臂微微抬起,在衬衣下呈现出明显的肌肉线条时便停止,维持着这样的距离,直到Bucky的手臂松弛下来,他便继续尝试离Bucky更近一些。这样走着,当Steve发现Bucky停下了脚步时,他们已经几乎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了。


Steve有些惊讶,Bucky又来了史密斯博物馆,因而走进博物馆的大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脚步也就跟着慢了半拍。


这期间他仿佛听见Bucky说,“今天有些新的东西”。


Steve一头雾水,他看向Bucky,只捕捉到Bucky迅速转头的侧脸,但仍然为Bucky自行发起的这段对话感到高兴(up:队长,你确定这是一“段”对话么?),他试图把对话继续下去,一路呼唤着Bucky的名字,试图从Bucky口中获得“新的东西”的答案。但Bucky似乎使用完了今天说话的配额,决计不再开口。


Steve很快得到了答案,美国队长的展厅门口摆放着一只告示牌,提示游客在美国队长参展的展区增加了一些新的展品。Steve跟着他穿过了介绍注射血清之前的Steve和作为演员的美国队长的两个展区,Bucky对展厅的介绍似乎轻车熟路。


新的展品是Steve作为美国队长作战时写的纸条,有他留给将军的,也有他写给咆哮突击队的其他队员的,但大部分是写给Bucky的。Steve坠入深海后由他的战友交给博物馆保存,而在Steve解冻后,博物馆礼貌地询问了Steve他们可不可以对其中一部分有研究价值的加以备份和展览。


他们在野外作战的时候,有时他和Bucky要去不同的地方执行任务。即使呆在一起,他们也可能被分在了不同的巡逻时段,或Steve前去参加军队的某些活动到凌晨深夜。那时Steve和Bucky常常写一些纸条压在对方的制服或枕头下。这些字条大多是为了告诉对方彼此的状况或部队的调动,但也有一些极具Bucky的个人风格。


比如这一条,Steve觉得完全没有丝毫研究价值可言且展示给普通民众非常不合时宜。


那是某天Bucky听说Steve因作战会翘掉了Stark博士的例行检查,彼时他们都不清楚血清是否会带来未知而又潜在的副作用。于是Steve参加完军部的会议回来,看见睡着的Bucky在他的枕头边留了一张字条,公子哥般的字体龙飞凤舞地写着什么,“Steve,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你还没有去见Stark,你就得擦一个星期份儿的皮鞋”。


因战事而严肃疲惫的美国队长走到Bucky的行军床边,字条的主人背上受了伤,裹着厚厚的纱布趴在床上,他踢了被子,臂弯里抱着半拉枕头,大半个背部和两条长腿露在被子外面。正在愈合的伤口隐隐发痒,Bucky睡梦中露出了不耐的表情,皱着眉,把手伸到背后使劲挠了挠。


Steve忍不住笑了,他坐下来,用手轻轻地挠着Bucky的伤口,Bucky渐渐醒过来,眯缝着睡眼对抗屋里的灯光,“Steve,你回来了?你得去找Stark。”


Steve踢了踢Bucky放在床底下的皮鞋,那鞋像被扔进沼泽里泡了一天一样,Steve说,“当然了,我怎么会剥夺你刷皮鞋的权利。”


“嗷,Steve,求求你了。”Bucky把脸埋进枕头里,假意的哀嚎着。


Steve最终还是去见了Stark,就像尽管Steve对这些字条的研究价值存疑,他仍然有些后悔没有早一点见到这些字条。


Steve十分享受重新阅读这些字条,这些字条让他想起了许多老时光,那些他们不知道命运在前方七十年的道路上为他们安排了些什么的时光。


而此时,他旁边站着Bucky,对着Bucky唠叨字条背后的故事——他们为拿下的某块阵地、挫伤的九头蛇的某个阴谋或战后酒吧里姑娘的某个邀约的欢欣鼓舞。


Bucky严谨认真地依次读过,没有漏过一张,偶尔他在某张字条停留过久的时候,Steve便会担心他会不会觉得过去的Bucky Barns啰嗦而又浮夸,或是暗自期待,他也许想起了什么。


他看着Bucky阴郁而纠结的侧脸,想象着有朝一日Bucky回忆起这些细节时的放肆的笑容。


他只是很高兴,他最终和Bucky相逢了。感谢上帝,他想,感谢上帝,Bucky还活着,我曾经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评论(19)
热度(6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