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6)

今日主甜

祝食用开心^_^


1-2请戳  3-4请戳  5请戳


一个月的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Steve发觉,Bucky不爱说话,但却惊人的直接而又直白。七十年前的中士先生虽然常常志得意满地让人讨厌,却更圆滑世故,有时贴心温暖地让人无法拒绝那张挤眉弄眼的殷勤的脸。


在九头蛇控制下的Bucky按照规定的方式生活,没有选择的必要,也就很久没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现在的Bucky在Steve刻意经营的茶米油盐酱醋茶中生活,Steve总是试图自由而宽泛地将新的世界展示给Bucky,比如抱一堆碟片来让Bucky选择怎么度过吃薯片喝可乐的DVD时间。


Bucky仍然不喜欢选择,却渐渐生出自己的喜怒哀乐来,用直接而直白的身体语言表达自己的喜好。


起初,当他们呆在一个房间的时候,Bucky仍会在Steve靠近时摆出警戒的姿态,让Steve想起被踩到尾巴的猫趴在自己的领地上虚张声势地宣誓自己的主权。


Bucky甚至不愿意和Steve坐在同一个沙发上,每次Bucky坐在沙发上的时候,Steve走过来坐下,Bucky就会杀气腾腾地盯着Steve,金属手臂发出启动的机械声,表明“我不高兴跟你坐在一起,赶紧滚蛋”。


见Steve没有要挪开的意思,Bucky便自己站起来,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做却又想不起来一样,在屋里绕着圈。但他确实没事可做,便只好挑另一个椅子坐下来,重新开始发愣,直到Steve再挪到这个椅子边上,他再像弹簧一样突然跳起来。


但是某一天Bucky妥协了。


那天Bucky刚刚洗完澡出来,金属手臂拿着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热水泡掉了Winter Soldier冷漠凌厉的气息,让Bucky显得放松而又和善。也许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Steve,又不能直接直接暴打他或绞杀他,一旦Bucky不再为Steve的存在感到紧张,便开始假装Steve并不存在。


不管Steve在做伏地挺身,擦盾牌或拿着吸尘器吸地板,在Bucky心中通常被处理成这样的信息:有一块肌肉很大的物件在忙着什么我不感兴趣的事情,走路的时候不要撞上他。


但是那天Steve坐在沙发上,在看《星际迷航》,23世纪的伦敦现代而又充满了科幻感,巨大的宇宙飞船撞上了星际联邦总部,激光枪弹在幕墙间交织成一张网,玻璃到处迸溅碎了一地。


这是什么?Bucky问。


Bucky难得有了兴致,Steve便很认真地回答,他用了五分钟告诉Bucky电影的名字,指出男主角的名字叫Kirk,简述了09年的那部《星际迷航》的故事主线和人物关系——看电影曾是Steve迅速了解现代社会的方式之一,虽然他挑三拣四地选了很多和现代社会没什么关系的科幻片。


Bucky站在沙发旁边看了一会儿,擦头发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慢,显然被未来感十足的战争场面吸引住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


“Bucky”,Steve叫了他一声,拍了拍沙发,“过来看。”


Bucky犹豫了一下,他张大眼睛看了看Steve,又扭头看了看电视,情节进展的很紧凑,那个叫做派克的将军已经中弹正在苟延残喘,男主角跪在他旁边。


Bucky仿佛在思考Steve的建议值不值采纳,这时派克将军死了,男主角发出了令人无法忽略的哀嚎。Steve抓住时机又拍了拍沙发,说,“快来,Bucky,电影已经演了一半了。”(UP:你这个骗子…)


Bucky又看了一眼电视屏幕,Kirk正在抱着将军的遗体仰天咆哮,显然电影情节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Bucky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开始像沙发前进。Bucky在Steve坐的一端和另一端比较了一下,挑了离Steve远远的一端坐下。


一旦在沙发上落座,Bucky很快陷入电影情节之中,如痴如醉地睁大眼睛,瞳孔微微放大,胸膛随着平稳的呼吸起起伏伏,手里攥着毛巾,忘记了继续擦头发。很快水滴从Bucky的发梢汇聚而下,晕湿了Bucky的T-shirt。


Steve静悄悄地靠过来,从Bucky手里拿过毛巾,用毛巾轻轻地擦着Bucky的头发。Bucky转过头看了Steve一眼,渐渐有杀戮的气息冒出来.


Steve举了举手里的毛巾示意Bucky自己在干什么。大概是受到了电影的牵制,Bucky并没有制止他,转回头继续看电影。


Bucky的头发已经快要齐肩了,很柔软,散发着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没有丝毫金属的腥味。Steve轻轻地用手分开那些纠结在一起的发丝,偶尔把一缕头发缠在自己的手上,感受头发缠绕又弹开的弹性。而Bucky在电影的背景音里就这么安静地坐着,任由自己的脑袋在Steve的手里摇来晃去。


好像本应如此。


本应如此。


电影是Bucky最先表现出“我喜欢”的东西,食物则是Bucky最先表现出“我不喜欢”的东西。


Steve煮菜有三宝,番茄酱,沙拉酱和辣椒酱。


Steve与Bucky相逢的第一个月末,Steve买了很多肉和蔬菜回到Bucky的安全屋,语气轻快地问Bucky想吃苏联的红菜汤配列吧面包,意大利的金枪鱼蛤蜊面还是中式的麻婆豆腐炒饭。大概是有了过往的经验,虽然名字花哨的不行,出锅后都是黑乎乎的一坨,Bucky坐在沙发上专心擦他的枪,没有理Steve。


Steve并不觉得受挫,他想Bucky在苏联的时候大概吃过很多次红菜汤,又仔细翻阅了菜谱评估了金枪鱼蛤蜊面和麻婆豆腐炒饭的难度,开始撸起袖子收拾金枪鱼和蛤蜊。


两个小时后,Steve脱了快要被他的两块胸肌崩断了的围裙,把金枪鱼蛤蜊面端到桌子上,甚至还倒了两杯酒,满怀期待地叫Bucky来吃饭。


Bucky放下枪,走过来,坐下。盯着金枪鱼蛤蜊面看了一眼,脸上突然露出一种难以名状姑且可以称之为为难的表情。他拿起叉子在面条里搅了搅,翻出一块蛤蜊戳了戳,叉起来闻了闻,然后毫不犹豫地站起来,果决地回到沙发上开始擦枪。


以上复杂的心理活动可以概括如下:


Steve:O(∩_∩)O~

Bucky:=。=

Steve:@_@...

Bucky:=。=

Steve:T_T3

Bucky:=。=


Bucky嫌弃自己的金枪鱼蛤蜊面。这个认知让收拾了一早上鱼和蛤蜊,端着另一盘意大利面站在桌子旁的Steve的心都碎成渣渣落了一地,拼也拼不起来。


他不可置信地看了看意大利面,又看了看Bucky,在心中劝慰自己不要和Bucky一般见识,毕竟当年自己体检被拒,Bucky还不解风情地炫耀自己被选入了117团的时候都忍住没有揍他,何必现在和Bucky计较。


正当Steve天人交战之时,Bucky扭过头看了一眼苦闷的Steve,思索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重新放下枪走回来,叉起一块蛤蜊,认真地说,“我不喜欢这个”。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它好像是活的”。


Steve愣了一下,继而笑了起来,以前Bucky是很喜欢蛤蜊的。Steve把Bucky面前的盘子拿了过来,把所有的蛤蜊都挑进了自己的盘子里。挑完的时候,Steve短暂地思考了一下,若有所思地从自己盘子里叉起一块金枪鱼问Bucky,“你喜欢这个么?”


Bucky脸上露出些迷茫的神色来,他严肃谨慎地探过身,嗅了嗅Steve手上的金枪鱼,就好像这是一种从未见过而又必须要处理的火药,点了点头。


急于得到赞美的Steve把自己盘子里大半的金枪鱼夹到了Bucky的盘子,递给Bucky,“试试看。”


Bucky迟疑地夹了块金枪鱼,有卷了些面,填进嘴里。显然Bucky并不抗拒没有蛤蜊的金枪鱼蛤蜊面,他低着头安静地吃着,一缕长长的头发垂下来,偶尔发梢落在盘子旁边,在窗外大片金黄色的阳光下反射着温暖的颜色。


这是Steve喜欢的时刻,无论与Bucky一起看影碟也好,还是与Bucky一起共享金枪鱼蛤蜊面也好。外星人、九头蛇、武器、战斗,这些将Steve塑造成超级英雄的时刻激昂却不真实,他热爱世界上的每一个普通人,他愿意付出生命去捍卫他们的安全和自由。


他们回报他以荣光和信仰,但是他依然不能理解和平年代玩世不恭的态度和年轻人不知所谓的玩笑。


然而,这一刻Steve突然觉得生活都鲜活和真实了起来,他想,现在的他不是Captain America,而是Steve Rogers。作为Steve Rogers,他是值得拥有七情六欲的,值得和一个与他的生命牵系着的人共享一个安静的午后的一碗金枪鱼蛤蜊面。


评论(13)
热度(5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