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 (9)

两个老冰棍依然这么这么这么地相爱着> <

今天写的好开心。

1-8请戳


第二天,Steve搬进了Bucky的安全屋。美国队长没有太多的行李,他把自己常穿的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打包在一个背包里。那时Bucky还没有睡醒,他把自己的毛巾和Bucky的毛巾并排挂着,又把自己刷牙的杯子和Bucky刷牙的杯子摆在一起。Steve心情愉悦地哼着小曲,他反复地审视着两只杯子,仔细地调整了几次它们摆放的角度,直到确保它们的杯柄朝向了同一个方向。


Bucky起床洗漱的时候,冷淡地扫了一眼Steve放在那儿的牙刷杯,像什么也没有发现一样,拿起自己的杯子,开始刷牙。Steve倚在卫生间的门框上看着他,最初他有些受挫感,但很快他高兴起来,长长大大的身体松弛着占据着整个门框,微笑着看着Bucky。有时候Bucky被他看毛了,回过头瞪他一眼,他耸耸肩,不为所动。


他觉得很幸福,如果家的定义是当你无论经历了什么,第一个念头就是回到那里的那个地方,那么因为Bucky的存在,在这个与七十年前完全不同的城市里,他有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Bucky的记忆在缓慢地而难以察觉地恢复着,放假的时候他们常常回到布鲁克林,在那里的街道慢慢地走着。


偶尔Bucky会问Steve,我是不是来过这里,Bucky看上去很焦虑的样子,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脑袋是空的,有时候又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填满了一堆无序的碎片,在里面飞来飞去,他既不知道该如何抓住它们,也不知道抓住它们后应该怎样把他们拼凑在一起。


每当这种时候,Steve就会跟Bucky讲一些过去发生在这里的事情,他的语气稳定平和,既不焦急也不慌张。他会谈起他们曾打过架的某条小巷,每个夏日都会买冰激凌的路边小店,他们在青春期时共同喜欢过的一个女孩儿.


他用很多无关紧要的小事填充他的回忆,就好像即使Bucky想不起来也不是件什么了不起的大事。Bucky便平静下来,他用Steve告诉他的这些细碎繁琐的细节填补在他自己的回忆片段之间,以此作为自己新的记忆。


Steve曾经带Bucky去Sam推荐的战后创伤治疗中心做了一个详细的检查,医生说Bucky能找回全部回忆的可能性很低,而且,即使他全部想起来,他变回过去那个幽默开朗爱耍宝的Bucky Barns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Steve没有很在意这个,Bucky还活着,仍然健康、强壮,尽管少了一只手臂,但用Tony的话说,他的金属手臂“出人意料的做工精良,简直性感地要命”。而且,Bucky也不再故意打他了。(up:steve在bucky面前真是没底线TT)


这对Steve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随着Bucky在心理评估的测试中得分越来越高,他们开始有了各自的新的生活。起初Steve去执行任务时,Bucky会一个人在家里,发愣或者试图想起些什么。


偶尔Steve觉得自己走前Bucky是什么样子,等到他回来的时候Bucky仍旧保持着那个姿态,他叫他的名字,他便扭头过来看着他,好像他等着他叫他的名字等了很久。


有时候,Steve在喊他的名字前,摸摸他的头发或者拍拍他的肩膀,他便像惊醒一样,运气好的时候他会被反折手腕压在沙发上,运气不好的时候他会被扔出去砸坏对面的餐桌或柜子。但Steve仍旧乐此不疲,他喜欢Bucky头发柔软的手感,也喜欢Bucky把他扔出去后眼睛里几乎看不见但依然存在的担忧。


有一次,Steve回家的时候,发现Bucky依然保持着那个姿势在沙发上坐着,但他旁边多了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了两条毛巾、一块肥皂、一罐牛奶、一些牛肉、土豆、胡萝卜和洋葱,Bucky甚至在塑料袋里还塞了几包炸薯条。Steve把塑料袋里的食物一样一样拿出来,满满地摆了一桌子,于是他很惊奇地问Bucky,“Bucky,这些都是你买的么,你有付钱么?”


“他们说不用我付钱,他们下次会跟你要”,Bucky看着Steve把食物分门别类地放进冰箱,闷闷地说。


“对的,对的,下次我会去付钱。”Steve卷起袖子准备煮饭,笑的嘴角快要咧到了阿斯加得。


尽管Steve常常猜测Bucky在某个银行的地下金库里有一笔小山一样的积蓄,他仍然在社区超市留了很多钱,以备Bucky去买东西的时候随时记账。


Bucky很勤奋地承担起补充物资的重任,只是Bucky对于食物有着对回忆一般执拗的执念,在吃了一个星期的土豆炖牛腩后,Steve终于发现了这一点。


从那以后,社区超市的收银小妹常常在Bucky结账的时候一边喊着“今日折扣,卷心菜打折”,一边在Bucky的购物车里塞很多的肉类和蔬菜,而这些肉类和蔬菜又“恰好”和Steve计划准备的食物一模一样,Steve便会浮夸地喊一声,“哇,Bucky,你今天买了卷心菜和三文鱼,我们吃煎三文鱼和卷心菜沙拉吧!”


好在Bucky一直也没有什么疑议。


Steve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依然很拼命,常常弄得一头一脸都是伤,每次回家前Steve都会在总部小心地把自己弄干净。一旦从战场上回到Bucky身边,便会觉得他们突然变成了老年人,因为经历了太多连野心也没有了,日子一复一日地好像可以永远这样过下去。


但Fury和Coulson不这样想,他们常常借各种场合旁敲侧击既然Bucky的各项指标已经很稳定了就该来神盾局服役了,就算不服役,也应该支持一下神盾局的研究工作嘛。Fury甚至例数了一遍当年Bucky在他身上造成的伤害,大有一副让Bucky服役来抵债的架势。


Tony倒是颇不以为然,他一边用各种工具在Bucky的手臂上扎来扎去,一边和Jarvis吵嘴参数的具体取值,Fury在用远程4D实时显影游说Steve的时候,(Jarvis:先生,我用我的脑袋跟您保证,您刚才的探针扎歪了,)Tony有些烦躁,“首先,Jarvis,你的脑袋也是属于我的,你不能拿来做保证;其次,Fury,这个杰作揍你时弄坏的几根电路材料可比你的心脏支架贵多了”。


Steve只是觉得,这件事应该让Bucky自己做决定,而Bucky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致,然而故事还是有了转机。


某天Steve执行任务的时候弄伤了额头,尽管Steve体质超出常人,那道大大的伤口仍然狰狞地在他的发迹附近张牙舞爪地往外喷血,神盾局的医疗人员没有办法,只得把伤口缝了起来,贴了一块厚厚的纱布把Steve包了起来。


Steve自己觉得蛮好笑的,回到家以后,他对Bucky说,“Bucky,你看,像不像阿拉伯人。”


Bucky没有说话,他靠近过来,用手指轻轻摸了摸Steve的伤口。Bucky可能靠的太近了,他的嘴唇离Steve的鼻梁只有咫尺之遥,呼吸与Steve的呼吸交织在一起。Steve看着他没有什么情绪的瞳孔,看着他因为眼窝处因为长期带面具而泛红的敏感肌肤,甚至连他脸上那些可爱的浅色绒毛都看的一清二楚,Steve不太有心思猜测Bucky此时在想些什么,他重重地咽了口口水。


然后,他的伤口崩开了……


纱布迅速变得殷红,Bucky愣了一下,然后起身走掉了,好像每次Steve的受伤都是他造成的,留下Steve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默默地在心里咒骂自己。


但是,从那天开始,Steve执行任务的时候偶尔能分辨出来不属于敌我双方中任何一方的枪声,有时是SIG SAUCE P226的枪声,有时是Colt M4A1的枪声,从很远的地方响起,只在他的身旁落下。


他在枪火声中转身寻找,看见Bucky穿着作战服趴在离他很远的地方,瞄准着他所在的方向,或者搜寻着那些有可能打暗枪的地方。Bucky很严肃,他紧紧地抿着嘴,瞄准地很认真,恢复了一个杀手的冷静、镇定和专业。


但那与冬兵又不太一样,更像James Barns中士在他身后的样子,Steve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于是他转身向Bucky敬了个礼,便又冲进硝烟中去。


James Barns和Bucky Barns都明白,当为神盾局所保卫的人而战时,Steve首先是美国队长,然后才是Steve Rogers。于是,James Barns和Bucky Barns做了相同的决定。


Steve依然习惯左手持盾,依然会在跑步的时候把右边空出来,但是他的右边依然是安全的。


因为,Bucky Barns回到了他的身边。

评论(14)
热度(5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