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 (13章\最终章)

这个两个老冰棍的傻甜不虐(第十章是怎么回事儿啊喂)故事终于完结了!~

1-11请戳  12请戳


13.

即使在Bucky找回回忆后,他也没有变回那个温和有礼又自信张狂的中士先生。Bucky的心理治疗师曾经对Steve说,人的记忆与木桶不同,把拼成木桶的木条一条条抽掉,再拼起来,也许看上去仍是同一个木桶;但是把人的记忆一块块抽离,再拼起来,谁也不知道带着这段记忆的人是不是还能像以前的那个人一样思考。


人和木桶的确不同。Steve想,把木桶的木条一条条抽掉,木桶承装的那些水会洒在地上,再也找不回来;但是把人的记忆一块块抽离,那些活在人的细胞中和习惯中最本质的东西却依然存在着,比如勇气、执着和爱,你可以压制它,却无法消灭它。


当Steve把这套高见讲给站在他旁边的Sam听时,Sam很想像Natasha一样翻个白眼。Sam承担了Bucky的战斗评估师的角色,他负责评估Bucky在战斗中的战术性、有效性、稳定性……还有背叛的危险性。他们坐在屏幕的后面,看着隐藏镜头捕捉着模拟训练场中Bucky的每一个动作。


这已经是Bucky接受的最后一个测试了,Bucky需要在五分钟内突破敌人的火力,这是一个九头蛇的停车场,Bucky要拿到某一辆车的车钥匙。Bucky带着他的小队干净利落地拧断了几个披着外星铠甲的侦查机器人的脖子,Bucky将他的小队分成两支,用熟捻的手势指挥其中一队从停车场的正面攻击吸引敌人的火力,他和另一只小队从停车场的另一端摸了进去。


他握着他的匕首,像豹子一样紧绷着浑身的肌肉,轻盈,安静而有力,他浑身散发着Winter Soldier的警醒和冷静,但却与Winter Soldier那种佛挡杀佛的气息毫不相同,他像一个在沙场上征战了多年的军人,与同行的人配合紧密,警戒着四面八方的每一个方向。他们经历了几次火拼和冲突,他的仿真弹射击的位置很准确,碰到非机器人的警戒人员,他不会拧断他的脖子,但会把他敲晕。随着他越来越靠近最终的目的地,Sam就会在一张密密麻麻的表格上打上一排对勾。


当Bucky靠近那辆发动着的汽车的时候,离测试最终的结束时间已经不多了,Bucky离那辆汽车只有几米远,他只需要走过去,拔下车上的钥匙测试便通过了。然而,屏幕上的Bucky却突然静止不动了,他仿佛停下来在听着什么,表情严肃。Sam和Steve对视了一眼,Sam拿起对讲机说,“Bucky,你还剩20秒,如果不快一点你就会fail这次测试”。


Bucky花了几秒钟判断了一个方向,看了一眼隐藏摄像头的位置,仿佛知道Steve坐在隐藏摄像头的后面。然后他向与最终目的地截然相反的方向快步跑了过去。“嘿,嘿”,Sam对着对讲机喊道,但是Bucky完全对Sam的喊声置若罔闻,他跑到一辆翻倒的卡车旁边把金属手臂塞进了卡车门底下,作为杠杆用力地撬着卡车门。


“他在干嘛?”Sam狐疑地问,任务结束的指示灯已经亮了,他和Steve盯着屏幕看着,Bucky的脸上冒出一些细密的汗珠,他好像根本没听见耳机中传来的任务结束的指示音。他只是很急切地要打开车门,他试了一些办法,最后用金属手指生生的把车门掰了下来。Bucky迅速地向车门内探了探身,又很快地退了出来。


Steve从屏幕上看见Bucky退出来的时候,他的怀里抱了一个小女孩,看上去只有四五岁,正在哭泣,鼻涕眼泪黏糊糊地淌了一脸。Steve认出了这个小女孩,这是训练场某个职员的孩子,大概是没看住跑进了卡车里,被烟火弥漫的战争场面吓坏了。


屏幕中的Bucky迅速检查了小女孩的重要部位,发现没有明显的伤痕,表情迅速放松下来,显得满足和柔和,但他又有点紧张,他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fail了一项重要的测试,他不在意这个,他刚才听见她断断续续的哭声差点以为她要憋死在车厢里。他抬起手抹掉小姑娘脸蛋上的眼泪,然后笨拙地拍了拍小姑娘的后背,小姑娘扑进了他的怀里,白嫩嫩的胳膊紧紧地圈住他的脖子,他哄着他,露出了一个有点害羞的笑容。


“好吧,好吧”,Sam在表格上打上了最后一个钩,对Steve说,“我承认,你的Bucky即使没有你,也是个英雄。”Steve莫名地生出些骄傲的情绪来。


几天后,Steve带着Bucky去见了Peggy。Peggy是他和Bucky七十年前认识的人中为数不多仍然健在的,而且,Steve想,Peggy和Bucky一直是这世界上对他最重要的两个人。


Peggy躺在病床上,听见Steve和Bucky走进门的声音,慢慢地张开眼睛看见了他们。Peggy眯着眼睛看着Bucky,她的老花眼镜不在枕头边,她突然高兴了起来,她说,“你是James Barns。”


Bucky挑了挑眉毛,没有说话。


Peggy咳嗽了两声,Steve连忙给Peggy倒了杯水,Peggy在Steve的搀扶下喝了口水,然后她躺下来,用充满好奇的眼神看着Bucky。她递给他一只苹果,说,“你能帮我削一个苹果么?”


Bucky看上去有些为难,仿佛这需要很艰深的技能,但是他还是接了过来。他拿起水果刀开始安静地削苹果,那只小小的水果刀在他大大的金属手掌中看上去不和谐极了。他削的很慢,但他削的很有耐心,果皮一点点从他的手指间落下来,每到一定的长度他就把它取下来,放在旁边的盘子里。Peggy和Steve都微笑着看着他,就像他在制造一样艺术作品。


过了良久,Peggy扭过头问Steve,“所以你爱他么?”


Steve有些惊讶, 他爱Bucky么?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或者他从没觉得“爱情”能够涵盖他和Bucky间发生的所有悲欢离合,他曾经以为他失去了他,他曾经以为他再也见不到他,他曾经在七十年后醒来以为这世上再无人能懂他背负的那些故事,他看见了他,他为此对上帝感激不尽,尽管他站在他的对立面,他却找到了他,慢慢地改变着他,甚至吻过他。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故事,他却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是不是爱情,因为这一切都那么的自然而然,而他再也不想离开他。


如果爱情是你愿倾其所有只为再看他一眼,那么,他爱他。


也许是Steve思考的时间太久了,Peggy轻轻地笑了两声,她慢慢地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又睁开,Peggy说,“Steve,我曾经很爱你,我想那时你也爱着我。在我以为你死后,我想,你一定希望我坚强快乐的活着,于是我有了丈夫,孩子,那时我想,我替你体验了整个人生。Steve,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也希望你能找到一个人,能听懂你的故事,能和你一起度过你想要度过的人生。”


Peggy看上去有些疲惫了,但她仍然坚持着看了Bucky一眼,她笑着说,“Steve,你欠我一支舞。别总是让爱你的人等这么久。”


Steve看着Peggy眼中闪着的光芒,他想,也许从某种角度来说,Peggy比他和Bucky经历了更多的东西,她比他们多过了七十年的人生,她曾经失去了爱人,另嫁他人,建立了神盾局,在经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生后最终丈夫先她而去,当她带着一生积淀下来的智慧看着他们时,他们是什么样子呢?

 

当Steve和Bucky走出医院时,他们沉默地走了一段路,Steve在想着什么,而Bucky只是没有什么话要说。走着走着,Steve突然叫住了Bucky。Bucky停下脚步,扭头看着他,Steve突然慌张了起来,他抓了抓头发,说,“今天你想吃什么?”


Bucky挑了挑眉毛,仿佛这不是一个该被问出口的问题,他犹豫了一会儿,说,“土豆炖牛腩”。


他们继续沉默地往前走,终于Steve又鼓起了勇气,他喊了Bucky一声,Bucky依旧扭头看着他, Steve安静了一会儿,问,“牛肉还是牛腩”。


这次Bucky回答的很快,Bucky说,“牛腩。”


他们又沉默地沿着马路走下去,他们静静地走着,好像打算就准备这样沉默地走向地老天荒,最后Steve还是开了口,“Bucky”,他说。


Bucky依旧停下脚步看着他,就好像他这样听他喊一千次也不会烦。


“Don’t go without me(不要再留下我了)”,Steve说,“Can you be with me till the end of theline?(你能陪我走到最后么?)”


远处的钟敲了18下,已经下午6点了,Steve想。他们站在那儿,Steve焦急地等待着,那些步履匆匆的现代人穿着西装、打着电话从他们身边走过去,他们看上去过时而又缓慢,就好像并不属于这个时代一样。钟声惊醒了广场的一片鸽子,呼啦呼啦地向很远的地方飞去,附近传来游客的声音,“嘿,看鸽子。”


最后的最后,Bucky站在耀眼的阳光中,他的头上有很多鸽子飞过。


Bucky点了点头。





——————————————————————————————————

今天特意看了看第一次发文的时间,大约两星期的时间,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终于完结了,好激动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我第一次写两个老冰棍的故事,其实不长,只有三万多字。非常感谢各位GN们,每每看到你们点赞、推荐或者评论,都是我第二天日更的动力!每一条评论我都有仔细地看过,真的非常感动,Lofter的氛围真好,非常高兴通过这篇文认识了各位GN。

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出自一个视频的名字,在那个视频里,许多伊拉克大兵在没有告知家人、爱人和孩子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家人、爱人和孩子面前,场面极其泪奔,视频的名字叫做《我以为今生再也见不到你》。所以我想大盾看见吧唧的时候,应该也是相似的心情吧。

开始构思第一章的时候,只是有几条初衷没有改变,比如吧唧始终是个有独立意志的英雄,大盾更愿意尊重吧唧的个人选择,情节什么的跟原来构思的大纲完全不一样,给自己跪了……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我理解的吧唧和大盾,如果因为文笔渣请GN们多多原谅。最后再次感谢各位GN们,让我们在老冰棍相爱的道路上继续玩耍吧。


评论(31)
热度(7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