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地笼」逆鳞 - 第三发/六发完结/敖广黑化

我真的太爱写美强黑化了呜呜呜。

第一发 第二发


————————————

13.

敖广回到东海的时刻,龙族已不再是东海最强盛的一只势力。东海内海妖肆虐,天帝多次派天兵天将前来清剿,龙族群龙无首,夹在天庭与海妖之间,残存的龙族躲避在深海的海柱之间,早已失却了往日一统四海的盛景。


敖广游过几根石柱,有只尚未成年的小龙看见了他,连忙钻入石柱间的缝隙之中,从缝隙中张望着敖广,眼睛发出蓝绿的光。敖广向前一步想问问龙族的现状,小龙便后退一步,似乎怕极了他。


敖广说不上心中是茫然还是酸涩,他原以为他在天宫这一百年,能保住龙族的太平盛世,没想到龙族竟以沦落至此,在这东海连求生之地都没有了。


敖广攥紧了手中的拳头,他又气又恼,又说不清这气从哪里来火向何处发,还什么都未来得及做,却听见背后一个无比苍老的声音传来。


“龙王回朝了!”


敖广转身向后看去,一条上千岁连龙须都花白了的龙正站在他的身后。其余的龙显然也不明白这龙的意思,只是远远地躲着向他们这个方向看来。


“你身上有最硬的龙鳞,只有一海之主才能生有这样的龙鳞,凭此鳞可统治东海。”那龙对他喊道,那声音顺着海流传到了几千里之外,龙族众妖无一不听得这声音,似乎饱含着百年未曾疏解的愤懑和解脱。


“龙王回朝了!”


14.

既然那人说他身上有逆鳞,他便干脆悖逆到底。既然他这一身妖骨成不了臣,他便连臣也不做了,干脆在东海称王。


敖广扯了反仙逆天的大旗,甚至悖逆龙族几千年来传下来的不得与海妖为盟的祖训,与海底妖物结为盟友,同享东海四境。龙族内虽有人对海底妖物的贪婪和嗜血颇有微词,敖广却不知是不知道还是不在意,借着龙族与海妖的威势,将龙族的统治由海底那几根阴暗的石柱一路扩展至东海岸边。


来年开春,天帝大怒,派十万天兵天将下界捉拿敖广,生要见人,死要见尸。陈塘江汇入东海之处乌云密布,穿着银盔铁甲的天兵天将举着代替天界的黄旗,吹着战斗前的号角,在入海口处一字排开。


陈塘关的百姓都流传着那一传说,那一年夏天,海妖肆虐,毁坏船只无数,东海波浪滔天,天空电闪雷鸣,道道闪电劈向东海,海面浮起一片蛟龙和海妖的尸首。许多百姓都看到,一条白龙从海面跃起,直飞云霄,穿梭在密布的乌云之中。从万丈高空还能看到白龙的利爪。他浑身的白色鳞甲闪着银光,不破不灭,将所有打下来的雷电都原样还给了天庭。


百姓看不到的,敖广单身匹马站在那数十万天兵天将面前,他深知那望都望不到边的仙与将都是那人来捉他的。那人养育了他一百年,疼惜了他一百年,也欺骗了他一百年,如今与他以敌人之态相处,却始终不愿亲自站在他的面前,亲口给他一个交代。


敖广与急先锋雷公隔一道陈塘江而立。


敖广问,“天帝可问过我?”


雷公喊道,“敖广,现在投降,念你年少无知,天庭可饶你一命。”


敖广不答,再问,“天帝可问过我?”


雷公说,“如若不降,天庭定夺了你龙王的头衔,让你永世为妖。”


敖广只是眼睛定定地看着雷公,“天帝可曾问过我?”


雷公叹了一口气,说,“敖广,何必那么执着。降了吧,你犯下如此罪过,天帝大恩,对你不计前嫌。如若你再执着下去,……”


敖广冷笑了一声,“天帝便要把我扒皮抽筋?用我的鳞甲统治东海?”


“天帝说,只要你回到天庭,可免你一身的罪孽,许你在天庭修炼为仙,带着东海龙族……”


“许我在天庭修炼为仙?”敖广轻念了一句,他似乎听进去了,又似乎没听进去。半晌,敖广的眼眶红了,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这满口仁义道德信口雌黄的仙,不做也罢。”敖广抬起头来,大声说,“请你转告天帝,臣骨有逆鳞,乃戴罪之身,不能伴君榻左右。臣是龙,不是仙。”


15.

天帝成了东海中不能提的名讳。


天庭几次派天兵天将下界讨伐,却无一能从敖广手里取得胜利。


敖广于陈塘关之战第二年发布诏令,望于天庭求和者,逐出东海,擅与天庭私联者,斩首示众。


敖广与天帝争斗了十年,或者说,敖广与天帝隔着众多龙族海妖和十万天兵天将斗了十年,天帝未能收服敖广,敖广也未跨越东海一步。东海中人人皆知自那日陈塘关一战,敖广便再未化为人形,却无人知道其中缘由。众人皆闭口不提,天帝对于普通龙族而言,不过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泡影。


只有敖广自己常常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场经年持久的错觉之中,他再未见过天帝,那他到底在与谁斗?与天庭斗?与天帝斗?还是干脆在与自己斗?


他不愿幻化为人形,他不愿想起他还拥有那洁白无瑕的手臂时,天帝的手触碰在他手臂上的感觉,他不想想起他与天地之主在那龙榻之上的欢愉,天帝的手曾经紧紧地握住他的腰,他不愿想起在他修炼渡劫头痛欲裂之时天帝曾一遍一遍用手按着他的太阳穴,在他的耳边唤他的名字,广儿。


广儿。


敖广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瞳孔放大了,浓重的黑色染黑了敖广的双眼。


他剧烈地喘息着,努力把那个名字挤出他的记忆之外,连带着与那名字相关的一切。然后他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敖广。敖广。他在心中告诫自己,他再不是天帝的广儿,他是东海的龙王。



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的时候,还是三章完结,现在已经变成六章完结了。

故事讲的太慢有些忐忑,不知道大家看着会不会觉得无聊。



评论(34)
热度(19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