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地笼」逆鳞 - 第四发/六发完结/敖广黑化

好几天没来得及更新了。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

17.

敖广离开天庭的第四百年,中秋临近,即将月圆,这些日子敖广的东海龙宫很是热闹。


先是海妖王带着数千凶恶妖兽来到东海龙宫,与敖广长谈了一日一夜,与其说是商谈,倒不如说是通知。海妖王告诉敖广,不论龙族支持与否,海妖一族将向人族宣战。如若龙族加入,待打下人族的江山后,大家自然可以喝酒吃肉分地盘。如若龙族对这杯羹不感兴趣,海妖王也不强求,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只是龙族若是站在了人族一方,这东海世界内部怕是再无太平日子可以过了。月圆之日妖族气势最盛,敖广非得在这之前作出决断不可。


你在天庭住过的时日还没有让你明白吗?一日为妖,终生为妖。不是我要为妖,是天庭逼我做妖。


海妖王离开龙宫之前对敖广说。


敖广觉得头痛不已,更令他头痛的是,自海妖王离开后,他的龙宫就变成了各方说客的炫技场。只愿龙族平安度日的老臣劝他不要再深陷与人族作战的泥淖,年轻气盛满怀雄心大略的将领恨不得明日就与海妖并肩作战,好向人族释放被轻视多年的怒火。


离月圆之日越来越近,海妖族频频派人前来催促,敖广始终不允不答,其他看热闹的族群纷纷猜测龙族的首领心中到底是何算计。倒是已休兵多时的龙族精锐又操练了起来,为灌注龙族魔气的海气源头也熊熊燃烧了起来,龙族内部众人皆知敖广心中似乎早有决断。


月圆之日的前一夜,却有一位出人意料的访客来到龙宫——陈塘关的当值总兵。局势紧张,敖广本不想见,通传的龙却同时递进一个纸包来,打开里面藏着几缕白色的丝线。敖广心中一动,来到陈塘关总兵所等候的外宫,却见这人类首领穿着一件斗篷,斗篷遮住了脸,只看得出身形器宇轩昂。那人身旁站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臂弯上搭着一只拂尘,敖广所见到的丝线自然是从这拂尘上而来。敖广便开了口,眼中也是见到许久未见之人的笑意,“老君,多日不见。”


太上老君微笑着点了点头,对敖广说,“敖广,你知道我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敖广笑道,“自是为了东海和人族一战。”


太上老君听敖广说完,表情便渐渐严肃起来,“你说是东海和人族一战,看来你已经想好加入这场战斗。”


敖广点了点头。


太上老君便说,“敖广,人族与天兵天将不同。你与天庭之争不过是意气之争,人族弱小。若此仗一开,便是生灵涂炭,死伤无数。天道定不会放任你如此,你想好了吗?”


敖广定定地看着太上老君,眼中的笑意渐渐退却,他开口道,“老君,我今日来见你,是报你那日的救命之恩。我初上天庭那日,是你提醒我不能念出天帝的名字。若不是如此,天帝在我身上所施的控魂咒怕是早已生效,我也会变成对天帝言听计从的傀儡,早已被天帝扒皮抽筋,取出龙骨做成了龙鳞甲。我今日来见你,我们便是把那日你对我的救命之恩结清了。今后我们再见面,便是今后的立场了。”


“我带你上了天庭,既然是我的因,我便有责任纠正这果。”太上老君说道,“倒是你,敖广,你不是天帝的傀儡,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傀儡。”


敖广眯起了眼睛,“我如今在东海自由自在,又如何做傀儡?”


“你是心魔的傀儡。”太上老君严词道,然后他叹了口气,对敖广说,“你可曾想过,天帝为何不让你化为龙形?你却为了与他作对,这些年从不化为人形。你告诉你自己,你是为了东海龙族。敖广,你究竟是为了什么?”


“因为他错了。”敖广沉默了半晌,再抬起头来,眼睛中已满是愤懑,他轻声说道,“神与妖有何分别。我是神是妖又有何分别。龙族是神是妖又有何分别。”


“敖广,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要他天帝推轮捧毂三聘六礼,普天之下都知道他天帝八抬大轿娶我龙妖敖广进门。”敖广大声嘶吼道,他的声音让龙宫的石柱晃动起来,他周身的鳞甲都燃烧起来,海水的温度都上升了几度。敖广瞪着太上老君,只觉得他从未说过的话终于说出来了,他与天帝是平等的,无论他是龙是妖,他对天帝的爱都是平等的。他与天帝斗,与天庭斗,除却为龙族赢一方生存之地,他要天帝承认他从未低人一等。他要当着众人的面叫出天帝的名字!


太上老君顿了顿,“你又如何知道天帝不愿意这样做呢?”


敖广轻笑了一声,他摇了摇头。他想,他的天帝只能坐在天庭,甚至不愿来到东海龙宫一步。


他却听到有人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广儿。”


“广儿。”


敖广怔怔地扭过头去,却见太上老君身旁那陈塘关总兵已摘下了斗篷的帽兜,露出了斗篷下的脸。那张脸他想了三百年,恨了三百年,他记得那张英俊面庞上的每一个毛孔,却从未想过会在这里见到他。然而那人来了,就活生生地站在这里,站在他的深海龙宫里。


“广儿,好久不见。”天帝说。


——————————

终于可以开车了!开车了!开车了!


评论(61)
热度(18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