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Evanstan】我想给你的是这样的爱情 - 下篇

我能说什么呢,我就是BE不起来啊,所以他们又在一起了。

想说一说关于爱情的话题,但好像有点太沉重了。其实我一直觉得384同学一副很有主见很有思想的样子,虽然他也甜的要命。

戳上篇

--------------------------------------------------------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


Chris看着坐在他面前的Sebastian,他仍旧穿着那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和那件条纹圆领衫,甚至脚上的帆布鞋都仍旧是他离开之前穿着的那双,他微笑着看着他,就好像一年前每一个清晨他醒来时Sebastian用手肘撑着下巴躺在床上看着他的样子,就好像这一年的时光从未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任何痕迹,Chris忍不住伸手去触摸他的脸,以确认他的存在。


但分明又有些什么不太一样了,Chris想。Sebastian的头发剪的更短了一些,蓬松而又纷乱地向四周翘着,他侧了侧头,轻轻避开了Chris伸过来的手,然后又挑起嘴角,给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亲切,礼貌,谨慎,而又生分。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他们在一起时,他从未梦到过他,他们分手后,Chris开始频繁地做梦,在梦中梦见各种各样的Sebastian,他们一起拍戏时认真的Sebastian,他们在一起的第一晚时诱惑的Sebastian,他们一起推着手推车逛超市时温和的Sebastian,他们一起看DVD度过周末时乖巧的Sebastian,他们一起去迈阿密度假时热情如小野猫一般的Sebastian。他从没在梦中梦到过这样的Sebastian,而他又觉得这一切无比的合理,仿佛再次相遇时,Sebastian就应该是这样。


或许,他只是太想要遇见他。


他们几乎是一路无言地度过了飞机上的时光,Chris一直望着窗外发呆,Sebastian则低着头看书,偶尔他不小心碰触到了Chris会迅速地把胳膊收回来,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偶尔Sebastian抬起头,看见Chris正在看着他,便会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Chris便会怀念起过去他看见他看着他时,笑嘻嘻地伸手来拧他的脸的时光。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你想象了一万次当你再次看见这个人的时候,你要做什么。当你终于坐在他身边,与他咫尺之遥的时候,你却胆怯和紧张地什么也做不了。


他们的飞机难得没有晚点,反而早到了半个小时。取行李的时候,Sebastian站在Chris的前面,Chris犹豫了片刻,走到他身边,说,飞机到早了,我的经纪人也还没来,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于是现在,他们隔着一张桌子坐在机场的咖啡馆里,行李放在各自的脚下,等待经纪人的到来。


一个扎着两个麻花辫的金发小姑娘拿着一只笔记本,羞怯对他们说,“能帮我签个名么?”


Chris习惯性地问了小姑娘的名字,拿过笔记本,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只签字笔,在笔记本上签上了“给Natasha”和自己的名字,小姑娘一副很沮丧的样子等在一边,等Chris把笔记本还给她后,犹犹豫豫地问Sebastian,“嘿,Sebastian,能帮我签个名么?”她补充道,“我很喜欢你演的小鞋匠”


原来是找Sebby签名的。Chris尴尬地想。Sebastian毫不在意地大笑了起来,在笔记本上写上,“给Natasha,祝你早日长大,from Sebastian。”小姑娘又高兴了起来,欢欣鼓舞地对Chris说,“大个子叔叔,你能帮我跟Sebby合个影么?”


“哦,哦,好。”大个子叔叔拿过小姑娘的手机,看着Sebastian搂着金发小姑娘,脸上的笑容温柔地像把蜂巢都融化掉。然后小姑娘拿回自己的手机和笔记本,搂着Sebastian的脖子,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Sebastian也在她的脸蛋上亲了一下,小姑娘脸蛋红扑扑地跑走了。


也许是因为国际影星Chris Evans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出了丑,他们之间的气氛缓和起来。


“抱歉,之前我在这里客串过一部儿童剧,还挺受欢迎的。”Sebastian拿起面前的咖啡,细长的手指在杯柄上摸索着,“Chris,你怎么在这儿?”


“我导演的电影在这里取景。”Chris艰难地开了口,就像有口水糊住了他的嗓子眼儿,他忍不住想起了过去Sebastian躺在他的床上跟他一起看剧本的日子,小心简单地挑选着措辞,既不想让自己听起来过得太惨,又不想让自己听起来过得太好。


“那部关于ALS患者的纪录电影?”


“你知道我在拍电影?”Chris惊讶地看着Sebastian。


Sebastian做了个鬼脸,“Chris Evans的电影,全世界都知道。”


“那个小姑娘就不知道”,Chris假惺惺地抱怨道,“你一点儿也没变,Sebby,还是对影迷这么好。”


“我一直没变过。”Sebastian说。


“关于冬兵的角色,我很抱歉。”Chris说。


他们彼此沉默了几分钟,然后Sebastian突然下定决心般地开了口,“Chris,我没有在生气。我不会因为想要得到某个角色跟你在一起,也不会因为失去某个角色跟你分开。你记得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么,你有着你的梦想,转型的梦想,当导演的梦想,当你谈起你的梦想时,你的眼睛都在发光。我也是一样,我一直努力地过着我的生活,努力地成为我想成为的人,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我走的并不是一条正统的演艺圈的道路。”


“我一直以为,我们已经非常了解彼此了。可是那天我突然发现,你为了我签了那样的合同的时候,你为了那些也许对我来说很重要却并不是我的梦想的东西,丢掉了你的生活的时候,我既很感激,又很难过。我突然意识到,爱情应该让两个人都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前进。而在于承担爱情的责任上,也许你从来不认为我和你势均力敌。Chris,你想要保护我多久?”


“告诉我,Chris,如果那天是我告诉你,Chris,为了让你的导演梦想继续延续下去,我决定暂停我手里的几项工作,并找一个金发女郎谈一场绯闻恋爱,你会怎么做?”


“Chris,这不是我想给你的爱情。”


还没等Chris好好消化完Sebby的这段话,Sebastian的经纪人打了电话过来。Sebastian站了起来,拉了拉身上的外套,“好啦,Chris,这次咖啡你请吧,下次见。”


Chris很想问,下次见是什么时候见,或者这次咖啡我来请,什么时候的咖啡你来请。但是最后一句话冲出口的时候,Chris也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问了这个问题,Chris冲着Sebastian的背影喊,“Sebastian,你又谈了恋爱了么?”


Sebastian没理他,背对着他摆了摆手,就走了。


后来的几天,Chris忙于勘场、取景和签合同,每天天亮出门,直到凌晨才回到酒店。每天他疲惫不堪地躺在酒店的双人床上的时候,都会想起,Sebastian也在这个城市呢,Sebby在做什么呢?他把双手枕在自己的脑袋下面,看着酒店的天花板,想象Sebastian的笑容在那上面。他反复地想起他说的话,“Chris,这不是我想给你的爱情。”


那么,什么才是你想要给我的爱情?


于是他气闷地在床上翻了个身,用枕头蒙住自己的脑袋,被人保护不好么?但是他又突然想起Sebastian在人生中做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决定,他演过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角色,对着媒体说过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话,他突然觉得这大概会是Sebastian会做的事情,他一直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他一直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那么,他一直明白,他想给他的是什么样的爱情。


他突然明白了,他们分手那天,Sebastian说的那句话的意思,即使我这样想见到你,却在应该离开你的时候不得不离开你,这就是爱了。Chris在心中痛骂自己,他本该早就想明白的,他想要拨通Sebastian的手机,大声地在电话里冲他嘶吼,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要走了,你不是我的金丝鸟,你是我的爱人,你可以不可以滚回我身边。但他却觉得很讽刺,当他终于弄明白了这整件事的时候,他还在等待他明白么?


Sebastian,现在你依然在见不到我的时候会想念我么?


取景的最后一天,刚好是新年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即使远在异国他乡,为了让剧组的工作人员享受到新年的气氛,Chris早早给工作人员们放了假,他微笑着整理着勘场的器材,和每一个工作人员打着招呼,送上一个个体贴的拥抱,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那天早上刚刚下过雪,马路上铺着一层厚厚的软绵绵的雪,被走来走去的人们踩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脚印。Chris把衣领竖了起来,跟着街上吵吵闹闹的人群,安静地走着。偶尔有人从他的身边跑过,兴奋地喊着,“快点,快点,要赶不上敲钟了。”这是这个城市的传统,和心爱的人一起听着广场的那座大钟迎接新的一年。


又是一年新年。这是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的第五年,是Chris和Sebastian分开的第二年,Chris跟等着敲钟的人群一起,站在这个城市最大的广场上,等着钟声敲响。Chris被团聚和幸福的气氛包围着,他的身边有七八岁到处乱跑的小孩子,有手牵手的高中生情侣,有互相亲吻的白领,有用婴儿车推着小婴儿的夫妇。


Chris突然透过挤挤攘攘的人群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穿着牛仔裤和帆布鞋的男生,他独自一人站在人群中,向手上哈了哈气,然后捂了捂自己的脸。他看上去就像这个城市中任何一个普通的男生一样,享受着这个城市在这个特殊时刻的幸福和快乐,但他又很特殊,特殊地让他在人群中也还是一眼看见了他。


Chris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等他,是不是还在想念他。


然后他静悄悄地走到Sebastian的身后,静悄悄地在他的身后抱住了他,他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里面,他说,“新年快乐。”


“明年也拜托你多多照顾了。”Sebastian愣了一下,辨识出了Chris的味道,把脑袋靠在他毛茸茸像大金毛一样的头发里,小声地回答他,“Chris,见不到你的日子里,我很想你。”


Sebastian想,Chris都明白了,明白了他想说的那些话。Chris,我想给你的爱情,是当你是一文不值的演员时,我站在你身边支持你的梦想,当你光芒万丈时,我依然站在你身边,做那些我想做的事。于是我就离开了,我想在你不能用前辈的身份照顾我的地方成长成我想要的样子,我想有一天当你再看见我的时候,我可以平等地站在你身边,跟你说,嘿,你看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还好,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你回来找我了。


真好。


这是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的第五年,是Chris和Sebastian分开的第二年,是Chris和Sebastian重归于好的第一天。


评论(52)
热度(6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