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拆弹AU】明日之后 - (2)

在机场更新的我,也是拼了。

特别说明:这里没有原创人物。

序及Chapter 1

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2


“Steve,你是否进入了50米范围?”Bucky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


“没有,Bucky。”


“Steve,你是否进入了50米范围?”


“Bucky,我刚刚出发10秒钟。”


“……”


“……”


“Steve,你现在是否进入了50米范围之内?”


Steve在防弹面罩后翻了个白眼。每过15分钟,排爆服内的温度就会上升15摄氏度,而Bucky“保姆”毫无疑问恰到好处的加速了这个过程。Steve打开防爆的水冷装置开关,听着觅觅的水声流入排爆服的隔热层,身体上的想象消解了肾上腺素极速上升带来的躁郁感。


在EOD,每支拆弹小组由3名队员组成,拆弹专家通常担任队长,另外两名士兵则被称呼为技术官,负责监视周遭状况,和保护拆弹专家的安全。他们以年为单位进行轮值,交替赶赴炸弹威胁多发地区,轮值结束后再次选择回到美国本土休假,或去新的拆弹小组继续轮值。


Steve以从不休假著称,至今保持着美军单兵连续轮值次数的记录。他的另一项记录是单兵拆弹的总和,这让他成为了巴格达EOD的明星拆弹专家。Bucky是Steve的技术官,拥有出色的狙击技术,作为美军单兵轮值次数的另一位记录保持者,长年和Steve在一支拆弹小组工作。


士兵们常常私下讨论,铁打的Steve和Bucky,流水的辅佐技术兵。大多数年轻人,被Captain Rogers和James Barnes中士所代表的军人荣誉所吸引,以成为他们的辅佐技术兵为荣。但有过几次凌晨4点被两位精力旺盛的老板拎起来拆弹的经历,他们对这两个人爱恨交加。


然而偶尔像这样,在新的轮值期刚刚开始,新的辅佐技术兵还没到位时,Steve和Bucky也会像这样工作一段时间。


Steve是咆哮拆弹小组的队长,在穿上防爆服之前,他拥有对现场说一不二的把控力。


真实的拆弹生活或许与电影有那么一点儿不同。作为最优秀的拆弹专家,Steve比任何人都清楚,在任何情况下,穿上排爆服对炸弹进行人工拆解都是最后的选择,盲目相信自己的技术是对自己和Bucky的生命的最大轻视。大部分时候,他通过排爆机器人传回的远程画面,判断炸弹的爆炸当量和起爆方式,决定是否使用排爆机器人进行引爆或拆解。而Bucky总是信任和配合他的任何判断。


但是一旦Steve穿上防爆服,走进50米的非安全距离范围,Bucky就像突然被按下了“保姆”的变身启动开关,他指挥士兵们清理无关人员,追踪Steve的进展。藏在狙击镜头后的双眼掌控着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一一检视着出现在周遭的伊斯兰人。


有时,即使隔着厚厚的防爆服,Steve也依然能感觉到,Bucky黑洞洞的狙击枪膛从自己身上扫过,停留几秒,又跳过他,向另一个方向继续挪动着。


就像Bucky一样,Steve同样信任Bucky做出任何判断。只是偶尔,在辅佐技术官尚未到位的情况下,Bucky对于现场的敏感神经元呈指数级增长,他事无巨细地让憋在防爆服里的Steve简直快要抓狂了。


就像现在一样。Steve跨过那道阻拦了排爆机器人的水泥桩,观察着附近有没有突然出现的垃圾堆或土堆,对着耳机说,“Bucky,你不如亲自来这儿看看。”


“当然,如果不是你哪个愚蠢的技术规程”,Bucky在耳机里嚷嚷道,“除特殊情况外,技术官不能进入50米非安全距离……”


“你没有防爆服。我可不想为了把你拼起来,在200米内到处找分飞的胳膊和腿。”Steve提醒着Bucky。


他看见了一个土堆,表层的浮土颜色沉着,富含水分,在这个干燥的国家,只有刚刚从地下翻出不到半天的新土会呈现出这个颜色。


Steve严肃了起来,他确认着炸弹的状态,“IED,非常简易,把美式手雷装上了雷管和起爆器,没有倾斜触发装置,没有压力感应装置。起爆器的电源是外露的,只要卸掉电源就可以了,看来不是Hydra的作品,也许是当地的民兵组织。唯一的问题是,它和旁边的栏杆锁在一起,我需要车里那把大钳子……Bucky?”


Steve觉得哪里不对,他停了下来,然后他意识到Bucky有一会儿工夫没有回复了。他尝试着通过耳机叫他,“Bucky,你听的见么?Bucky!”


耳机里一片平静,就像通话器那端的人已经消失了一样。


Steve艰难地把头盔抬起一条细缝,把手伸进去,敲了敲对讲的位置。


不知是不是敲击发生了作用,耳机中突然传来了剧烈的吵闹声,混杂着英语和当地的土语,甚至还有咩咩的羊叫声。Steve在嘈杂的吵闹声分辨出了Bucky的喊声,他正在愤怒地让什么人离开,期间还夹杂着几个不太文雅的词汇。Steve大声地对着通话器喊叫道,并试图转过身确认Bucky的位置,“James中士,发生了什么!请回答。”


“Steve,一个穆斯林跟着一群羊跑去了你的方向,羊太多了,把外围的封锁线冲出了一个缺口。Steve,我无法确认他的目的,你必须现在就离开IED的位置,现在就离开……”


在Bucky结束之前,Steve已经看见了。


几百只山羊挤在巷道的中央,白茫茫地一片延伸出十几米去。它们在原地转着圈,咩咩地叫着,不安地互相推挤着踩踏着。它们所在的位置离IED仅有十几米远,这并不是一片开阔地带,如果山羊受到不安因素惊扰,集体向IED的位置跑过来,在十秒内就会导致爆炸。


而不安因素就站在山羊的中间——那个穆斯林,Steve迅速从防爆服上抽出手枪,对着他。


穆斯林老人穿着黑色长衫,戴着传统圆帽。他看上去六十多岁,下巴留着已经花白了的胡须。他惊恐万分,手舞足蹈地对着Steve比划着什么,挤在他身边的羊仿佛感受到了主人激动的情绪,纷纷跺着脚乱转起来,一时羊叫的声音又此起彼伏了起来。


Steve偶尔也会碰见这样的情况,有时是当地人闯错了地方,有时是别有用心的人刻意装成平民想要引爆炸弹。美军拥有拆弹专家的总数不超过4000人,即使是Hydra中教育程度最低的信徒,也明白拆弹专家的培养成本巨大。


Steve判断着对面的老人属于哪一种情况,他抬高了几寸枪管,摆摆头,示意他离开。


一阵风刮过来,带着地上的垃圾快速地旋转起来。他们彼此不安地对峙着。


穆斯林似乎完全没有理解Steve的意思,他不停地说着什么,似乎试图对着Steve解释什么,他比划的动作越来越大,身边的羊也越来越暴动。


Steve准备着预案,他只能往后跑,如果此时羊群冲了过来,他必须在羊群踩过IED前跑到安全距离之外,但这附近是居民房,穆斯林还在手舞足蹈着——


穆斯林突然静止不动了。他像一只坏掉了的玩具娃娃疯狂地乱舞着,然后突然被拔掉了电源,动作维持着拔掉电源前古怪的形态。他的脸上仍然惊恐万状,但是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Steve盯着他,异常困惑,他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Steve听见耳机里传来了Bucky的声音,“我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英文,但是你再动一下,我就轰掉你的头,让你的羊踩着你的尸体离开。”Bucky的声音没有任何温度可言。


Steve看见Bucky从穆斯林的身后露了出来,他左手拽着他的胳膊,右手端着那把SIG SAUCE P226,顶在穆斯林的后脑勺上。


Bucky把他向后拽去,“看来你听得懂英文嘛。慢慢地跟我向后退。如果你有多余的动作,我就开枪。”


穆斯林看上去几乎就要立刻瘫倒在地上了,他看着天空,嘴唇嗫嚅着,大概在向祈祷。


Bucky拽着僵硬的穆斯林慢慢地穿过羊群,退出了巷道,消失在羊群的尽头。


羊群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头羊跟着主人,其他羊跟着头羊,缓慢地没有任何野心地向Bucky和穆斯林消失的方向挤去,一切声音都消失了。


Steve长出了一口气。


耳机里再次传来了喧嚣的声音,跑步声,讯问声和金属的碰撞声。Steve能够想象,等待在外围的士兵们蜂拥而至,从Bucky的手上把穆斯林压在地上,冲他喊着,“别动,把你的手放在脑袋后面!”不需要一分钟,这个穆斯林人就会被扭折成一个完全失去威胁的姿势,然后带上手铐带走。


“Steve,你刚才说要悍马车里的钳子?稍等,我去拿。”Bucky的声音再度从耳机中响起,这个声音热情,温暖,充满力量,像是他真的只是要回到悍马车上去取了个钳子。


Steve浑身上下的肌肉都放松了,他重新面对着面前的炸弹,微笑着对着对讲机说,“按照技术规程,你又在我没有允许的情况下进入了50米非安全距离。今天的晚餐由你买单。”


“哦,操。”Bucky沮丧的声音传来。


————————


在巴格达,即使真的下定决心请客,也不过是在吃饭的时候加上几瓶啤酒和酸奶。


Steve坐在食堂的长椅上,他的面前摆放着一份咖喱豆和咖喱鸡的套餐。Steve用勺子搅动着汤碗里的豆子,抬起头看着Bucky,“你原本打算开车么?”


“开枪会惊到羊群的。”Bucky慢条斯理地说。


Steve用手撑着下巴,看着Bucky。他的表情说着“少来”,有几个大兵路过他们身边,跟Steve打招呼,他招呼他们一下,又回到这个姿势,专注地盯着Bucky。


Bucky看了Steve两眼,发现他完全没有要挪开的意思,放下了勺子,“你是想提醒我,他可能是个平民吧。”


Steve挑了挑眉毛,做了个愿闻其详的手势。


“Steve,你的手是用来救人的,但是为了保护救人的人,总要有杀人的人。”Bucky从碗里叉起一块鸡,塞进自己的嘴里,鼓鼓囊囊地继续说,“在战场上,你的任务是排除炸弹的威胁。我也有我的任务,尽一切可能排除除炸弹以外的威胁。从他穿过封锁线开始,他是平民或者他是Hydra,都没有任何意义,对我来说,他的符号代表着,引发爆炸的威胁。”


“他为什么会站在那儿,我们都不知道。”


“我们不是来解题的,Steve,也不是来找一个正确答案。我并没有开枪,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永远不会开枪。这不仅仅是为了你而已,我想你一定注意到了,在你背后有好几排民房。他的行为是否会威胁到你和附近平民的生命,这是我对于采取什么样的行为的唯一判断标准。这个判断也许做的很快,但你得相信,我会选择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最符合这个标准的行为。”


Bucky严肃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些戏谑的神色,“如果是我站在那儿呢?”


然而,Steve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会做跟你一样的事。”


有那么几秒钟,突然都沉默了。有什么东西在他们之间流动着,然而Steve无法说明那究竟是什么。


Bucky也许是在Steve的眼睛中看见了自己,突然害羞了起来,他躲开了Steve的视线,又飘回去偷偷地瞟他一眼,然后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试图掩饰着什么。然而Steve始终保持着直视Bucky的姿态,那双蓝色的眼睛一览无余,清澈地能榨出水来。


最后,Bucky还是用他最擅长的方式开了口,他清了清嗓子,冲Steve挤了挤眼睛,“果然是我的好兄弟。Steve,告诉你一个秘密,别人怎么想我根本不在意,我只在乎那个把我从布鲁克林带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的小个子。”


“呃……”Bucky的眼神从Steve的胸肌附近飘过,“虽然他长的快了点。”


Bucky总是这样,当你以为他在开玩笑的时候,他真诚的要命,当你决心相信他试试看的时候,他又突然告诉你,我就是想要欺负你,跟你开个玩笑。Bucky的话总是半真半假,永远没有人知道哪一句是真的。Steve认识了他这么久,渐渐地也懒得跟他计较了,他知道Bucky有着自己的选择。他不需要知道为什么,Bucky是他最好的朋友,而且,Bucky在这儿。


Steve被Bucky逗笑了,他推了他一下,“我得赶紧找来另一个技术官,再继续两个人值勤,我就神经衰弱了。”


Bucky撇了撇嘴,耸了耸肩,然后冲Steve做了个大大的鬼脸。


然而有时生活就这么巧,当时他们谁都没想到,这个叫做Sud Kller的小伙子,很快出现了。


这个叫做Sud Kller的小伙子,改变了他们已经习惯了的生活。


评论(60)
热度(191)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