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四次冬兵没说出口的生日快乐,一次依然说不出口 - 一发完结/生贺甜甜甜

Steve先生生日快乐!

———————

1.
“Penny Tuner,我们已经抓了你一个月了。”Natasha一边捆绑趴在地上的九头蛇特工,一边说。

“你们会怎么过生日?”冬兵突然问。

“什么?谁要过生日了?”Natasha满脸狐疑,然后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脸上露出了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哦……Steve的98岁生日……今天对么?”

冬兵不置可否。

“一般我们过生日的时候会去KTV唱个歌,或者包个酒吧办个派对”,Natasha说,然而她对着冬兵上下打量了一番仿佛否决了自己的提议,“要不你们休个假吧,去海边消磨一天,你知道,Steve这个劳模已经很久没休过假了。去海边,Santa Monica或者夏威夷。”

半个小时后,冬兵在复仇者联盟大厦见到了执行任务归来的Steve。美国队长正把押解着的罪犯交给其他特工,看见冬兵后便喜笑颜开的迎了上来。冬兵没什么表情,但Steve并不在意,笑着跟他打招呼,“Bucky,Penny Tuner还没抓到么,都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我们能休个假么?”冬兵单刀直入地问。

“哈?”Steve打了个磕巴,“什么时候?”

“明天。”冬兵回答。

“你是觉得最近太累了么?”Steve焦虑地把手掌贴在冬兵的额头上,探查他的体温。冬兵不动声色地躲开了,Steve又凑了上来,企图翻开冬兵的眼皮,探查他的眼球健康度,“我真不应该晚上让你看那两个小时的《超能陆战队》,从今天开始,你必须每天十点……”

眼瞅着美国队长的长篇大论又要展开了,冬兵打断了他,“不,我很好。我只是想休个假。”

Steve把手从冬兵的脸上拿了下来,他长出了一口气,仿佛确保了冬兵的各项生命指征正常。他在原地思考了几秒钟,脸上换上一副为难的神色,“Bucky,上次我们一起去看的那套房子,Fury答应帮我们办理公务员贷款,但是我得搞定纽约的所有九头蛇据点。Bucky,我还需要几周的时间,等我们这次忙完,我们就立刻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行么?”

“哦。”冬兵回答。

2.
中午吃饭的时候,Natasha和Clint碰见了正在用勺子吃豌豆闷蛋的冬兵。

Natasha和Clint在冬兵对面坐了下来,Natasha看了看正在远处接咖啡的Steve,轻声问冬兵,“嘿,Bucky,你们请假了么?”

冬兵摇了摇头,闷声回答,“Steve说我们需要那笔全勤奖金。”

Clint把嘴里的意大利面尽数喷在了坐在冬兵身后的Coulson探员身上,“嘿,鹰眼,小心点”,Coulson扭过身来,对Clint说。“抱歉,抱歉。”Clint尴尬地把纸巾拽过来,抽出几张递给Coulson,又擦了擦自己面前桌上的意大利面。

“Steve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Natasha叹了口气,“要不你送他个生日礼物吧,他也许就明白了。”

下午他们即将各自执行任务时冬兵把那把小小的Cop 357 Derringer塞进了Steve的裤兜,也许塞的过于坚决了一点——好吧,塞得有点生硬,Steve皱起了眉头,他揉了揉了自己的大腿根部,调整了一下位置,“Bucky,小心点。你撞到我了。这是什么?”

“我的枪。”冬兵说,“我最喜欢的那一把。”

“你是在担心我么?没关系,你留着吧,我平时不太喜欢用枪,我有盾牌。”Steve笑了,露出两排又白又齐的牙齿,他对着冬兵换了换手臂上的盾牌。

“这是送给你的,你拿着吧。”冬兵说。

“我知道今天下午的任务有点危险,你的也是”,Steve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困惑,他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伸出了手,把自己的手展示给冬兵看,“你看,我的手比你大一点,这把枪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小了。我去找Coulson要一把大一点的。嘿,Coulson,能帮我拿把VZ-61么?”

“……”冬兵沉默了一会儿,他看上去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他回答,“哦。”

3.
“Steve这白痴……”Natasha咬牙切齿地说。

Natasha抬了抬手腕看了看表,“现在都已经下午4点了,恐怕你们今天再买机票也来不及了,一会儿商店也关门了。这样吧,我帮你预定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我印象中那是布鲁克林的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

“吃晚饭么?”冬兵问。

“对”,Natasha回答,“我现在就给餐厅打电话,让他们临时准备一只蛋糕和……男式手表?虽然不太像你会送的东西,但也临时只能这样了。Bucky,你现在骑着摩托车回家把Steve拖出来。”

冬兵犹豫了一下,他想起了Steve早上说的话,他问,“这家餐厅贵么?”

“我来买单。”Natasha说,Clint在旁边咳嗽了两声,但是这次他克制住了,没有把咖啡喷在Natasha的白色套装上。Natasha把写着地址的纸条递给冬兵,“如果Steve嫌贵,你就用花瓶把他敲晕,然后把他运到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

当冬兵把今天的最后一批被抓捕者送进牢房后,他像Natasha指示的那样骑着摩托车回了家。看上去Steve已经到家了,客厅的灯亮着。冬兵急匆匆地把摩托车停在楼下,推开了家里的房门,Steve并不在客厅,冬兵大声喊道,“Steve,我饿了。”

“我知道”,Steve从厨房伸出个脑袋来,他身上系着围裙,手里拿着一只长柄汤勺,笑眯眯地对冬兵说,“早上看你气色不好,我今天提前回来做点饭,我们今晚休息一下。”

“我想吃Chef......”冬兵急切地说,然而他的话只说了一半。他现在看见客厅的桌子了,满满地摆着五六只盘子,破了个小洞的桌布上还摆着一瓶红酒。

“我可不是什么大厨(Chef)”,Steve笑眯眯地说,他弯下腰从烤箱里往外端东西。冬兵抄起了柜子上的花瓶,在Steve的后脑比划了两下。Steve直起腰来,冬兵迅速地把花瓶放回了柜子上。Steve殷勤地把盘子放在桌子上,“看,薯蓉焗饭。听说你们今天抓到了Yasha Hamaz,还有好几个我们找了很久的人。”

“哦。”冬兵说,他把裤兜里Natasha给他的纸条攥成了一个球,然后安静地坐下来往嘴里扒饭。

4.
Natasha已经在话筒里怒吼了起码五分钟了。

冬兵把话筒搁在盥洗室的水池台子上,他把淋浴喷头的水打开,让Steve能听见房间里哗啦哗啦的水声。Natasha的声音变成了背景音,冬兵用手撑着下巴,坐在马桶上,呆呆地望着淋浴喷头里的水发愣。

“Bucky Barnes!Winter Soldier!”Natasha在话筒里喊道。

冬兵叹了口气,一副很忧愁的样子,他重新把话筒捡了回来。

“我只有最后一个办法了,生日礼物的必杀绝招。”,Natasha说,“屡试不爽,Clint每次都很吃这套……”

半个小时后,Steve见前去洗澡的冬兵还没有从盥洗室出来,走过去听了听盥洗室的声音,已经没有水声了,于是Steve敲了敲盥洗室的门,“Bucky,你还好嘛?”

“嗯。”Bucky低沉的声音从门的那边传了出来,但是Steve依然没有听见Bucky的脚步声。

Steve叹了口气,回到沙发上坐下,拿起了一本杂志。

盥洗室的门开了,一个犹犹豫豫的脚步声走了出来。Steve扭头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杂志,然后意识到了自己看见了什么。Steve再度站了起来,手里的杂志掉落在了地上,他的眼睛睁的圆圆的,瞪着站在对面的冬兵。

冬兵没穿衣服,连条毛巾也没有。他光溜溜地站在盥洗室门口,低垂着脑袋,踢了踢脚下的地板,手仿佛不知道该放哪儿好。Steve思怵着他以前是否注意过冬兵这么白,白净的皮肤,紧实的肌肉,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滴到他的肩上,再顺着他的身体一路流下来,从脚趾处汇入地板上,形成小小的一滩。

Steve深吸了一口气,他向冬兵走去——

美国队长拎起一条毯子,盖在冬兵的脑袋上,大力地擦着,他激动地说,“Bucky,你洗完澡为什么不穿衣服?不是告诉过你,洗完澡或者掉进水里以后,一定要尽快换上干净衣服么。身体疲惫的时候最容易感冒发烧了,早上我才……(以下省略1500字)”

冬兵愣了一下,说,“哦。”

电话这端,Clint急切地问Natasha,“怎么样了,怎么样了?上三垒了么?”

Natasha神色复杂地把电话放回到原处,一时无言以对。

5.
早晨,复仇者联盟大厦的会议室。

Natasha和Clint坐在会议室里核对昨天的和今天的任务清单,Steve走了进来,打了个呵欠,把两张纸递给Natasha,“我和Bucky昨天的任务清单。”

“哼。”Natasha用鼻子发出一个声音。

“她怎么了?”Steve惊讶地问Clint。

“没什么”,Clint赶忙打圆场,递给Steve一杯咖啡,“队长,生日快乐呀。”

“谢谢。”Steve笑了笑,啜了一口咖啡,既而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有些沮丧的表情,“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想起来,恐怕Bucky已经把我的生日忘记了。”

Natasha不动声色地把Clint面前的文件拿开了,以免误伤,她翻阅着手里的纸张,头也不抬地讽刺Steve,“你确定Bucky把你的生日忘了么?”

“是啊”,Steve诚恳地回答,“到现在为止,他什么也没说。”

“是么?”Natasha说,她仿佛在面前的文件上发现了什么,Natasha把Steve交给他的任务清单重新塞回给了Steve。

“嗯?”Steve低下头,看了看这张任务清单,是Bucky手写的。

Harry   Bradley
Adam  Idonia
Peter   Radcliffe
Penny Turner
Yasha Hamza

没什么特别的,上面是日期和签名,下面是Bucky经手的罪犯和抓捕任务编号。这格式Steve很熟悉,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用这种方式确保九头蛇残余势力的清除情况,除非——

“啊......我的生日。”Steve现在明白了,他抓起了任务清单,他抬起头看了看Natasha,又看了看Clint。

“Adam Idonia在三周之前情报部提交给我们的名单里,然后我们一直没有抓住他。Bucky凑这张名单肯定凑了几个月”,Natasha说,“他恐怕先是在名单上把这些人挑了出来,抓了起来,然后把他们藏了起来,然后昨天交给你。天呢,他从哪儿找了五人份的口粮。”

“我的生日。”Steve重复道,他笑了,笑的很开心。他丢下了手里的清单,跑走了。

Steve跑到了Fury的办公室,撞翻了Fury的银质地球仪,十分钟后他跑出来了,一路跑着找到了在车库里擦摩托车的冬兵,他气喘吁吁地站在了冬兵面前,看着他。

冬兵手足无措地站起来,他把抹布塞进Steve手里,仿佛要让他擦擦汗,然后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又拿了回来,他换了两张纸巾递给他。冬兵问,“怎么了?”

“我请好假了。两个小时后的飞机。”Steve说,“我们去度假。”

“哦。”冬兵说。

6.
“这些老兵啊。你看,有些人的浪漫,就是永远说不出口。”Natasha叹了口气,笑着摇了摇头,把手里的任务清单递给了Clint。

Harry   Bradley
Adam  Idonia
Peter   Radcliffe
Penny Turner
Yasha Hamza

H   B
A    I
P   R
P   T
Y   H


评论(41)
热度(198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