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AU】Buck, Hunter and the Forest - 第三章

我要洒很多很多狗血,写很多很多肉。

Steve是一个猎人,Bucky是一只变成了人的鹿。

我日更起来自己都害怕。

第一章  第二章

————

3.


Steve向炉火中丢了两条木柴,给自己倒了一杯烫手的热茶。他走回来,在他用杉树做成的扶手椅上坐下,他放在一旁的杯子冒出连续不断的白色水汽。Steve拿起他的画本和碳棒,向窗外望去。


Bucky像往常一样在院子里站着,看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发呆。他仿佛很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反正挨冻也是白挨冻,要什么骨气?没过几天,即使Steve不提醒他,他也不会忘记在离开木屋前穿上Steve的黑色大衣和兽皮马甲,用Steve的兽皮帽把自己整个人都包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琥珀一般的眼睛和一个冻的发红的鼻尖。


一只蝴蝶不知从那儿飞了出来,围着Bucky飞了两圈,停留在他面前的栅栏上,翕动着薄薄的翅膀,看上去像在和Bucky交谈一样。


Steve只能看见Bucky的侧脸,他的本子上已经有了一个浅浅的轮廓,他用炭笔在轮廓边加了几步,又用手指擦了擦,于是那儿有了一只小小的蝴蝶。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留下了Bucky。


说实话,Steve平日里的生活一点也不轻松,狩猎期自然不必说,他每天在太阳刚冒头时就会离开木屋,一直到夜晚降临最凶残的动物都回到自己的洞穴沉沉睡去。即使现在是禁猎期,Steve仍然有许多平日里无暇顾及的杂务要顾及,趁着冬季修补房顶上漏了水的雨氊,保养被熊拍碎了一半的盾牌和长矛,这些天,他还筹划着弄些木头给Bucky做一对夹板,好让他左臂的伤口能够愈合的更快一些。


他忙的不得了,即便如此,Steve还是花了大把大把的时间观察Bucky的存在。起初Steve总是担心,Bucky要是只吃浆果和蜂蜜,在物资如此匮乏的冬天大概用不了半个月,Steve Rogers就得把最后一条裤子都卖给隔壁镇子的阔少Tony Stark。但是很快,Steve发现,只要不是肉食,Bucky对人类的生活适应的很好,他喜欢Steve的蔬菜粥,喜欢Steve晾晒了一整个秋天的红薯干,对Steve烤糊了半边的饼干也甘之如饴。


而且一旦Bucky不再担忧食物,他就变得不那么像鹿了,他把Natasha送来的牛奶罐推到一边,像一只豹猫一样,坐在木屋的角落里警醒地观察着这个他被迫来到的世界,思考着那些只有他才明白的问题。Bucky的防备心很重,他喜欢呆在院子里,但他几乎不愿意离开Steve木屋的范围。他不爱说话,对Natasha也爱答不理,好吧,大多数时候他对Steve也爱答不理。对大多数人和大多数事情都不感兴趣,他就那么带着点冷漠地看着Steve在木屋里走来走去,然而如果Steve说起什么他真正感兴趣的话题,Bucky的眼睛就会突然亮了起来。


就像传说中那些不怒自威能够统领森林的鹿精灵一样。Steve想。


Steve的本子上现在有了副清晰的Bucky的侧脸,抬起头又向窗外看了看,他思怵着Bucky是否真的是在和那只蝴蝶交谈。他远远地觉得自己看见Bucky的嘴唇动了动,而蝴蝶随着Bucky的动作扇动着翅膀。Bucky的脸上露出一种很柔软的表情——


Steve的心脏停滞了一个空拍。Steve看见Bucky笑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看见Bucky的笑容,嘴角很浅,眼角有些细纹,他笑的有点羞涩,有点不知所措。Bucky和蝴蝶的对话仿佛结束了,蝴蝶飞了起来,围绕着他转了两圈,Bucky伸手去赶那只蝴蝶。蝴蝶和他嬉闹着,然后停留在Bucky的鼻尖上,那只从兽皮帽里露出来的冻红的鼻尖——Steve屏住了呼吸,Bucky又笑了,现在Steve可以确认了,这的确是个微笑。


Steve想象着当Bucky以鹿的形态在林间奔跑时,他的鼻尖上也许常常停着这只蝴蝶。


Steve快速地把画本翻了一页,他重新提笔开始打草稿,尤其是描摹Bucky微笑时脸上的纹路。他太过于专注以致没有看见Bucky从院子里走了回来。


Bucky“嘎吱”一声推开了木门,Steve迅猛地把画本塞在了茶盘下面。他碰洒了茶杯,茶水泼在他的胸膛上,迅速在他的汗衫上留下一片水渍的形状,Steve“哇”地一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跳到床边,伸手去抓挂在木绳上的毛巾。


Bucky没打算理他,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看着窗外发呆。半晌,反倒是Steve没有忍住,一边擦一边问道,“你在跟它说什么?”


过了几秒钟,Bucky意识到Steve在问他些什么,他重新把视线望向远处的森林,回答道,“它告诉我鹿群翻山过冬去了,今年这片森林太冷了,它们大概要到春天才会回来。我让它告诉它们,我现在在这里。”


“你很想它们么?”Steve问。


Bucky古怪地瞟了Steve一眼,就好像Steve问了个什么傻问题,Steve不知道Bucky是想说,我当然想念它们,还是想说,我怎么会想念一群鹿?Steve希望是后者,这样他就不用指责自己,怀抱着暗暗的庆幸,Bucky至少要在这里呆到第一批新草上的雪化。Steve清了清嗓子,拿出了一盒什么东西,对着Bucky招了招手,“过来,我帮你换点药。Sam给了我一些新的软膏。”


Bucky闻到了一股接骨木的味道,他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在他还很小的时候,鹿群们曾经衔来一株一株的接骨木,把茎叶嚼碎了,敷在他的左前腿。于是Bucky走了过来,坐在Steve身边。


Bucky老实地脱掉了外套和上衣,他裸着上半身坐在了Steve面前,然后把受伤的左臂递给了Steve。Steve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地盯着Bucky的手臂,就好像这样他就没有在盯着Bucky裸露的前胸看一样。这是一个寒冷而古板的村落,人们总是穿的很厚,而Steve恰巧是猎人中最古板的那一些,他不太习惯和一个赤身裸体的人呆在一起,即使他不停地提醒自己,这是一只鹿。他不能指望鹿总是穿着夹克和皮靴在山野间跑来跑去。


“我可以让他得到一只鹰。”Bucky突然说。


“谁?”Steve问,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他在说Sam,Natasha聊天时提起过她告诉Bucky,Sam喜欢一只鹰。Steve挖起一些接骨木膏,涂在Bucky的伤口上,他随口回答道,“Sam一定很高兴。”


“我认识一只鹰。但是他不能把它关起来,它可以常常来看看他。而且它也不能变成人,你知道,只有鹿才能变成人。”Bucky忧心忡忡地补充道,他迟疑了一下,继续说,“它的翅膀被人打中过,他可以给它一些这种药膏......如果他愿意的话。”


“Sam不想要一只会变成人的鹰,他只想要一只鹰。”Steve说,他想笑,这家伙还有心思关心别人的伤口呢。Steve查看着Bucky的手臂,受益于Bucky强壮的身体,他的伤口愈合的很好,狰狞的刀伤收缩成了一块红肿的伤口。Steve注意到在红肿的伤痕下有一块陈旧的长长的伤疤,“这是怎么弄的?”


“我不记得了。”Bucky回答,“可能是小时候。从我有记忆开始,它就在那儿了。”


“好吧。你应该小心点。”Steve说。


“只要我没有遇到你们,就没有什么能伤到我。”Bucky语气不太好地回答,他听上去非常郁闷。Steve没作声,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从某种层面上来说,Bucky是对的。但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他应该怎么跟Bucky解释,有些狼杀鹿是因为要填饱肚子,这是大自然的选择。而有些狼屠杀鹿群仅仅是因为享受统治其他物种的满足感。过了一会儿,Bucky试探着继续问道,“春天你真的会把我送回去么?Johann说,你们只想奴役我。”


Steve有点惊奇,他意识到虽然Bucky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他确实记住了周遭发生的每一件事,说过的每一句话。Steve又有点难受,尤其当Bucky看着他的时候。Bucky见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看他,他的绿色眼睛让Steve分了神,Steve拽了他一下,把他摆正回原本的坐姿。


“别动,坐好。”Steve说,他继续缠绕着Bucky手上的绷带,“我很高兴你记得我的话,承诺是对人类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但是不用记住Johann的话。”


“为什么?”


“因为Johann不是好人。”Steve直截了当地说。


“哦。”Bucky闷闷地答应了一声,“跟Johann比起来,你比较像个好人。”Steve嘟囔了一句诸如“我本来就是个好人”,但是Bucky已经不感兴趣了,他开始沉默。


Steve产生了一种错觉,他觉得也许Bucky在偷看他,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把腰挺的直了一点。


Bucky看上去放松了一点,他任由胳膊被Steve处置着,鼓着腮帮思考着自己的问题。就在Steve快要完成任务时,Bucky突然问道,“什么是奴役?”


“什么?”


“我是不会做那些的。我可以帮你砍木头,把狼群赶走,但是我不懂怎么给人类洗衣做饭,我不懂怎么给你的衣服打补丁,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帮你自慰。”Bucky的眉头紧皱了起来,仿佛这个词格外难懂,他努力地思考着,继续说,“Kelly说她在有奴隶的城市里看见过,人们希望他们的奴隶做这些事。但是我不会。”


Steve瞪着Bucky,他得承认当他听见某个不经常出现在古板的村落中的词时,他差点吃掉手里的布片。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用一番长篇打乱纠正Bucky脑海中刚刚被灌输进去的想法,但他张着嘴巴在原地坐了半天,也只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我不管你的蝴蝶朋友告诉了你什么,但是我不会让你洗衣做饭打补丁,还有......还有别的什么的。”他放弃了,并没有说出那个词。


好在Bucky现在开始思考别的问题了,“你会让我在圣诞节的时候拉雪橇么?Kelly说,你们可能希望有一只驯鹿......”


“不会。”Steve打断了Bucky,他终于在Bucky的左臂上打了一个结。Steve长出了一口气仿佛他终于解脱了,然后他把Bucky的衣服胡乱地套在他的脑袋上。他要起身离开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走开了,于是Steve敷衍地说,“圣诞节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不止有驯鹿,还有......”


Steve没能走开,因为Bucky躺在了他的腿上。


确切来说,Bucky挨着他的腿躺了下来。他的腿蹭着Steve的大腿外侧,头发落在了Steve的大腿上。Bucky闭上了眼睛,他隆起的肌肉再次提醒了Steve,他有着多么强大的生命力。但是现在Bucky闭着眼睛,睫毛抖动了两下,他信任他,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被Steve奴役,他没有在以此指责他或控诉他,Steve想,于是他在原地坐了下来。


Steve把手指插进了Bucky的头发里,帮他把纠缠在一起的头发一一分开。他摸到了Bucky的鹿角,圆鼓鼓的,Steve的手指从鹿角上蹭了过去,Bucky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


“现在你可以开始讲这个故事了。”Bucky打了个呵欠,他满意地说。

——————

这托马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肉上!捉急死我了TT

这篇会怎么爽就怎么写~所以OOC了你们不要打我TT

如果你喜欢它点个赞吧,很多很多的狗血和肉需要很多很多的鼓励TT


评论(50)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