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AU】Buck, Hunter and the Forest - 第七章

我要洒很多很多狗血,写很多很多肉。

Steve是一个猎人,Bucky是一只变成了人的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随着冬日愈深,日照时间愈发地短了。Bucky的身体仿佛渐渐恢复了他过往过冬的记忆,睡眠的时间渐渐地长了起来。Steve早上起床的声音都没有把他吵醒,直到Steve再次抱着一只小瓦罐回来,Bucky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他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呻吟,努力用被眼屎糊住的眼睛望着Steve,他打了个呵欠建议道,“你不用起这么早。”


“如果你能早起一点代替我。”Steve说,在地上跺了两下,靴子上的雪落了一地。Steve用一只毯子把自己裹起来,坐在火炉边上,把手放在噼噼啪啪燃着的木柴旁边,“或者你能让我暖和一点儿也行。我的帽子一定是落在林子里了。”


Bucky怔怔地望着Steve,思考了一会儿,认真地建议道,“我可以让你暖和一点儿。”


Steve惊讶地望着Bucky。


Bucky把裹着自己的厚被子掀开了一个小口,他没穿上衣和下裤,Steve能隐隐约约看见被子缝隙后Bucky的皮肤,Bucky诚恳地拍了拍自己身边空着的位置,然后把胳膊赶紧从冷空气中缩了回去,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做到让你暖和一点儿。”


Steve愣了一下神,嘟囔了句什么,然后把脚上的鞋踢掉,毯子也丢在了一边,他顺着Bucky被子的那道缝隙爬了进去,紧紧地巴住了Bucky。


“唔。”Bucky感觉就像有一个根大冰柱子把他从里到外包了起来,他发出了一个胃部打结的声音,有那么几秒钟他怀疑自己要在条件反射下抬脚把Steve踹下去,但他克制住了自己,Bucky抽搐了两下,然后说,“我是个公平的人。”


“当然啦。”Steve憋着笑,把冰凉的手臂从Bucky的胳膊下伸了过去,整个抱住他,Bucky抖了两下,但Steve恶作剧般地把他抱的更紧了,“如果你同意每个双数日去Natasha家拿早餐,我就承认,你是森林里最公平的人——或者鹿,随你高兴。”


Bucky假装没有听见Steve再抱怨些什么。


两个人总好过Steve一个人,Steve的体温在被窝里也渐渐回暖了,他发出了一个舒适的不得了的声音,然后开始在被窝里用脚钩掉他脚上的湿袜子。他看见了塞在被窝里的那双绿色羊毛袜,Steve弯下腰去试图把羊毛袜子套在脚上,羊毛袜子里有什么蠕动了两下,然后咬住了Steve的脚趾。


“哎呦。”Steve把脚从袜子里抽出来,一只圆滚滚的小脑袋从袜子口伸出来,脑袋上的毛被袜子勒平了。它愤恨地盯着Steve,对着他吱吱地叫了两声。小家伙已经可以在房间内自由跑动了,不是钻进Steve的衣服里,就是把Steve藏起来的乳酪啃的全是孔。


Steve曲起手指去弹松鼠的黑鼻尖,小家伙尖叫了两声,从Steve身边跑掉了。Bucky不满意地抱怨道,“你可真够吓人的。”


“是啊,是啊。”Steve干巴巴地回答道,“它睡在我的床上,住在我的袜子里,吃我的乳酪,咬我的脚趾,还嫌我吓人。你和你的松鼠可真友善。”


“你还冷么?”Bucky觉得自己有点理亏,于是他决定换个话题,他尽可能地说的长一点,让Steve忘记任何关于松鼠或脚趾的话题,他好心地把手放在Steve的胳膊上搓了两下,“我在森林里过冬的时候,有时鹿、兔子或者獾熊就会这么来搓我,你一定不会喜欢獾熊,它们的爪子上有倒刺,又很努力,每次都要搓掉我身上一块皮。”


Steve没答话,他眯着眼睛躺在Bucky身侧,就好像睡着了一样。Bucky只好继续用手心揉搓着Steve的皮肤——他的胸口已经暖和起来了,但四肢仍然冰的像两根冻在冰窖里的萝卜。Bucky百无聊赖地搓着Steve的胳膊,等到那里到达了一个Bucky觉得满意的温度时,Bucky开始向Steve的腰腹挪动。


Bucky刚把手放在Steve坚实的腹部时,Steve“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像被Bucky触动了什么开关。Bucky吓了一跳,他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没空,可是他最终还是觉得他想触碰Steve,这并不仅仅是他想让Steve暖和起来,他想触碰Steve。


Bucky再度把手指落在Steve的皮肤上,他让他的手指一寸一寸地倒下来,一寸一寸地贴合在Steve的肚子上,Steve的呼吸粗重起来,听上去就像他突然得了什么难以呼吸的病,他甚至能感觉到Steve的皮肤随着Steve呼吸的剧烈的起伏着。他留意到Steve的裤子隆起了一个明显的形状,Bucky不再动了,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许他可以——


“睡觉。”Steve突然说,他把Bucky的手抽了出来,把他的脸整个儿地埋在Steve宽阔的胸膛里。Bucky挣扎了几下,便不再反抗了。


————————


Steve的绿色羊毛袜子放在离Bucky的早餐盘不远的地方,松鼠从袜子里露出个脑袋里来,Bucky用指尖蘸了点牛奶,小家伙把脑袋偏过来舔掉了。Steve走过来,从瓦罐里挖出一勺果酱,叩进Bucky的盘子里。Steve准备走开了,低下头来,一大一小两双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Bucky一副“你要么再多给我点否则我就去Natasha家把存货都吃光”的架势,松鼠则一副“你要么再多给我点否则我就把他盘子里的都吃光”的架势。


Steve叹了口气,又挖出一勺果酱,“当当”地敲在Bucky的盘子里。


“他是不是应该有个名字?还是说它已经有了一个名字?它是叫Squirrel还是叫Food Junkie?”Steve开始打理房间里的东西,把锯了一半的木料从东边挪到西边,又把散落在桌子上的书从西边挪到东边,他停下来,指了指正把一整个脸都糊进果酱里的松鼠,又指了指Bucky,“Food Junkie Squirrel和Food Junkie Buck。”


Bucky撇了撇嘴,“它还太小,恐怕它在森林里还没有名字。”


等到Bucky心满意足地吃饱了自己的早餐,Junkie拖着它的羊毛袜子回到了Steve的床上,Steve终于结束了“听听框框”地在木屋里走来走去。他把修理好的盾牌倚在门后,把女人们新搓的麻绳挂在柱子上,最后他终于无事可做了。Steve坐在椅子上,拿出了他的铅笔和他的速写本。


Bucky少见地在Steve在纸上勾勾画画时挪到了Steve身边,好奇地盯着Steve修长的手指在纸上挪动。Steve正在本子的右侧画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画像,这已经是一副半成品了,Steve用铅笔在女人的脖颈处加上了一些阴影。男人的鼻子很大,女人的眼睛很漂亮,Bucky认出来了,“这是Natasha和Clint?”


“嗯。”Steve回答道,“我打算把这个送给他们做新婚贺礼。”


这是Bucky第一次看见Steve画的画,他觉得神奇极了。Bucky看见本子左侧的那张纸上有几只松鼠,兔子,甚至还有几只驯鹿。它们就像画上的人一样,并不是活的,但他能叫出它们的名字。它们看上去是那么真切,比如Ronnie兔牙上的那块磕掉了的痕迹,比如那只叫做Rex的鹿左颊那块桃心状的白色杂毛。


“这个就像真的一样。”Bucky惊奇地说,“我能看看吗?”


“哦。当然了。”Steve嘟囔道,Bucky发现Steve脸红了。他从Steve的手中接过Steve的速写本,翻了起来。


画上的人不是活的,但是他能叫出他的名字。Bucky看见本子左侧的那张纸上有几只松鼠,兔子,甚至还有几只驯鹿。他看见了Sam和他的鹰,鹰站在Sam的胳膊上,Sam傻兮兮地笑着。还有Clint正在瞄准画面外的什么东西,弓拉的很满。还有Asha,那是一个很远的角度,Asha坐在Johann身后,脸面朝着窗户露出迷茫而忧虑的神色。


Bucky意识到,Steve更喜欢画人像,他甚至还画了一张他自己。Bucky花了点时间分辨那是Steve还是一只猴子,最后他决定他是Steve,尽管画中的人长着一条尾巴,像猴子一样踩着一辆独轮车。“哦,那段时间我对自己感到不太愉快。”Steve解释说。


Bucky翻到了速写本比较靠前的位置,他看见了一只鹿精灵。Bucky确信那是一只鹿精灵,尽管铅笔涂抹的男孩完全是少年的模样,圆润的下巴,微张着的嘴,好看的双眼皮下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那的确是一只鹿精灵,他长着黑色头发,柔软的长发里露出两只长长的、漂亮的鹿角,比Bucky的还要长。


“这是另一只鹿精灵?”Bucky问。


“嗯。这是我的朋友。”Steve的眼睛涌上了一层笑意,他用指肚磨蹭着画面上这个少年的脸,手指描绘着少年脸上微笑的纹路,“那时候我大概才十几岁,我们天天呆在一起,整整一个冬天。”


“他去那儿了?”Bucky小声说,仿佛怕说话的声音大一点都会把回忆中的Steve吓醒。


“他死了。他从悬崖上掉下去了。”Steve勉强地笑了笑,看上去就像是有人强迫拉了拉他的嘴角,他抬头看了看Bucky,然而Bucky只是依然保持着那副姿态看着他,Steve继续说,“那时候孩子们还被允许自由地进出森林,我和那个家伙每天在森林里寻找森林里的秘密,他就像你一样,知道从哪里掏到松鼠藏起来的坚果,知道哪里的泉水喝了能治愈疾病。我们一整个冬天在森林里跑来跑去,我那时还很矮,每天踩着他的背爬到松树的枝干上用树干和石子丢追小鹿的狼群,一丢就是一天。直到春天到来,村子里的人才发现他是一只鹿精灵。”


“村子里的人把他杀了?”


“怎么可能。村子里的人都很相信那个传说,鹿精灵是要统治森林和统治人类的生物,他跟大家相处的很好。他是因保护我而死的。”Steve停顿了一下,说,“那一年就像今年一样,也是很多年村子里都没来过狼了。可是春天的时候,村子里突然来了很多狼,很多很多狼,围在村子外面,咬死了所有的牲畜。人们都说那些狼是为他而来,他便离开了。可是狼没有走,鹿群们从森林里跑来,围着村子,赶走了一些,可是猎人们仍然难以为继。我自告奋勇去山那边的猎人部落报信,半路还是被狼追上了,一直追到悬崖边,然后他出现了,他那时已经是一头鹿了,他撞开了一头咬住我的狼,掉了下去。”


Steve看着速写本上那只鹿精灵的肖像,仿佛忘了后面该说些什么。


“然后呢?”Bucky轻轻地问。


Steve挑了挑眉毛,苦笑着看了Bucky一眼,Bucky以为后面也许还会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但Steve就这样把这个故事结束了,Steve对Bucky说,“很奇怪,狼群离开了,鹿群也离开了。从此再也没到村子里来过,直到你出现在这儿。”


Bucky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现在的Steve仿佛化为了一个巨大的悲痛的符号。他知道Steve一定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他能看见Steve的心脏突然缺了一块,留下一个填补不上的缺口。最后,Bucky学着Steve曾经安慰过他的方式,拍了拍Steve的肩膀。


“你一定很喜欢他吧?”Bucky这样问道。


“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Steve说,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脸上带上了些笑意。这让Bucky知道,Steve已经调整好了,Steve不会为了喜欢的人活在过去里,他只会为了他往前走。Steve对着Bucky笑了笑,说,“说起来,他长的比你还要好看一些。”


Bucky瞪着Steve,两只腮帮子气的鼓了起来。他站起来在木屋里走了一圈,没有找到任何排解的办法,于是Bucky又走了回来,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


“给我画张画。”Bucky怒气冲冲蛮不讲理地说,“就现在。”


——————————


Steve说他的鹿精灵朋友离开那年就像今年一样,在此之前已经很多年没有狼进过村子了。这件事让Bucky多少在意了一些,下午趁Steve去修筑防御工事,Bucky一个人沿着狼拖走Joe的那条路走了几个来回。他抓住了两只麻雀,Bucky相当不喜欢麻雀这种生物,它们总是废话太多,找不着重心。


果然,在Bucky不耐烦地威逼利诱和许诺了一捧春季最新鲜的鲜枣后,两只麻雀终于叽叽喳喳地告诉他,那天在狼群进村之前,曾有一个人和狼群走在一起,穿着大大的围篷,看不见脸。


是谁呢?


Bucky沿着那条路走了好几遍,道路上还残存着一些狼的骚臭味,但人的味道几乎所剩无几。等春天Bucky变成人形以后,也许能从这道路上闻到更多的信息,但现在,他显然已经无法做的更多了。Bucky在路边坐了下来,把自己藏在干枯的苇丛中,打算坐一会儿再回家去。然而他还没坐下,就听见一阵焦急的脚步声从村子里走出来。


是Asha,提着一个竹木篮子,显然被从一旁冒出来的Bucky吓了一跳。


“哎呀,你怎么在这儿?”Asha说,然后Bucky只是颇有些防备地看着他,一时不打算搭话,Asha举了举手里的竹木篮子给Bucky看,“今天所有的猎人都在村子外的篱笆那儿呢,我去送点小麦啤酒和黑皮面包。”


Bucky依然没答话,他还对上次Asha不由分说脱他的裤子心有余焉,但他放下心来,向后退了几步,重新坐回他刚才选好的地方。Asha今天看上去也轻松了许多,他挨着Bucky坐了下来,从篮子里拿出一块面包,掰成两半,塞进Bucky手里。Asha笑的眉毛都弯了,“这是我自己烤的,你尝尝看,我加了枫糖。”


然后Asha不再看他,自己专心致志地吃起手中的半个面包来。Bucky盯着Asha的侧脸看了半天,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递给了Asha。Bucky指了指Asha淤青的眼眶,“你拿着吧,Steve说能管点用处。”


Asha惊讶地看着Bucky,但很快他笑了起来,“我可没有什么东西能跟你换。”


“你给了我这个。”Bucky晃了晃手里的面包。


Asha痛快地接纳了Bucky的提议,他把药膏塞进自己兜里,又从衣袋里套出一堆线头编织物似的小玩意塞给Bucky。然后他们吃了起来,顺便聊点关于这个村子的事情。


当然,大部分时间是Asha在说,而Bucky在听。Bucky很少从不是Steve的人的嘴中了解村子和人类,Asha是个八卦中转站,他跟Bucky讲了很多谁家的男人在追谁家的姑娘,谁家的女人和儿媳妇儿吵的不可开交,而大多数人,Bucky根本对不上谁是谁。终于在说累了以后,Asha做了总结陈词,“如果以后你想知道什么消息,或者你要办什么事儿,尽管来找我。”


Bucky安静地啃了一口他的黑皮面包,突然问道,“那天晚上,你去Steve家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见你和一个男人在树林里面。那个人不是Johann?”


“啊,那个啊。”Asha满不在乎地说,脸上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隐痛,“那是Johann把我卖出去的客人。Johann的狐朋狗友。”


“哦......”Bucky回答道,半饷他又问,仿佛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你们在做什么?”


“你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Asha惊讶地看着Bucky,他很含糊地用手指在Bucky身上指了指,“所以你跟Steve从来没有......”


Bucky用一种一无所知的表情望着Asha。


“天呢,可怜的Steve。”Asha低声说,他一边笑一边低下了头去,这表情就好像他掌握了什么Bucky和Steve之间天大的秘密,惹得Bucky想抬腿把他踹到什么地方去。等他终于止住了这串笑声,Asha撅了撅嘴,说,“这是一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儿,当然,如果在两个人都是自愿的情况下,会格外让人高兴。”


Bucky犹豫了一下,问道,“所以Steve也会喜欢这个么?”


“Steve啊。”Asha拖了一个长长的声音,然后他兴奋地对Bucky说,就像难得做了个恶作剧似的,“以前Johann把我卖给过这村子里一半的男人呢。但Steve从不吃这一套,而且他也一直没交过女朋友,恐怕连一个手指甲盖都没碰过......相信我,这个圣处男会爱死这个的。”


Bucky依旧用那种惶惑无知的表情看着他。


Asha俯在Bucky的耳边,小声地问他,“你想让Steve舒服么?”


Bucky抬起头来,他的眼睛一点一点变的明亮起来。他换了一种方法回答这个问题,Bucky说,“我想让Steve高兴。”


————

我从第一章就开始想写肉,然而铺垫了三万字,下一章终于可以开始写肉了TT

如果你喜欢它点个赞吧,很多很多的狗血和肉需要很多很多的鼓励TT



评论(81)
热度(6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