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The Man Await - 一发完结/HE

Bucky:107部队明天早上就出发去英格兰了。这是我在这的最后一个晚上。

Steve:所以,我们的第一站是哪儿?教堂?

Bucky:是的......或许我们第二站再去那儿。

——摘自《美国队长1》剧本


我坐在木质的长凳上,缺角的长凳像教堂里每一块发黄的地砖和每一条生锈的铁栏一样,流露出年久失修的意味。站在布道台的牧师念完了最后一段经文,向我微笑着点头致意。我生硬地向牧师回敬了一个笑容,牧师拿着他的《圣经》离开了,黑色的长袍擦过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


我深吸了一口气,从长凳上站起来,踮起脚准备去读一读镶嵌在墙面上的铭牌。


“小伙子,你在找什么?”一个温和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哦,哦,我在找Joseph牧师,另外我想看看教堂的日程表,我想知道教堂明天早晨是不是空闲的。”我回答道,紧张地转过身。我有些惊讶,我本以为站在我身后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牧师,但站在我身后的这位先生高大又强壮,肌肉在长袖衫下绷紧呈现出结实的形状,比我高了不少,站在我面前就像站了一堵墙一样。他像我一样长着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正微笑着看着我。


“你是打算在这里举行婚礼么?”这位先生笑着说,“明天早上,这个时间可真够紧急的。”


“哦,是的,先生,是的。”我回答道,我想我大概是有点脸红了。尽管他们常常说我强硬的要命,但对于向这种温文有礼的先生提一些不符常理的请求,我还是会感到有些尴尬。我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卑不亢,“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想,如果我们能在离开家乡前......”


这位先生点了点头,“Joseph牧师进城去了,如果你这么着急的话,我可以帮帮忙。”


“哦,不,先生......我的意思是,谢谢您,先生。”我说,现在我感到自己的脸像着了火一样烧了起来,我继续说道,“我们的情况有些特殊......恐怕只有Joseph牧师能够理解......”


先生侧过脸,歪着脑袋盯了我一会儿。他的眼睛里带着些我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以致于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哪句话惹他生气了,就在我尴尬地想要溜走时,他突然笑了,“多么糟糕的情况我都见过,肚子已经像皮球那么大的新娘,醉酒后突发奇想跑来结婚的陌生人,一夜风流的第二天......”


“不,先生,我们不是这样的。”我大声说,现在我有点觉得被冒犯了,这位先生对我们一无所知却对我们的决定妄加评论,“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先生,我们从几乎还是孩子时就认识彼此了。不过现在是战争年代,我们不想节外生枝,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多想想不是么?所以我们不打算麻烦别人,Joseph牧师很了解我们的情况。”


“好吧,如果你坚持这样做的话。”这位先生说,他微笑着,眼角露出一些几不可见的细纹,仿佛一点没有因我的态度而不适,他向我做了个手势,带着我向前走去,“在你等Joseph牧师的这段时间,也许我可以先带你去看看教堂的日程表。”


“先生,您好像对这里很熟悉,但您看上去又不像这里的牧师。”我说道,我们的脚步在门廊的木质地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长凳上的人们都纷纷抬起头来看着我们,于是我们刻意放轻了脚步,“先生,您经常来这里么?您是在这里结婚的么?哦,抱歉......先生,您结婚了么?”


“我曾经差点就结婚了。”先生说。


“发生什么了,先生?”我问道。


这位先生看了我一眼,“就像你们现在一样,那时男人们满脑子都是加入军队,去最艰苦的地方战斗。我们本打算在战争前结婚,我们选择了这里,因为我们都在这个镇子长大。但我们错失了机会,然后战争就把我们分开了。我本以为我们会回来补上这场婚礼,但是只有我一个人回来了。”他的声音变得有点低沉,像在回忆一段很长很长的故事,“如果那时我更有勇气一点,如果那时我们运气更好一点,我想,也许现在我已经结婚了。”


我张着嘴,然而并没有合适的言辞从嘴里涌出来。


“你不是说我对这里很熟悉么?我常常到这里来,你瞧那扇断了一半的窗户,那是我们小时候用球踢破的。你看见那片树荫了么?我们那时常常吃完午饭就躺在那儿,中午的时候那片阳光特别暖和。还有教堂里那些长凳,小时候他总说听牧师讲道是世界上最枯燥无聊的事情......我常常到这里来,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也没有忘记这些事情。”


先生已经不再看我了,他的视线沿着教堂花园的那条石子小路一直望出去,那院子里有块长满了苔藓的墓碑,他的视线已经停留在那儿,像是他的思绪已经飘去了另一个世界,绵长而无尽头。然后他突然扭过头来对我说,“他一直是个温柔强悍的人,总是想保护他身边的人,不是么?”


我卡住了,有几秒钟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然后我说,“先生,你一定等了他很长时间。”


这位先生愣了一下,然后他像是看见了什么熟悉的东西,他的眼睛变得柔和了起来,他对我点了点头,“很长时间,比你原本想象的还要长。”


能让人这么思念的人一定不是坏人。就像总是呆在我身边的那人一样。于是我说,“我很抱歉,先生,我很抱歉。”


“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他嗫嚅道,他微笑起来,“不是你的错。好了,我们到了,让我们看你是不是足够走运,明天早上教堂有没有安排。”


我们停留在教堂办公室的门外,裂着缝的木门上贴着一张大纸,上面写着教堂每天的日程,在没有祈祷和活动的时候,牧师们总是允许教徒们租用教堂或在这里办婚礼。在军队开拔的前几周,这里的人总是格外多,仿佛相爱的人们终于都在一夜之间想通了,要为对方打上自己的烙印。我踮起脚,辨识着纸上的自己,在明天早上的那一栏里写着一对我不认识的名字,我失望地叹了口气。


“小伙子,看来你不走运呢。”先生说,“这下你要等很长时间了。”


“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失落地说。


先生突然安静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他问,“如果要等很长很长时间呢?”


我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回答道,“很长时间也没关系。先生,您也没有结婚,但是您等了这么久。您一定明白,有些事情不会因仪式而改变。”我笑了起来,“先生,放心吧,我们已经认识那么长时间了,我们一直在一起,以后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我们的时间长着呢。”


“好吧。那么,我走啦,祝你们永远幸福。”先生再度微笑起来,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道,“对了,要记住,无论什么时间,发生什么事情,一定不要松开他的手。”


这话听上去实在是太肉麻了。于是我也跟着笑了。这位先生不再看我了,他向远处的树下招了招手,树下站起来一个人,他站在阳光下,隔着这么远的距离看不清脸,只看得见他是长头发,很结实。他看上去很不好相处,浑身上下都是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氛,先生向他走过去。


“对了,先生”,我叫道,先生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好奇地看着我,我突然有点犹疑,我咬着自己的嘴唇,半晌,我问道,“先生,等待痛苦么?”


先生脸上的表情惊讶极了,但是他很快镇定下来,他对我说,“很痛苦,很痛苦。”


然后他看着我,他想了想,他继续笑着说道,“但是等你找到他的那一天,等你知道你总还是会找到他,等你知道以后你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痛苦了。”


先生离开了,他走到树荫下那人的身边。他摸了摸那人的头发,那人身上凌冽的气场突然被稀释掉了,他咕哝了句什么,然后侧过身,虽然极不情愿还是配合着,让先生抱了抱他。真好啊,我想,他能够找到他,真好啊。


“Steve,我问完了。教堂这一个礼拜都被订满了,可是你坚持在布鲁克林.....”Bucky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他跑到我身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然后冲我视线的方向伸了伸脑袋,“你看什么呢?”


“刚才我遇见了一位先生”,我说,“他一直在等他的爱人。”


“等到了么?”Bucky问。


“等到了。他一定等了很长时间,吃了很多苦。”我说,我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直到感觉到Bucky的手抚摸在我的肩膀上,我扭过头对Bucky说,“要不我们去看看别的教堂?走吧,先去看看教堂。”


“你改主意了?”Bucky一副喜出望外的样子,他推着我的肩膀向外走去,“那走吧,我知道有一家教堂是可以用的。你怎么突然改主意了......”


我牵住了Bucky的手。


就像故事从来没说过,但我知道,你一定走了很远的路,吃过很多的苦才来到他面前吧,不然的话,他只不过多看了你一眼,你怎么眼眶就红了。但愿你今后都好,能鼓起勇气做一个不那么容易被感动的人,因为越敏感的人,来的路上就越苦楚。而这些,回想你一路是怎样走过来的,你一定都知道。

——结句


——————————

这篇文的设定大概是大盾穿越回战争前劝小盾娶吧唧吧(什么鬼......

最后的结句是 @爪子不适合鼓掌 曾经给我留下的评论,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很适合Steve和Bucky,就算在未曾相遇的几十年里,他们也在努力地活着。虽然那时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终会相遇,但是他们还是为此做好了准备。他们一定吃了很多苦,走了很长的路。

昨天看到美队1的剧本时,突然又想到了这句话。其实漫威在盾冬感情的塑造上埋了很多伏笔,虽然有些伏笔没有埋到电影屏幕上(导演你出来我们聊聊。)不过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CE会说,Bucky是和Steve牵绊一生的人。

评论(25)
热度(120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