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关于Steve和Bucky争吵原因的的科学实验 - 小甜饼/第四发/五发完结

 @再不睡就天亮了 

下一发一定要完结!OOC!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___________________

作为距离胜利还有一步之遥的女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Natasha倒是颇感兴趣地关注着Tony准备怎么扳回大局。Natasha仔仔细细地观察着Steve和Bucky说话时的神情,她甚至回忆起当她捂着哗哗流血的左肩枪伤时她的好搭档Steve仍然在喋喋不休说着Bucky那点惨痛的往事——想起这段悲惨的经历,Natasha忍不住狠狠地对坐在对面给Bucky扎头发的Steve甩去一个白眼,而Steve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低下头来在Bucky的头顶留下一个吻。


如果不是有眼皮遮着,Natasha的眼球恐怕都要翻出去了。


但是正因如此,Natasha是决计不相信Tony能找到什么办法让Steve和Bucky吵个不可开交。她手里握着三场胜利,怀抱着开热闹的心情看着从不认输的Tony Stark先生撑着下巴,盯着Steve和Bucky不知在琢磨些什么。


“我要的东西你找到了吗?”Tony闷闷不乐地问正在向他的咖啡里加牛奶的Jarvis。


“Sir,那所购物中心只保留最近15天的监控录像。我用特殊的方法恢复了部分被清除的数据,现在正在所有恢复数据中比对您要求的录像。”Jarvis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想,我还需要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Tony,你真的要这么做么?”Bruce紧张兮兮地看了坐在远处的Natasha一眼,Natasha啜了一口咖啡假装自己并不打算关注他们的对话,Bruce继续说道,“万一……”


“如果我们输了,就不得不承认社会科学就输给了主观臆断。”Tony义愤填膺地说道,他把手里的咖啡敲在了桌子上,咖啡溅了出来,惹得Thor和Steve都向Tony的方向看去。Tony再次压低了声音,“Bruce,我们并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尊严在战斗。”


真是心酸啊。Natasha放下了咖啡杯,戴上了墨镜。她站起身,脸上浮现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


晚上七点左右复仇者们都吃完了饭,Thor和Steve正在玩桌上弹球——这是Steve从Stark集团举办的上世界四十年代桌面游戏展览上搬回来的,而显著的,Thor对这种只需动动手指的游戏感到相当感兴趣,Clint和Bucky站在一旁看着, Bruce坐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睡眠质量真好哇。Natasha坐在Bruce对面打了个长长的呵欠,她今天出了一天的外勤任务,实在是有些疲倦了。


Tony突然打开了巨大的立体显影屏幕,此刻屏幕上空无一物闪动着蓝色的背景光。Tony招呼着复仇者们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这边,大声叫着他们,“嘿,伙计们,快过来,我这儿有好东西。”


“什么东西?”Natasha问,所有人的视线都转过来看着Tony,Bruce被吵醒了,揉了两下眼睛四处看了看,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美国今年最畅销的AV录像。”Tony随口说道,Clint和Thor的眼睛亮了,Steve的眉头皱了起来,看上去他的肚子里起码有1万字大道理正在紧急集合排着队打算从他的口腔里冒出来。Tony赶紧挥了挥手制止他,他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了一圈,压低了声音说道,“当然是开玩笑的!有人寄了这卷录像带给我,说是有Fury和九头蛇密会的录像,我想我们最好一起看一下。”


“嗯?”Steve跟Bucky看了对方一眼,他们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Clint和Thor似乎看上去有些失望,但他们也走了过来,Clint在Natasha身边坐了下来。Bruce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自然,但没人注意到。Steve做了个手势,“那么开始吧。让我们看看这样的指控算不算诽谤。”


Tony长出了一口气,他对着Jarvis的摄像头打了个响指。房间里响起电脑运转的噪音声,过了几秒钟,屏幕上开始出现了画面。显著数据曾遭到破坏,画面上是不是出现一片灰白色的马赛克。但复仇者们仍然能够分辨出来,屏幕上的画面是一架手扶电梯,电梯上站满了正在下行的人群。


“这是……”Natasha觉得这场景很眼熟,她在大脑里搜寻着这个画面。


“那个人”,Clint指着电梯上一个搬着几只苹果笔记本包装盒的男生说,“他穿着的是苹果Genius的工作制服吧?”


Natasha的脑子里刺啦刺啦窜过一片电流,她想起了这是哪儿。她站起来对Tony说,“这不是什么Fury和九头蛇密会的录像,这录像一点意义也没有。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Clint和Thor的表情似乎一点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Bruce已经把头扭向了其他的角落,Tony站在Natasha对面,看上去可不打算听Natasha的。倒是Steve对着Natasha摆了摆手,“Nata,这录像和九头蛇有没有关系,我们看完就知道了。”


“Steve,你不明白……”Natasha挣扎着解释道。


“Steve?”Bucky突然惊讶地说。Bucky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之间的争执,复仇者们齐刷刷地回头望着Bucky。Bucky看了一眼Steve,他抬起手来用金属左臂指着屏幕中央,再次说了一遍,“Steve。”


现在复仇者们的眼睛全都聚焦在了Tony的超大高精度高保真显影屏幕上,一个穿着褐色上衣带着黑色帽子的高大男人和一个带着横条纹帽衫的红发女人出现在屏幕正中央,而他们正在接吻。摄像头的位置一直固定不变,他们接吻的姿势也固定不变,直到他们随着下行的电梯消失在了录像画面中。


“这是你吗?Steve?”Bucky皱着眉头问道。


一时间TonyStark的大客厅里安静地连滴水落在地上都能听见声音,Steve张大了嘴巴望了望电视屏幕,又望了望正在认真思考的Bucky。而Natasha正怒目而视地瞪着Tony。


“哇哦。”Thor瞪大了眼睛说,“你们地球人的世界真精彩。”


“哇哦。”Tony兴高采烈地说。


“哇哦。”Bruce不情不愿地说。


“不,不是这样的。这不是真实的。”Steve结结巴巴地说,他盯着Bucky,似乎害怕Bucky下一秒就从沙发上跳起来抄起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手枪爆了Natasha的头,而Natasha似乎认同Steve的观点般往后缩了缩。Steve试图解释道,“Bucky,这是有原因的——”


Steve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一个凄惨的声音从Natasha的背后传了出来,“Natasha Romanoff!我只不过是去南极出了个差,有宇宙飞船从天上掉下来这事儿能怪我么?我也觉得Bruce和Clark搞出来的这些事很烦。但你不能因为不满我出差就这样报复我吧。还有Steve Rogers,我们好歹也是一起共事了几年的好兄弟,你怎么挖人墙脚?”


“哇哦。”Thor说。


“哇哦。”Tony跟进道。


“哇哦。”Bruce再次不情不愿地跟进道。


Natasha翻了个巨大的白眼,“Clint,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又不瞎。”Clint指着已经结束放映的屏幕,现在那里重新回到一片沉闷的蓝色,但Jarvis好心地在此刻调回了Steve和Natasha接吻的截图,并且做了×3倍的放大处理。Steve想对Bucky说点什么,但他的声音完全淹没在Natasha和Clint的争吵声中。


“这跟你没关系,你最好别跟着瞎搀和。这都是Tony……”


“跟我没关系?跟我没关系?”Clint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看上去已经伤心过度了,他似乎已经完全忘了什么Fury、Hydra或者录像带的破事儿了,他伸出手指指着由于事态发展过快仍然坐在沙发中的Bucky,“难道只跟他有关系?”


“这个在我们阿斯加得叫做始乱终弃。”Thor饶有兴致地说。


“这个在我们地球也叫做始乱终弃。”Tony补充道。


“嗯。”Bruce沉默地应答了一声。


Bucky似乎这时才留意到发生了什么事,他挺直了腰打算从沙发上坐起来,他的金属手臂发出一阵叶片聚合的电气声。而这个动作让围观的群众们都吓了一跳,Bruce向后退了一步,Tony甚至悄悄地召回了手臂上的战服。


“Bucky,我很抱歉。但是事实真的并非如此,当时我们在躲避九头蛇的追杀,这是一个隐藏在人群中的手段……”


“Bucky,你要相信我。我和Natasha是非常正直的朋友关系,我对Natasha从来没有一点超越朋友关系的想法……”


“当时叉骨带着一整队隐藏在神盾局的九头蛇在追查我们,而我们不能被抓住,因为Fury留给我们的U盘里有找到你的线索。Bucky,你听我说,画面上的内容并不是真实的场景……”


Steve听上去至少还得解释个半个小时,Bucky站了起来,他打了个呵欠,对Steve说,“Steve,我饿了。我们去找点东西吃吧?”


复仇者们全员震惊地盯着拍了拍自己肚子的Bucky。


“好。”Steve说,但他忍不住追加了一句,“Bucky,你没生气么?”


“有什么好生气的。”Bucky说,他的胃部传来一阵响亮的呐喊声,Bucky哀愁地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他转过身向门口走去,打算离开这儿了。Bucky思怵着厨房里是否还有一些剩下的意大利面。


“什……什么……”这次竟然是Tony先行打破了沉默,他瞪着Bucky,似乎下巴都要从脸上掉下来了。


“你竟然一点儿也不生气。”Steve说,他跟在Bucky身后走了出去。看上去和跟Natasha接吻被暴露这件事儿相比,似乎Bucky的无动于衷让Steve更加恼火,Steve絮絮叨叨的声音在他们离开房间三十米内还能听见,“Bucky,你看到了我跟别的女人接吻的录像竟然一点也不生气?我的意思当然不是非要让你生气不可。但是你就一点也不在乎么……”


“你不是说了那是有原因的么……”Bucky的说话声和打呵欠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Steve和Bucky的离去似乎让Clint想起了什么,房间内的宁静再次被打破了。Clint和Natasha开始就这一问题进行深入而十分“友好”的讨论。Natasha的咒骂夹杂这“你到底爱不爱我”的质问传进了仍在听着Steve絮絮叨叨为什么Bucky不在乎自己的队友的耳朵里。


“你们地球人真奇妙。”Thor脸上露出一种奇特的微笑。


“是啊,我也觉得地球人真的太奇妙了。”Tony闷闷不乐地说,他垂头丧气地坐在了自己的沙发上。


“唉。”Bruce叹了口气,Clint哭诉Natasha对他的爱已走到尽头的指控如魔音一般钻进了Bruce的耳朵里。


Natasha vs. Tony,4:0。不过现在Natasha似乎没有时间庆祝。


评论(66)
热度(13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