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抱歉,实在忍不住想说。说真的,桃子和包子就是两个普通人,比我们做事更努力,比我们对人更温暖。桃更重视隐私,包更适应热闹。但就是两个普通人,一个不是心理脆弱到只能通过控制别人才能体现自我价值的变态,另一个也不是潜在斯德哥尔摩。如果是同人文,怎么设定我都能接受。但是用心理分析这种考据姿态的科普,去用荒谬的证据分析一个你根本没见过没聊过没说过话的人,下笔的初衷真的是对演员的爱吗?

每次看到有新入圈的妹子拿着某篇心理分析科普为证据证明演员如何控制欲,如何潜在犯罪倾向,我真的是无言以对。

别的不说单说那篇装修分析,用房地产商的样板房和桃子的着装把演员分析成完美主义强迫症,那你真的是没有看过他年轻时的红腰带大背心。他平常私照所展现出来的日常身处的环境,就是很普通的一个这里堆堆东西,那里堆堆东西的环境。今天更是把演员直接说成了支配力低下,暗示演员无法正确认知自己。

再说说心理学这个学科,作为一个社科学科,样本对于结论的获得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是群体取样,这就涉及你取样的标准统一,群体尽量大一些。你也可以用扎根理论,长期近距离研究对象。最不济,没有样本访谈,没有样本画像,至少要有样本素材的积累吧。一篇心理分析连取例都是错的,摆出做学问的姿态分析演员真的非常容易误导别人。

最后,笔在作者手里,我没有权利不让你写。手在读者身上,我没有权利不让你推荐。我仅代表我自己,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评论(92)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