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新朋友 - 小甜饼/两发完结/上篇

看完红斗篷后的产物。

-----------------

1.
奇异博士是在Steve和Bucky吃早饭的时候到来的,当时Steve正用铲子向Bucky的盘子里放入一块煎蛋。

“嗯哼。”博士对Steve说,“Thor告诉我,如果我到瓦甘达来,可以在你这里落脚。”

“欢迎,欢迎。”Steve说,他指了指吃着煎蛋的Bucky,“他叫Bucky。”

博士微微点了点头,“我知道。Thor说他是你的伴侣。”


“啊——”Steve说,他看上去有点尴尬,并决心换个话题,“我们有一个空房间。”


“我可能需要两个空房间。”博士说。


“没关系,明天Bucky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就会多出一个房间。”Steve困惑地向博士身后看了看,“但是……你还带来了别的客人吗?”

博士清了清嗓子,拽了拽他竖起的斗篷领子,“我的斗篷也需要一个房间。”

2.
Bucky谈不上喜欢Steve的新朋友,但也说不上讨厌。

他们本可以相安无事,如果不是Thor强烈要求Steve给他发一张Steve和博士的合影,一贯觉得地球语言十分奇妙的Thor把他们亲切地称呼为“Stevoys”,灵感来源于Thor最近正在听的一张唱片,据说唱片的灌制者叫做Backstreet Boys。

Bucky不情不愿地被从他的扶手椅里叫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给Stevoys拍了一张,然后走回来,把手机丢还给博士。

Steve和博士挤在手机前看,Steve占据了照片正中间的位置,他微笑着,光线很好,显得他脸部的线条瘦削而分明,博士则有半张脸不在照片中。概括起来也许是自拍中的Steve和别人拍中的Steven。

“嗯……Bucky,”Steve说,“恐怕得把我和Strange先生都放进来。”

Bucky又去拍了一张,这次好了不少,但博士的下巴仍然在照片外。

“镜头就这么大。”Bucky抱怨道。

“你可以调整调整……”Steve想了想,唤回了那个不久前Natasha教给她的名词,“焦距。”

Bucky耸了耸肩,他走回刚才自己拍照的地方,向后退了两步,又向后退了两步。

等Bucky再次把手机送回来的时候,Steve看了看博士,博士面色不善。

“Bucky……”Steve说。

Bucky打断了Steve,“站在旗杆下拍摄旗杆,是无法照出旗杆的全貌的。”

这话说的有点直白,直白地令气氛有些尴尬。Steve想要阻止Bucky,但在Steve做出任何反应之前,一个红色的物体从Steve身边飞了过去,兜住了Bucky的腰,把Bucky摔倒在了地上。

Bucky怒吼着跟斗篷缠斗在了一起。

“这,这是什么玩意儿?”Steve惊恐地说,试图把Bucky从飞舞的斗篷里拽出来。

“这不是玩意儿,它有名字。”博士气定神闲地说,“它叫小红。”

3.
“Bucky。”Steve说。

Bucky站在客厅的中央,脸绷的紧紧的。他硬邦邦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打架。”

“小红。”博士说道。

红斗篷飘在空中,微微低了低领子,优雅地对Bucky点了点头。

“好了,新朋友要好好相处。”Steve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紧张,他站在红斗篷和Bucky中间,好把红斗篷和Bucky隔开。

他们回到沙发上坐下,开始看电视。博士似乎对Steve所选的二战纪录片毫无兴趣,他一边打呵欠一边评论着几个医疗兵抬着担架的画面,“他们的处理方法不对。断掉的胫骨这么处理的话,这个士兵会骨折的。”

红斗篷已经回到了博士的肩膀上,红斗篷的领子抖动了几下去蹭博士的脸,又拱了拱博士的脖子。博士看了看Steve和Bucky,推了推红斗篷好让它安静下来。

“那件斗篷好像一只小狗。”Bucky小声对Steve说。

“嘘……”Steve说,摸了摸Bucky的脑袋。

Bucky把脑袋向Steve的方向侧了侧,好让他的手能落在自己的头发上。他安静了下来,坐在Steve身边看起了电视。

但红斗篷似乎已经听见了,它迅速竖了起来。然后它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卷,变成了一只猫咪的形状。它冲着Bucky所在的方向飘了两步,模仿着Bucky的动作侧了侧脑袋。

“它在讽刺谁?”Bucky不满意地问道。

“不是你,不是你。”Steve赶忙说。

4.
“他们不会打起来吧?”Steve忧虑地问,他手上带着博士的悬戒,一边说一边在空中做着各种手势。

“练习的时候要心无旁骛。”博士说。

“我觉得我不是很有天赋。”Steve说,他向房间里探了探头, Bucky和博士的——呃,小红,正在房间里坐着,Bucky在洗澡,小红则被博士忘在了房间里。Steve说,“我们先回去吧?”

“不着急,不着急。即使是像我这样拥有天赋的人,也练了至少三天才能画出一个圈来。我觉得你今天能练出点火星来就不错,这有利于我们法师和你们这些超级英雄互相理解。”博士说,他对于能有一些手段难为住美国队长感到相当兴奋,“你先练习着,我去喝口茶。”

博士坐在大背椅上,他思怵着一个小时后该对美国队长露出多么痛定思痛的表情,以及该把他扔到珠穆朗玛峰还是马里亚纳海沟,到底有什么能让美国队长激发出自己的潜力呢——

“我好了。”Steve出现在博士面前,他急匆匆地说,而博士差点没被杯子里的茶水呛死。

“你好了?”博士目瞪口呆地问道,他看了看腕子上的手表,“才五分钟?”

Steve秉住呼吸,发出了一个艰深的声音,他在空中画出了一个金黄色的圈。并且也许是因为美国队长的美术功底,他画的圈很远,是博士见过的最圆的圆。Steve催促道,“我们走吧。”

“从这里就能回去。”博士定了定神,说。

“这里?”Steve问道。

“是的,”博士说,“它能带你去你画圈时心里想着的地方。来吧,让我们来看看美国队长最想去的地方。”

他们一起从圆圈中走了过去。

起初他们没能分辨出他们身在何处,圈的对面水雾缭绕,从地板上蒸腾起一片白色的热气,博士伸手扇了扇眼前的雾气。然后,他们听见了哗哗的水声落在地板上的声音——

“Steve?”Bucky从帘子后探出身来,迷茫地看着他们,他裸着,并且身上落满了水珠,他问Steve,“你要来一起洗吗?”

“啊哦,”博士说,“我们现在知道美国队长最想去哪里了。”

评论(63)
热度(189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