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美队/Mike/CE」酒友 - 非CP向/桃37岁生贺/一发完结

桃生日的贺文。因为很少写这种非CP向的故事文,所以主催来约文的时候真的很苦恼要写什么,最后选了队长和《穿孔》里的Mike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其实突然觉得,他们在某个层面非常相似呢,而且大概在他们眼中,理想化又常常苦恼的桃大概就像小孩子一样吧~

总而言之又是爱你的一年!我的宝贝桃37岁生日快乐!

————————

调酒师把一杯透明的威士忌递给了Chris,Chris把它滑给了Steve,Steve挑起眉毛看了看他,Chris笑了一下,“不来一杯吗?反正你也不会喝醉。”

Steve没有说话,但他接过了那杯威士忌,仰起了脖子,把那些透明而辛辣的液体都灌进了自己的嘴里。

Chris吹了个口哨。

酒吧天花板上挂着的电视机里传出了两声枪响,Chris和Steve都抬起头来望着电视里的画面,CNN正在报道今天的校园枪击案,镜头中出现了伤者躺在担架上被晕走的画面。

“我真希望……”Chris用胳膊支住了自己的脑袋,他发觉那些威士忌让他的大脑变得有点模糊,“有的时候,我真的希望,这世界上是真的有超级英雄。”

Steve看了他一眼,但他什么也没来得及说。一只公文包被扔在了Chris旁边的椅子上,那位打着夏威夷花纹领带的律师先生在Chris旁边坐了下来,他熟练地打了个响指跟调酒师要了杯龙舌兰,然后拽了拽他胸口的领带。

“Steve Rogers,传说中的美国队长。”Mike轻快地说,“真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你。你可别打算告诉我,你打算跟我们可怜的Chris说些如果别人不愿意退让我们便永远战斗到底的废话。”

Mike侧着脑袋点了点已经趴在了吧台上的Chris,“这家伙可能真的会因为你的话单枪匹马地冲去白宫刺杀现任美国总统呢。”

Steve皱了皱眉看着Mike,“你的话真是太多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是个律师。”Mike说,“啊哦,真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们这些超级英雄可从来不用理会那些麻烦的条条款款,你们用不着律师这东西。”

“我只是不理会那些错的条条款款。”Steve说。

Chris在Mike回嘴之前抓住了Mike的胳膊,“Mike,你该对Steve好一点儿。”

“当然了。”Mike语带讽刺地说,“Steve Rogers是英雄嘛。以拯救全人类为己任的英雄,当然不用受到各种条条框框的限制。但你可不行,我也不行,所以Chris,可别被他那套英雄主义和牺牲主义洗脑了。”

Chris咕哝了一句,他彻底有点醉了,把脑袋歪在了吧台上自己的胳膊里。他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从他的胳膊之间传出来。

“你说什么?”Mike侧耳去听。

“他说。”Steve沉着地回答,“那些事情明明是错的。”

Mike愣了一下,他扭过头去,没再看Steve,只是摇着手里的威士忌时不时啜上一口。他盯着电视里的枪击案新闻,他想他搞清楚了他今晚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Chris这家伙很痛苦,他不知道他该不该采取行动以及该如何采取行动,或者,Chris这家伙在烦恼他是不是该跟别人一样视而不见。半晌,Mike低语了一声,“傻子。”

Steve笑了起来,他侧过脸来,看着Mike,“我以为你会告诫他,不要试图以个人的力量和环境对抗。我以为你会对他说,那既费力也没用。”

Mike撇了撇嘴,“我当然很想这么说。我还想说,Steve Rogers,我最讨厌你这种人了,你这种人——总让别人相信自己可以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世界。总让人相信那些顽固不化的势力是可以被改变的……”

“我没想改变他们。”Steve打断了Mike,“我只是不在乎他们。”

“这就是超级英雄令人讨厌的另外一点。”Mike说,“就好像你们什么都不必害怕一样,就好像你们什么都不必在乎一样。但我和这家伙,我和Chris,我们生活在现实世界中——”

“Mike。”Steve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今夜第一次的,他郑重地把他的身子转了过来,他盯着Mike的眼睛,他笑了起来,“可是你还是把整个医疗行业都放在被告席上。那个时候,你没想过这是蚍蜉撼树吗?”

Mike似乎一时之间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他看着Steve,他的白色衬衫包住了鼓胀的饱满肌肉,若隐若现地露出纹身的图样。然后他回过神来,他玩世不恭地摇了摇自己的脑袋,“一个瘾君子,一个疯子……我对这个世界可没这么重要。”

“还是你不愿意承认,像我这样的人也有害怕和在乎的东西。”Steve说,“而像你这样的人,也有好像什么也不必害怕和什么也不必在乎一样的时刻。”

“你可比你看上去伶牙俐齿多了,也比你看上去讨人喜欢多了。”Mike从嘴巴里发出一阵酒嗝一般的喷气声,他伸出手来打算拍拍Steve的肩膀,但Steve看了他一眼,于是Mike把手缩了回来,他挤了挤眼睛,“呃,我收回后面半句。”

Steve似乎没打算理他,只是喝着自己杯子里的酒。Mike也陷入了沉默,难得安静地续着杯。只有Chris偶尔突然从醉酒中惊醒,猛然抬起头来环顾四望,又低下头去继续埋头睡觉。

“我想,他最后还是会为了禁枪这事儿做点什么或者说点什么的。”Mike说,“你知道他很喜欢你。他总是说,当他演完美国队长回家的时候,都希望把队长身上的东西带点什么回家。”

“是吗?可是我觉得他更像你。”Steve说,他招手向调酒师要了一杯长岛杯茶,然后把这纽约的代表作向Mike推了推。他的视线快速地在Mike的夏威夷领带上滑了一下,“我可穿不了这种衬衫和这种领带,你知道,瓦坎达可能会把我拦在国境线外面。”

“的确。Chris的着装有一段时间尽得我的真传。”Mike撇了撇嘴,然后拽了拽自己胸前的领带,他歪着脑袋看了看Chris,“他明天想得起今天梦见过我们吧?”

“不一定。”Steve摇了摇头,“对他来说我们是个角色而已。”

“就算我不是个角色。”Mike忍俊不禁地说,“我也已经死了。”

Steve挑了挑眉。

Chris在他们中间发出了一阵梦呓,并抓了抓自己的头发。Steve和Mike一起望向了Chris。

“我能跟你打一天。(《美国队长1》中Steve Rogers台词)”Chris在醉酒中喃喃自语道,“至少我有勇气说出什么是对的。(《穿孔》中Mike Weiss台词)”

“傻子。”Mike不再看Chris了,他回过身来,喝着自己杯中的酒。

“是啊。”Steve也回过身来,他跟着说道,“傻子。”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