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一些关于漫威和复联4想说的话。


从看完凌晨首映场以后闭麦了两天。似乎自己也还在复联4的冲击之中,都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忍不住会失望。


这次对漫威,或者对漫威电影最失望的一点是,我仍然记得漫威漫画搞出队长Hydra事件的时候,飞机转发了桃反问的推特,那时我是真情实感地以为至少漫威电影是和粉丝一样珍惜这些角色,珍惜这些角色背后的沉淀。


复联4让我明白了,无论队长也好,还是初代也好,对于漫威电影来说,也不过是一种营销工具和赚钱手段。到了该退场的时候,丝毫不必顾忌角色设定和粉丝情感,打打情怀牌,塞两个讲不圆的段子就算交差。宣传期对于粉丝的感谢仿佛笑话。漫威电影和漫威漫画在权力斗争背后又有什么区别?


这两天偶尔有人转发我队3时写的科普队长基本人设的微博,我自己看到,字字诛心。但我知道那就是我喜欢的那个队长,是在长久的漫画演进和队长单人电影中沉淀下来的,那个几代画师付诸辛劳和情感的队长,那个让那么多粉丝得到安慰和力量的队长。我仍然喜欢美国队长,我永远喜欢美国队长。


只是对于漫威。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借用那句著名的太傻太天真。商业是商业,角色是角色,粉丝是粉丝。但每个粉丝都有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热爱和互动。也许对漫威来说并不重要,但这对于我自己来说很重要。我不会再说自己是漫威粉丝了,我只是角色粉丝。


感谢你创造了这个角色,可是当你想要破坏我心中的这个角色时,虽然我只是一个粉丝,我亦无法改变创造者的立场,但是我还是想要说,no,you move。

评论(69)
热度(86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