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海王/Arthurm]哥哥 - 一发完结/电影原作向

想写写我们Orm的故事。


—————-

1.

奥姆第一次知道“哥哥”这个词语是在母亲的口中,那天他是他第一次作为一名武士接受亚特兰蒂斯将军们的训练。他已经六岁了,按照亚特兰蒂斯的规矩,他不应该再留在母亲这里入睡了。但他躲过了父亲的斥责,一直缩在亚特兰娜女王的怀里央求她再给他讲些有趣的故事。


母亲的故事里有许多他没有见过的情景,有黑夜里满天的星星,有拍打在岸边潮汐的声音,有矗立在波浪中的点着橘黄灯光的灯塔。他喜欢听那些故事,他喜欢听母亲讲起了一个住在灯塔里的喜欢光着脚乱跑的小男孩,对他说,“奥姆,你有一个哥哥。”


哥哥?什么是哥哥?他那时好奇地问。


哥哥是妈妈最爱的人。母亲回答道。


那我呢?


你也是妈妈最爱的人。


我和哥哥相比,妈妈更爱谁呢?


妈妈没有更爱谁,妈妈爱着你们两个。母亲说。


2.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没人再提过他的哥哥,他也从没见过那个素未谋面的哥哥。他每天被维拉的训练弄的鼻青脸肿,几乎把那个出现在故事中的名词抛之脑后了。某天在他完成训练后,当他回到母亲的寝宫想要向母亲炫耀他的成绩时,他发现母亲的寝宫一片狼藉,珊瑚做成的杯盘碎了一地。


母后呢?她去哪里了?他跑去问父亲。


她离开了。父亲铁青着脸回答道。她去找那个愚蠢低贱的陆地人和他的儿子去了。


他那时并不知道谁是那个愚蠢低贱的陆地人,谁是他的儿子。他只是突然想起了母亲故事中的那个小男孩,他问父亲,是去找我的哥哥了吗?


“你没有哥哥。”父亲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拎了起来,狠狠地瞪着他,“那不是你的哥哥。那是野种。”


3.

他渐渐长成了一个消瘦而挺拔的少年,也渐渐接受了亚特兰娜从他的生活中离开的现实。亚特兰蒂斯的训练很辛苦,即使作为未来的国王,那些负责训练他的武士们也丝毫没有对他手下留情的意思。当他回到寝宫的时候,他常常蜷缩在床上就睡着了。


他有时候会做梦,他会梦见亚特兰娜穿着银白色的礼服站在瞭望塔上,她身边站着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少年。亚特兰娜对着他招手,奥姆,过来,奥姆,这是你的哥哥。


为什么不要我?他在梦里想,为什么不要我?


4.

他第一次见到亚瑟是在他第一次击败维科的那天,那天维科用一只鱼刺。他向前冲去,三叉戟与维科手中的鱼刺相撞闪出一路银色的火花,他精准地在鱼刺的攻击中找到了维拉的漏洞,鱼刺向空中飞了出去,三叉戟的戟尖顶在了维科的喉咙上。


我赢了。他开心地笑了起来。


是的,你赢了。维科也笑了起来。你的母亲亚特兰娜女王知道了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训练结束后,他跟着维科一路找到了维科训练亚瑟的那个海滩,他早就发现维科在偷偷地跟亚瑟见面,他只是从未真的来看过亚瑟。但是那天他想去看看亚瑟,他并不知道这欲望为何来的如此强烈,他想去看看亚瑟,他也许想知道亚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也许想看看亚瑟有多糟糕。


对,就是这样。他想看看维科训练他的样子,他想看看他有多么不堪一击。


奥姆看见了亚瑟,那个深棕色头发乱七八糟的落下来的家伙,如他想象中一般脸上挂着张扬而肤浅的笑容。亚瑟并不像母亲,他就像一个脏兮兮的小流浪汉。


可是奥姆看见了亚瑟手里的三叉戟,他几乎立刻认出了那三叉戟上附着的母亲的力量。那是母亲的三叉戟,母亲把她的三叉戟留给了亚瑟。


5.

妈妈没有更爱谁,妈妈爱着你们两个。


骗子。


6.

他在那以后常常去沙滩或者守望塔看亚瑟,有时候亚瑟在训练,有时候亚瑟在喝酒,有时候亚瑟只是坐在码头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奥姆从未上过岸,他那时还留着一头金色的长发,那些金色的长发在海水中随着海浪翻飞,就像一朵漂亮的水母,把他隐藏在其中。


他觉得自己来看望亚瑟是为了复仇。


亚瑟在海里像一颗炮弹一般迅猛地冲来冲去,他就躲在一堆海藻丛中冷眼旁观。他无法理解亚瑟这种鲁莽且浅薄的快乐,但他能察觉出亚瑟的天赋有多好。他和亚瑟就像兄弟一样,他们拥有相同的速度和力量,这让他回去以后以更严格的训练来对待自己。他不能接受自己输给亚瑟,就像不能接受在这场争夺母亲的战役中,他最终败下阵来。


但偶尔,非常偶尔的时候,他会放松下来。他看见亚瑟把一只搁浅的鲸鱼从退潮的沙滩上缓缓推入海水中,然后他看见亚瑟兴奋地在沙滩上挥舞着拳头,拎着啤酒瓶,傻乎乎地跑来跑去。


他想,他绝不愿意让如此粗鄙的人做自己的哥哥。


7.

只有一次他上了岸,或者说,只有一次他被迫上了岸。那是在他继承父亲的王位成为国王的前一夜,他来到了守望塔的码头外,从海水中探出头来,静静地看着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他可能只是想在这里呆一会儿,他想看看亚特兰娜曾如此眷恋过的景色。


一颗星星闪动了一下,快速地从天空中落了下去,就如同一条发着光的电鳗快速从深海中游过。奥姆想,他也许可以理解亚特兰娜为何如此喜爱这里。他只是忍不住又想,可是这值得她放弃自己吗。


当他正看的入神的时候,一双粗壮的手臂拦腰抱住了他。他下意识地用力砸向那手臂,但那人只是闷哼了一声,更迅猛地把他向上拖去。他在电光石火之间被带离了水面,他在猛然之间呼吸到空气里的氧气,甚至一时慌张地咳嗽起来。


他扭过头去看将他带离水面的那人,那长着棕色长发的人却带着一种得意的笑容看着他。


不客气。亚瑟笑嘻嘻地说。


8.

他被亚瑟带回了守望塔,亚瑟甚至还给了他一张大毯子,让他把湿漉漉的自己整个儿地包裹了起来。他的金发湿透了,海水从发梢渗透出来,在他脚下的木地板上凝成了一个小水滩。


“你为什么跳海?”亚瑟问他。


奥姆几乎就要在心里翻出一个白眼来,他甚至没有抬起头看看亚瑟,只是没什么好气儿地回答他,“我哥死了。”


“那你们感情一定很好。”亚瑟说。


奥姆敷衍地点了点头,他的烦闷从心里一层一层地涌上来,沸腾着,就像他过去日日夜夜所经受过的那样。他几乎就想要站起来离开了,或者干脆在这里把亚瑟干掉。但是亚瑟突然开了口。


“我也有一个弟弟。”亚瑟说。


他抬起头来,望着亚瑟。


“我没有见过他,我们从小没能一起长大。”亚瑟耸了耸肩,他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他的声音听上去很郑重。


他觉得口干舌燥,他只能看着亚瑟但他说不出话来。他想要回到他熟悉的海里,想要呼吸海水里的空气,想要海水把自己包裹起来。


“他就像我一样,没有母亲在身边,一个人长大。他一定觉得很害怕,很孤单。”亚瑟说,他递给奥姆一杯冒着热气的热茶,“我想告诉他,不要害怕。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和他一起长大。”


沸腾的海水平静下来了。


他怔怔地看着亚瑟。他发觉自己来看过亚瑟那么多次,却似乎从来没能好好看过亚瑟的脸。亚瑟的面孔与自己截然不同,他们一点都不像两兄弟。但亚瑟的眼睛,亚瑟的眼睛就像他的眼睛一样,几乎和亚特兰娜一模一样。


“你也没见过妈妈吗?”他问道。


亚瑟摇了摇头,“但是我知道她永远在我身边。”


一只毯子被扔在了他的头上,亚瑟的大手隔着毯子揉搓着他的脑袋,金色长发上的水份被厚重的毯子一点一点吸干了。


你的头发真好看。亚瑟说道。你哥哥一定很喜欢你的头发,别再愚蠢地跳海了,好好留着它。


9.

他回到了亚特兰蒂斯,接受了成为国王的仪式。


我要把我的头发剪掉。他在仪式前对维拉说。当然,他只是告知一声,他在任何人来得及劝阻他之前,就已经把落在腰部的金发全部都剪掉了。


他想,他再也不会去看亚瑟了,他已经不再需要看见亚瑟了,或者他不应当再看见亚瑟了。


他坐在那张高高的椅子上,千万人之上,他听见所有人在高呼着他的名字,亚特兰蒂斯的热情连海水都要点燃了。


他听见一个声音穿过了人群传到他的耳边,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他想象着那个人的样子,他想象着他还是一个年幼的孩童时训练后哭泣的样子,他想象着那个人出现了,然后牵住了他的手。


不要来亚特兰蒂斯。不要来亚特兰蒂斯。奥姆想。哥哥。


哥哥。

评论(21)
热度(10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