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I thought I'd never see you(7)

本来想7、8连发,但8卡文了。


1-6请戳


7.

起初,Steve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已经找到了Bucky。他没有刻意隐瞒,Steve想,没有人来问过他,而他又“恰好”忘记了告诉他们。


Steve心中有些隐隐地期望,Bucky被公之于众的日子能够尽量晚一些。Bucky时不时还会一不小心在开门的时候扯断门把手,开水龙头的时候拧断开关,走路的时候齐刷刷撞掉一块桌角。(当然,Steve跟自己说,这主要是因为Bucky的安全屋太旧了,里面的家具年岁太长,而不是因为其他什么的原因。)


Steve也没有把握,神盾局,或复仇者联盟的朋友们,会用什么样的心情对待这个以Winter Soldier的名字而闻名的杀手。(“Captain,上一次我相信别人的时候,我没了一只眼”,Steve想着Fury睚眦必报的个性,他不会把Bucky给卸了吧。)


当寻找Bucky时,孤注一掷是Steve一个人的选择,与其他人两不相干。但找到Bucky后,是否能被接受和容纳,却不在Steve的控制范围之内。


Bucky是由Steve选择的。Steve既不想强迫他的复仇者联盟朋友们,也不想强迫Bucky。Steve这样想着,也许再等等,会有更好的方法把Bucky介绍给他们,便慢慢拖了下来。


因此,当Steve如往日一样和Sam晨跑结束时,开着逗趣的玩笑着推开Sam的公寓门时,却看见Natasha坐在桌子前,用食指哒哒哒哒地敲着桌子,双眼好奇而探寻地看着Steve,像是要从Steve灵魂深处挖出什么东西来,Steve吓了一跳。


他们打了个招呼。Natasha正在看一部纪录片,Steve觉得昏黄的画质和画面上穿着过时军装的士兵有些眼熟,便看了一眼屏幕的右下角,那里写着“美国队长的解密档案”。


自纽约一战后,复仇者联盟成为新的美国力量的代表,开始受到外界的关注,并因为各自背负的神秘过往成为了影视作品和小报边角的主人公。


Steve不太喜欢这个,但也不太反感,神盾局把他们的个人生活保护地很好,Steve没太经历过扛着摄像机的记者把长枪大炮往他脸上捅的盛况。


只是偶尔Steve觉得他们有些太八卦了,他们甚至找到了当初吻过他的那个姑娘,那位当年拽着他的领带把他拽进角落里的报务员,即使到了九十岁也依然是位精神矍铄花枝招展的老太太,她抹着红色的嘴唇,手指上带着让人无法忽视的珍珠戒指,对主持人说,“哦,当年他可真是个甜心。那个时候他刚刚救了400个人,我敢说,每个姑娘都想吻他。”当年他把这件事告诉Bucky的时候,Bucky一副吃瘪的脸,想起这个Steve就笑了起来。


Natasha看了他一眼,向电视的方向点了点头,“这一期是讲Bucky Barns的。”


他们坐下来一起看电视,Sam去厨房弄早饭。Steve觉得气氛有些古怪,那时,Natasha在忙着制造新的假身份,Steve则把大块大块的时间用来寻找Bucky,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现在却坐在一起看一部以他和Bucky为主角的纪录片,Steve既觉得心虚,又觉得尴尬,几次欲言又止。


哦,这些专家,Steve看着电视上那位侃侃而谈、名字上方标注着“超级英雄研究专家”的中年男人,无奈地想。


“你找到Winter Soldier了?”Natasha突然开门见山地问。


Steve有些惊讶,一时不知该回答什么,但很快还是下定决心,点了点头。Sam从厨房探出脑袋来,和Natasha迅速地交换了个眼神,Steve更惊讶了,“你也知道了?”


Sam摆出一副严肃而又深情的姿态,模仿着Steve的声音和姿态说,“当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有Bucky。”房间凝滞了短暂的一个瞬间,Steve看了看Sam,又看了看Natasha,三个人噗嗤一下都笑了,紧张而古怪的空气被打破了。

 

Sam清了清嗓子,继续解释道,“Steve,能让你放弃每天拖着我全世界到处跑找Winter Soldier,变成了每天早上买两份早餐的,要么是女人,要么就是Winter Soldier本人——哦,不,不可能是女人,只可能是Bucky。”(UP:让我们为机智的猎鹰点赞!)


Natasha拍了拍Steve的肩膀,向着自己的方向摆了摆头,“Steve,Clint被Loki控制了的时候,我经历过这个,我知道这有多难受。你救过我一命,Winter Soldier要过我一命,我们扯平了。”


“谢谢你,Natasha”,Steve诚恳地说。


Natasha翻了个白眼,耸了耸肩,“我原谅了他可不等于我喜欢他。你知道不能穿比基尼以后,我从别人那儿想套点话出来,得多花好多功夫。”


“嗨嗨嗨”,Sam从厨房走出来,丢了两份打包好的早餐扔进Steve的怀里,嚷嚷道,“我的战衣的翅膀都被扯掉了,怎么都没人关心,你们知道那有多贵么?Tony说除非我在他下次开酒宴的时候陪他飞进宴会去,否则就得给他打借条。”


Natasha推了Sam一把,两个人开怀地笑着。Steve也跟着羞涩地笑了起来,他低着头,看着手上的杯子,嘴角轻轻地向上勾着,时不时抬起头微笑着瞄一眼正在开怀大笑的Sam和Natasha。


Steve想,Natasha和Sam真是聪明而又体贴的人,他们大概已经知道很久了,但是决计等待Steve在他认为合适的时间告诉自己。而当他们发现Steve无法张口的理由后,便用这种方式逼迫Steve开口,让Steve明白,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接受和容纳Steve。


他们都是背叛过别人也被别人背叛过的人,是仇恨过别人也被别人仇恨过的人,终于在这条道路上找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东西,正义,自由,友情和信任,便再不肯因为过去的恩恩怨怨而放手。他们明白现在得到的远比过去失去的更重要,最终成为了原谅了别人也被别人原谅了的人。


“说实在的”,Natasha一边往嘴里填进一块苹果,一边对着电视摇了摇头。此时电视上播放着对一个叫做塞巴斯蒂安的青年演员的采访,他的名字上标示着某部电影中Bucky Barns的扮演者。青年演员抓着自己做了造型的头发,“Bucky最终还是想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目前他还不知道想做什么,他只知道Steve是他需要保护的人。”


Natasha嚼着苹果,嘴里鼓鼓囊囊地点评到,“我不打算再劝你去和Sharon约会了。女人这辈子最大的悲哀,除了躺着的时候肚子比胸高,就是抢男人的时候抢不过一个男人。”


评论(15)
热度(4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