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Evanstan】五次Chris认错了人,一次他又认错了 - 小甜饼/一发完结

梗来自前两天的那个新闻,Chris经常在片场把Scarlett的替身当成Scarlett,总高记录是对着人家嘚吧嘚说了10分钟的话才发现,于是脑补了一下Chris认错Sebastian的脑洞。

RPS都是YY~

祝中秋节快乐!~

————————

1.

Chris是个脸盲症患者,在Captain America的剧组里,这是个公开的秘密。


尤其在Scartlett怀孕后,Scarlett天天和她的红发替身们在剧组里手臂跨着手臂到处走来走去,对Chris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噩梦。每次路遇这奇妙的红发三人组时,Chris都会在她们莫名期待的眼神中,对着三个人艰辛地看来看去,然后随便指着某一个满是困惑地问,“嘿,抱歉,你是Scarlett么?”


通常情况下,在Chris选择后,另外两个人——包括真的Scarlett都会异常兴奋,她们把Chris甩在一边,三个人团成一个小圈子互相清点着钞票,“我说他会认错吧,今天我赢喽。”不过一旦时间长了,这个赌博游戏便不再那么有趣了。原因主要是Chris竟然真的一次也猜不对,于是三个姑娘没人肯在Chris能认出Scarlett身上押注,游戏便失去了原有的乐趣。


但在Anthony的替身进组后,她们又找到了新的玩耍方法。于是拍戏的空档期间,一旦Scarlett的替身和Anthony的替身擦肩而过,他们便会用一种固定的方式作为打招呼的暗号。比如,“嘿,Heidi,今天Chris又认错了我一次”,“太遗憾了,Mike,今天你不够像。Chris以为我是Scartlett,跟我讲了足足十分钟的话才发现。”


然而,只有Sebastian的替身Justin Sundquist从不参加这些对话,他实在无法坦率地分享自己那些充满伤痛的被Chris认错的经历。


2.

Chris第一次认错Justin,是在Captain America开拍后不久。


Justin第一次穿着厚实的作战服,留着冬日战士的长发,和Sebastian一起补拍几个攻击Fury的镜头。他们在烈日下连续拍摄了两个小时,Sebastian的金属手臂的粘合剂发生了些问题,于是Justin一个人坐在剧组的凉伞下等待开拍。Justin是Chris的粉丝,但今天听说Chris临时离开剧组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他实在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与Chris相见。


“嘿!Sebastian!”Justin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Captain America的第一男星突然从背后冲了出来,双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紧紧地抓住了Justin的胸部,Justin愿意对着自己这头刚接上的乌黑亮丽的长发发誓,Chris还向上托了托他的胸。说实在的,即使身陷对Chris深深的爱恋中,Justin也觉得他们第一次对话的场景实在太羞耻play了,一时无法判断自己该大叫流氓还是立时三刻幸福的晕过去,只能抬起头瞪着Chris。


@_@


美国队长的扮演者甜遍全美的笑容突然凝固了,他迷茫地看着Justin的脸。然后Chris意识到自己的双手正不合时宜地抓在Justin的胸上,他捏了两下感受了一下与Sebastian截然不同的手感,然后迅速地把双手抽了回来,“哦……抱歉!我认错了,我还以为你是Sebastian......我是Chris Evans,欢迎进组。”说完,Chris便落荒而逃了,留下Justin一个人在风中暗自垂泪。


3.

Chris第二次认错Justin的时候,有些边角小报上开始出现Chris和Sebastian在相同的时间出现在相同的地点的推测的秘文.


那天拍摄刚刚告一段落,公用化妆车里挤满了赶着回家的演员们,Sebastian善解人意地提出Justin可以和他一起卸妆,于是Justin便坐在片场门口的椅子上等着Sebastian。


“今天天气不错”,美国队长大喇喇地把他的道具盾牌往椅子旁边一扔,坐在了Justin旁边,深沉地望了望天上的天空。身为Chris的资深粉丝,Justin一边克制着自己紧张激动的心情,一边惶恐地抬头看了看朦朦胧胧的天空,这么乌漆抹黑的晚上,Chris是怎么看出天气不错来着。


Chris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夜宵约了Anthony一起去吃烧烤,你来不来?”


男神约我去吃烧烤TT…..Justin现在除了哽咽,说不出其他话来。


“把手机号给我吧,我一会儿给你打电话。”男神深沉地望着远方,递过来一只手机,始终没有看向Justin的方向。


Justin饱含激动的泪水,在手机上按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又递还了回去。


“嗯?你换了德州的手机号……”Chris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回过头来仔细的端详了一番Justin被冬日战士的面罩遮住的脸,“哦,你不是……你是……天呢,我要被经纪人骂死了。”然后他粗鲁地用手抓了抓头发,离开了。


离开的途中,Chris转回身来,认真地对Justin说,“我没有在追他,绝对没有。”


追谁?Justin一头雾水,男神是不是头壳不太好。不过,Justin隐隐有种预感,男神不会再给他打电话了。


4.

Chris第三次认错Justin,是Sebastian的生日。


经历了两次认错事件,加之Chris偶尔在片场跟Justin打招呼——“嗨,Sebastian”,Chris在Justin心中的男神形象迅速下降。Sebastian生日那天,剧组特意缩短了当天的拍摄时长。除了Sebastian外,所有的演员都知道Chris和Scarlett为Sebby策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生日宴会。但是说实在的,一群人暗搓搓地躲在别人的化妆间里等着把生日蛋糕拍在别人的脸上到底算哪门子“别出心裁”,Justin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于是拍摄结束后,Justin按照“Sebby生日筹备委员会”的要求,陪同——实质是监督——Sebastian走回化妆间,刚一推开门,便感到一阵阴风向门外呼啸而来。


“生日快乐,Sebastian!”


可怜的Sebastian——Justin的感叹还没结束,自己的脸突然被一股猛烈的力量击中。不是Justin娇弱,但他真的觉得劲再大点,自己的脸都要飞到外太空去了。即使是Sebastian,Chris你用这么大的力气打在他脸上真的没问题么,Justin伤感地想。他艰难地用手抹了一把脸上黏黏糊糊的蛋糕,在层层香甜的奶油间睁开眼睛。


一屋子人面目惊慌并尴尬地看着他们,只有Chris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人,嘴上的笑容都快要咧去月亮上面。然后Sebastian从Justin旁边挤了过来,困惑地眨了眨眼睛,说,“发生什么了?”


Chris的笑容瞬间僵硬了。


Justin在心中默默地想,呵呵。


5.

Chris第四次认错Justin的时候,剧组里私下悄悄地有了些传言,说Chris暗恋Sebastian。坦白地说,这不算什么传言,谁都看得出来,每次Sebastian一到片场,美国甜心的眼睛就像涂了502粘胶一样,牢牢地粘在Sebastian身上。


拍摄桥上激战那场戏的时候,片场分成了A区和B区,Chris和Anthony在A区拍摄在公交车里被扫射的镜头,Sebastian在B区拍摄从飞驰的汽车上飞身而下的镜头。由于拍摄跳车戏的经验丰富,Justin是Sebastian从车上跳下时的替身。


尽管经验丰富,片场还是出了点小问题。说实在的,这事还是得赖Chris,Justin从车上往下跳的时候远远地望见Chris在对面片场探头探脑,一个分神,落地的时候撞在了对面的吉普车上。


于是此刻Justin坐在片场的椅子上,Sebastian坐在他旁边,用冰袋帮他敷着脑袋上肿起来的硬块。Justin觉得自己真是越发地喜欢这个年轻小伙子起来,认真,帅气,懂礼貌,喜欢跟大伙儿一起玩,还对替身演员难得的体贴。


正在这时,Chris像一阵风一般从街对面的A区刮了过来。当着B区所有工作人员的面捧着Sebastian的脑袋左瞧右瞅,激动地叫嚷着,“Sebby,你没事儿吧,Sebby!”


“不是我,不是我,是Justin。”Sebastian的脸都有点泛红了,他手忙脚乱地把Chris黏在自己身上的手扒拉下来。Chris简直就是一只超大号毛毡,他扑在Sebastian身边反反复复地确认着,终于用自己的双眼确认了Sebastian没有受伤,他松下一口气来,开始了坚持卓绝地唠叨,“Sebastian,你拍动作戏的时候要小心啊,平时也要嘱咐Justin小心啊。”


嘱咐我小心不应该跟我说么?Justin猜想,现在大概全剧组的人都跟他是一样的表情,=。=


6.

Chris最后一次把Justin认错做Sebastian,Captain America的拍摄已经临近尾声了。


Justin需要出演的戏份几乎全部拍摄完毕了。拍摄完最后几组战斗的镜头后,Sebastian对Justin说,“谢谢你,Justin。这次合作的很愉快,晚上9点我和Chris约了一起去喝两杯,你也一起来吧。”


真有礼貌,Justin在心中默默地感慨道,但他想起了Chris那张怨念的脸,“不了,Sebby,我9点后已经约了其他朋友。”


“这样啊”,Sebastian坚持道,“我们两个可以早一点过去,8点怎么样?”


真是习惯为别人着想的人。Justin的感动逆流成河,然后答应了他。Sebastian还有两组镜头,于是Justin先回化妆室去卸妆。


快走到化妆室门口的时候,Justin看见了穿着队长制服,手里提着一只小小蛋糕盒的Chris。Chris也看见了他,满怀期待地向他走了过来。


糟糕,Chris八成又认错人了。Justin想,他想说点什么,可惜冬日战士的面罩有效地遮住了发声部位,于是Justin赶忙伸手去摘脸上的面罩。


“Sebby,这个蛋糕给你,你一定要亲自把它吃掉。”Chris把Justin的手抓了下来,把蛋糕盒塞进他的手里,“另外,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我不是......”Justin惊慌地挣扎道。


“Sebby,我喜欢……”Chris仿佛完全没在听Justin说什么,面红耳赤地打算把自己的话说完。


正在两个人拉扯着的时候,Sebastian从Chris的身后走了出来,狐疑地看着他们,“你们在干嘛?”


@_@


“没干嘛,我给Justin拿了点蛋糕,Justin不好意思收。”Chris看了看Sebastian,又看了看Justin,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然后机智地回答道。


“这样啊”,Sebastian看上去没怎么在意,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打开化妆室的门走了进去。


@_@


还剩Chris和Justin两个人站在外面。


“那个…Justin,实在不好意思”,Chris艰难地开了口,“蛋糕能还给我么?”


从此,Chris跌出了Justin心中的男神列表,永世不得翻身。


7.

尽管如此,那天晚上,Justin还是和Sebastian一起去了酒吧。于是当Chris推开酒吧的门进去时,看见一个酷似Sebastian的身影坐在吧台面前,Chris想起了Sebastian离开前跟他说,他和Justin先去酒吧喝两杯。


“嘿,Justin。”Chris在Sebastian身边坐下来,看也没看他,跟酒保叫了一杯威士忌。他看上去来时已经在另一弹喝了不少,点好了酒后就开始了碎碎念,“Justin,抱歉,总是把你认作Sebastian,真是太尴尬了。”


Justin没说话,回过头来。


Chris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任何异常,啜了一口酒杯里的威士忌继续唠叨道,“今天下午实在不好意思,我倒不是舍不得蛋糕,只是拜托了朋友在那盒蛋糕里塞了一只戒指,所以只好再要回来。下次见到你,我给你带些好的蛋糕。”


“蛋糕里有戒指?”Justin慢悠悠地开了口。


“是啊”,也许是因为胃里已经装了不少酒精,Chris看上去沮丧极了,“我一直没捞到机会跟Sebby告白,也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态度。”


“你是说你喜欢……”Justin灰绿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Sebastian。


“对啊,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Sebby了,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么?”Chris躁郁地抓了抓头发,“为什么只有Sebastian这个笨蛋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Sebastian不知道?”Justin问。


“他总是对我没什么热情。”Chris看上去很受伤。


“那是因为他不知道你喜欢他啊。”Justin轻轻地笑了两声,回过头,喝了两口自己杯子的酒。


“Justin,Sebastian去哪儿了?”Chris打了个酒嗝,打算换一个话题。


“Sebasian?就在这儿啊。”Justin,哦,不,Sebastian懒洋洋地转过头,看着Chris,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暖洋洋的笑容,Chris简直要看呆了,Sebastian继续说,“Justin有事,已经走了。他走之前让我给你带句话,Sebastian也喜欢你。”


Chris大大地长着嘴,下巴都快掉酒杯里了。五次他认错了人,而这一次他又认错了。

评论(101)
热度(391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