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关于Steve和Bucky争吵原因的的科学实验 - 小甜饼/中篇

上篇

感觉这个故事似乎得多写几发了~ @再不睡就天亮了 

——————————

3.

“芹菜竟然输了?”Tony转过头来,难以置信地望着Bruce,“我简直不敢相信,芹菜竟然输了。”


“如果你们选了鱼腥草的话说不定成功的几率会高一点儿。”Natasha让自己听上去尽量真诚可信,但她的眉毛已经抑制不住地高高地仰了起来,Natasha对站在一旁的鹰眼说道,“Clint,看来我们回家的路上得为Tony Stark先生准备一袋清洁剂了。考虑到他可能从来没把柔嫩的双手放在抹布上,我们恐怕得买博纳或豪德生产的清洁剂了,去污力强,还不伤手。”


Thor大声地笑了起来,这惹来了Tony一个大大的白眼。


“神盾局最近的经费紧张到这种地步么?我不知道你最近开始靠接清洁剂的广告来赚外快了,Natasha。”Tony说,但Natasha似乎并不在意,她应付地对他笑了一下,然后开始摆弄自己的手机。


“先生, Romanoff小姐的手机产生了大量对EBay清洁用品频道的请求。”Jarvis小声地在Tony的蓝牙耳机里打小报告,这让Tony更不爽了,他站了起来,气势汹涌地把自己的外套丢在沙发上,“好吧,那么现在该你们了!你要记住,我仍有一次机会,我们这边还有Thor,科学是不可战胜的。”
“太棒了。如果什么时候你能让Thor相信无神论,我就会相信科学是不可战胜的。”Natasha说,她很高兴地看见Tony的眼睛迷了起来而Thor露出了一副兴趣盎然的表情,“放心吧,Tony,如果我没有成为特工,那么我大概会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公平竞技奖。所以下一个是Clint,而我要留到最后跟你一决胜负。”


Natasha和Tony站起来怒视着对方,两人的视线间电光石火般发出噼噼啪啪的火花。


“你们地球人的台词都这么中二么?”Thor凑到Bruce耳边,好奇地问道。


“放心,只有他们两个是这样。”Bruce抱着胳膊回答道,他想了想,决定为了以示公平起见补充道,“哦,还有你那个弟弟。”

——————————

在Clint面色凝重地从争吵的Natasha和Tony中间消失后,足足有好几个小时,Natasha都没有在训练室里见到Clint。这让Natasha多多少少有些心生不安,Clint这家伙该不会觉得挑战难度太大跑到哪里暗自神伤去了吧?


Natasha沿着他们常常消磨时光的几个房间依次找了过去,当她在最后一个房间看见Clint时,他盘着腿坐在地上,而Steve的盾牌正摆在他的面前。Natasha好奇地走了过去,她发现Clint正在美国队长的盾牌上浇上一些液体。有趣的是,这些液体迅速凝固了并把覆盖的部分变成了透明的一般,这让盾牌看上去像是裂了一条大缝。


“怎么样?”Clint举起手里的盾牌展示给Natasha看,“CIA实验室最新研制的显影微粒凝胶,任意一块凝胶凝固物都可以显示其他凝胶凝固物所摄制的图像。瞧,像这样把一块凝胶涂在上面,一块涂在下面,就能造成这种盾牌撕裂的效果。”


Natasha皱起了眉头,“我不明白……”


“如果美国队长发现他的盾坏了会怎么样呢?”Clint说,他在盾牌上洒了些土,又从怀里掏出一只鞋来,在盾牌上重重地压了一下,Natasha认出了那是Bucky的训练靴。Clint冲她狡黠地挤了挤眼睛,“如果美国队长发现他的盾是被他最好的朋友Bucky Barnes弄坏的会怎么样呢?”


Natasha的眼睛睁的圆圆的,她看了看Clint手里的盾牌,又看了看他捏着的鞋,“这些都是你偷的?”


“我本来想从Coulson那儿借一个来着,他那儿有1995年出产的1:1制造的美国队长仿真盾牌。但是Coulson说,如果我敢在他的盾牌上留下一个指印,就休想神盾局再向房贷账户里打一分钱。”Clint愁苦地说,“鞋倒是好办。这些受过机体改造的人跑起来太费鞋了,脚上就像长了牙一样,每个月都得扔一双。Coulson收藏了一些Steve扔掉的,顺便也有几双Barnes的。Steve的鞋他当然不肯借给我,但Barnes的就……”


“亲爱的,你的大脑真是性感极了。”Natasha说,“就像你本人一样。”


“谢谢夸奖。”Clint说,他打开了房间的门,把处理后的盾牌丢在了地上。他踢了踢那块盾牌让它看上去就像仓促之下被丢掉的,同时确保它足够显眼让人无法错过,然后Clint直起腰来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我本来以为你会骂我的。我真没有想到,你会对这个实验这么认真。”


“我们和Steve是队友,Clint。Steve为了Bucky毁了整个德军军营,甚至曾经和我们站在了对立面。我们得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Natasha严肃了下来,看着Clint,“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大概永远都不会吵架。”


他们蹲在原地沉默了几分钟,一阵上楼的脚步声从楼梯口响了起来。Clint看着Natasha,他猜测着Natasha的表情是不是看上去有点兴奋。“是你么,Steve?”Clint大声喊道。Steve的声音停滞了一下,然后回应他,听上去很焦灼,“嘿,Clint,你看见我的盾了吗?”


“我正要找你呢。”Clint说。


Steve出现在楼梯口,他看见他和Natasha蹲在这里,于是向他们走了过来。


Clint把盾握在手里向Steve的方向伸去,并把黏上了显影微粒凝胶的那一块摆在Steve面前。Clint换上了自己最天真无暇的表情,他甚至努力地像电视剧里那些小女孩一样嘟起了嘴,“Steve,我很抱歉。我和Natasha路过这里看到了它,它就已经是这副样子了。也许我们可以把它送到Tony去,Tony和Bruce一定有办法。”


Steve走近了,他看见了他的盾牌裂了一条大缝。Steve的脸僵住了,他的表情看上去很难看,他想伸手接过他的盾。但Clint把它递给了Natasha假意端详——要是Steve用手去触碰就会立刻发现那是假的。Steve轻声说,“怎么会这样?”


“我很抱歉。”Natasha说,女人都是骗子——Clint心里想,她听上去真诚地就像那盾牌再也无法修复了一样。谁知道上次她在床上夸他“一柱擎天”时是不是真心实意的?


现在Clint开始觉得有些对不住自己的兄弟了,尤其他的兄弟看上去难受极了。但他得硬着头皮把这出戏演下去,于是Clint继续说,“我也不知道这是谁干的,我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被扔在这儿了。嘿,不过这儿有个脚印,这个脚印也许能告诉我们谁是罪魁祸首。”


Natasha伸出手指在盾牌的鞋印上比划了一下,“这个大小,这不是Tony的脚,Tony的脚比这个鞋码要小,也不是Thor的,Thor的比这个鞋码大的多……”


“这是Bucky的。”Steve说,Clint心中暗暗叫了一声“bingo”,推测总是得从你试图说服的人嘴里自己说出来才会显得更加可信——《一个成功特工的一百条经典法则》第一条。Steve看上去很镇定,Clint很难推测Steve此刻正在想什么。Steve补充道,“这双鞋是我上周买给他的。鞋底的花纹我还记得。”


“我很抱歉。”Natasha又说了一遍,她甚至抬起手来拍了拍Steve的肩。用细枝末节的行动来暗示此刻她已认定Bucky Barnes是弄坏盾牌的罪魁祸首——《一个成功特工的一百条经典法则》第二条。当然,此刻Steve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但Clint仿佛能看到美国队长内心翻江倒海般的心理动态。


“Bucky一定不是故意的。他也许没看见你的盾牌不小心把它踩碎了?“Clint说,Steve终于有了点反应,他抬起头看了Clint一眼,Clint当然知道自己的假设狗屁不通,“抱歉,我是说,你跟Bucky看上去那么好,你对他那么好,我实在想不到他这样做的理由。”


做出极端谬误的假设,再给出你的结论,结论就会看上去极为诚实可信——《一个成功特工的一百条经典法则》第三条。要说心理战术,Bruce那些学院派哪有他这样的实战主义者来的一枪致命。


“Bucky还安全吗?”Steve突然问道,他的眉头皱的紧紧的,瞪着Natasha和Clint。


“啊?”Natasha看上去很茫然。


“Bucky会不会被九头蛇抓走了?”Steve咬着自己的嘴唇,他上衣下的肌肉明显绷紧了。


“什么?”Clint看上去很茫然。


“我得知道Bucky现在还在不在复仇者大厦,他说不定已经被九头蛇带走了。”Steve焦急地说。


“……”Natasha和Clint看上去都很迷茫。


Steve从Natasha手里抓过他的盾,他仔细观察着盾牌上Bucky“留下的”鞋印,盯着那儿看了足有半分钟,然后把盾挡在自己面前开始向楼下跑去。


“嘿,Steve,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Clint和Natasha不得不跑步跟上,他们现在有点理解Sam的苦衷了。当Steve真心实意地奔跑起来的时候,跟上他简直就是要了肺的事——但是他们只能跟上去,他们还能怎么办呢,那天杀的做过假的盾牌还在他手上!而且上帝啊,谁能告诉他,Bucky被九头蛇抓走了是什么样一个发展?


“你不明白,Clint。Bucky是不会没有任何缘由而把盾牌打破的。”Steve笃定地说,他现在简直焦虑极了,而他的战友们竟然一点儿也没看出来事态有多么紧急,Steve甚至听上去有点沮丧了,“而且这需要非常大的力量。除非Bucky当时在战斗,我们需要立刻搞清楚Bucky现在是不是还在复仇者大厦,最好请Jarvis调出所有的监控录像搞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我的上帝,这些混蛋该不会已经把他带回了苏联。”


不得不在二十秒钟内下了七层楼后,Clint实在不想用多余的力气纠正Steve现在苏联已经改名为俄罗斯了。然后在他做出任何动作之前,Natasha已经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拽住了Steve的衣服,强迫他停了下来,“Steve,你是不是报名了好莱坞编剧速成班?如果那种级别的打斗在大厦里发生,Jarvis一定会发现并且通报给我们的。”


“Natasha,你不明白。”Steve看着他们摇了摇头,Clint很不喜欢Steve现在的眼神,那就好像Steve笃定只有他和Bucky才知道的事实。Steve转过身去,看上去他打算甩掉他们继续向下跑了,“Bucky是不会那样做的。”


Clint拽住了Steve的盾,向后拉着。他和Natasha跟Steve乱哄哄地拉扯着,以非常不超级英雄的方式挤成一团。正在他和Natasha正在企图阻止Steve一口气跑到莫斯科去时,突然一个脑袋从楼梯口探了出来,狐疑地看着他们,“Steve?”


“Bucky?”Steve僵住了,他上上下下打量着Bucky,确定他身上没有那些Steve臆想出来的伤口,“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这里很吵。”Bucky向Steve走来,他的表情表明他正在努力地思考,“你们在干什么?”


Clint松了一口气,被揭穿这只不过是一场恶作剧恐怕要比Steve出现在莫斯科红场好接受的多。更何况一旦发现Bucky平安无事,Steve仿佛已经忘了刚才发生了些什么,他的肌肉和表情都已经放松了下来——


Clint正思怵着,Bucky走到了他们面前。他看着Clint抓在盾上的手,又看了看Steve的盾,然后他狠狠地一拳打在了Clint的脸上——这一拳相当用力以致于Clint在此后的人生中每每想当此情此景都仿佛听得到脑子里嗡嗡的声音,他仿佛已经灵魂出窍飞在半空中,看着自己的脸如慢动作一般飞了出去,肌肉内陷,唾液横飞——


“嘿!你干嘛打他!”Natasha对着Bucky怒吼道,她向Bucky冲了过来,在碰到Bucky前被Clint拖了回去。


“他干嘛弄坏Steve的盾!”Bucky阴沉沉地怒吼道,他仍在伸手隔过Natasha抓Clint,似乎想掐住他的脖子,在空中像小鸡仔般摇晃起来。Steve抱住了他的腰,在他的耳边叫着他的名字试图安抚他,但Bucky似乎一句也没听见,他仍在冲着Clint发出野兽般威胁的声音。


“不许你碰Clint!”Natasha喊道。


“不许他碰Steve的盾!”Bucky用更大的音量喊了回去

————————————

“Jarvis,外面是什么声音这么吵?”Tony问道。


“是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Jarvis说,机械手臂伸出来,在Tony的茶杯里续了些英式红茶,“但是先生,恐怕现在您和Natasha小姐之间的比分变成0:2了。”


Tony“哼“了一声,Bruce笑了笑。


“那么我来试试吧。”Thor说。


评论(61)
热度(13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