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藕饼」消防队和派出所的故事 - 土味小甜饼

那天看微博上的新闻,110给119报案救狗,冒出的神奇脑洞。

土味情话片警吒x业务精英消防丙

————————————————————

敖丙刚刚调来这个新辖区的时候就听说了哪吒的名字。消防队队长说,哪吒是隔壁派出所的小片儿警队长,是省里退下来的。


哪吒姓李,哪吒这名字是他当年在省里重案组扫除黑恶行动时卧底在黑社会组织里的花名。行动结束后,上级嫌他在黑社会呆久了一身匪气未消,整日惹是生非,让他来片区派出所磨磨性子。


队长说,之所以特别跟敖丙打个招呼,是因为这叫哪吒的家伙是消防队一半案子的根源。哪吒下放到片区派出所以后,嫌片区派出所的日子过的无聊,整日里不是搬一摞砖头让片儿警们劈砖好锻炼力气,就是把片儿警绑树上让他们锻炼在森林中潜伏的能力。


消防队当然不是只出火警,谁家的钥匙锁门里,谁家的猫爬树上了,只要人民报警,消防队都会出警。这哪吒手底下的小片儿警们虽然也属于人民公仆之列,但大小也算是个人民,还是个整日被哪吒撵在屁股后面心惊肉跳的人民。没事儿就躲在办公桌的桌洞里肝胆俱裂地给消防队打电话,不是让消防队赶紧把人放下来,就是让消防队赶紧把砖头运走。


说是隔壁派出所,其实就是同一个辖区,消防队出门左拐五十米就到了。消防队也没辙,每天的重大工作之一就是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警察。一个不留神,自己也得被人民警察的头头绑树上,日子过的极为艰难。


敖丙刚来的第一天就被队长派去解决兄弟单位的困难——也不能怪敖丙运气不好,队长拿着报案单走进值班室,刚说出一个派字来,值班室里就剩下三人了。除了队长和敖丙,还剩下一个话都说不利索的快退休老头子,敖丙看了看那老头子,又看了看队长,说那还是我去吧。


敖丙走到派出所办公大厅门口,就看见一群小片儿警扒着窗户往里面望,把门口堵的死死的。敖丙左手提着罐子,右手提着钳子,想要推开人群挤进去,喊了半天“让一让”“消防执行任务”,愣是没挤进去。


在第三次突围失败后,敖丙气沉丹田,大喊了一声,“哪吒来了!”围观群众立时三刻做鸟兽散,刚刚还被挤的扎扎实实的前厅立刻空出了一大片。


敖丙走进去,看见哪吒和所长正在对峙。哪吒一头鲜红的头发,手上抓着一条青色小蛇对所长说,“你看看它多可爱啊,你不摸摸它吗?”随着哪吒的邀请愈发的诚挚和热烈,所长在办公大厅里愈发的抱头鼠窜。


敖丙挡在了两人中间对哪吒说,“消防执行任务。你把蛇给我吧。”


哪吒说,“你们消防天天是没事做吗,整天听信这帮小兔崽子的谗言对我管东管西?”


敖丙说,“人民警察也属于人民,人民是需要我们保护的重要财产。”


哪吒撇了撇嘴。敖丙看了他一眼,又说,“那这样吧,我说三句话,你准服气。”


哪吒说,“哪三句?”


敖丙说,“你抓着的蛇蛇牙上的毒流下来了。”


哪吒说,“那又怎么样?”


敖丙说,“你手上有伤口。”


哪吒往手上一看。


敖丙说,“倒。”


哪吒就倒了。


倒了就送医院了。敖丙还帮忙垫付了医药费,为了防止哪吒赖账不还,敖丙趁着哪吒还昏迷的时候捏着哪吒的手指头在医院的发票单据上按了个指印。


不打不相识,自打敖丙把哪吒送去医院以后,哪吒就老想约敖丙出来。敖丙觉得平常上班就总要看到哪吒,实在够够的了,就拒绝了哪吒好几次。


敖丙实在被哪吒闹烦了,就问哪吒,“你每天找我要做什么?”


哪吒说,“我要报案。”


敖丙问,“你要报什么案?”


哪吒说,“你不是说要保护人民的重要财产吗?有人偷了我的东西。”


敖丙说,“丢东西找派出所。”


哪吒说,“是那天你来我们派出所出任务的时候丢的。我不管,你要负责到底。”


敖丙叹了口气,就问他,“你什么被偷了?”


哪吒说,“我的心。”


又过了一阵子,谁知道哪吒约不出来敖丙,消防队接到的报案更多了。派出所整天给消防队打电话报案,什么猪撞树上了,驴撞猪上了。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消防总队出了一个调研报告,结论说是深切怀疑,要么是派出所接到报案以后,一字不差地给把群众的报案内容给119打电话念了一遍,要么是最近家畜界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整的天天发生交通事故。


其中有不少案件还指定由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敖丙处理,因为听闻敖丙可目辩蛇毒,处理各种危机事件的经验十分丰富。报案人倒不是派出所那些小片警们了,所留下的联系方式均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哪姓男子。


辖区里老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案子,队里挨了好几次消防总队批评,光消防安全检查就检查了好几回。敖丙觉得给消防队的其他同事带来了不少麻烦,便给派出所打了一个电话,请派出所不要再给119打电话了。哪吒在电话里倒是颇为振振有词,说好啊,你把你的电话留给我,以后我就打你的电话报警,我就不给119打电话了。


敖丙说,你们派出所就这么闲吗,年底的流动红旗还想要不想要了。


哪吒在电话那头悠哉悠哉地剪着指甲,说,那可不,最近的案子都转到你们消防支队了,我们可不闲吗?


敖消防员愤而挂断了电话。


有一天正赶上敖丙值班,消防总队又给支队发来报案单,说你们辖区的派出所报案了,陈家屯李家胡同xx号有火情,火势不大,但还是需要派两名消防员过去看看,以免造成险情。


敖丙一看是正经火情通报,赶紧带着消防装备过去,刚走近李家胡同35号门口,只见紧闭的大门门缝里冒出滚滚白烟,熏得人睁不开眼睛。敖丙一脚把门踹开,听见里面怒道,“你轻一点!我好不容易点着!再让你给整灭了!”


屋子里面也是灌满了浓浓的白烟,敖丙只模模糊糊看见一团红色的火焰,拎起消防器就对着那团火焰猛喷过去,只听“哎呦”一声,哪吒从白烟中钻了出来,脑袋上顶着一层厚厚的二氧化碳泡沫。


“你喷我脑袋干嘛?”


敖丙懒得理他,就问哪吒,“哪儿着火了?”


哪吒指了指桌子上一排快要燃尽又被泼了水正冒着白烟的佛香,说,“那里。”


敖丙看见那点苟延残喘的火星子还不如哪吒的头发像着火呢,就有点生气,对哪吒说,“你知道纵火犯法吗?”


“我又不是在外面纵火。”哪吒说。


敖丙斜瞟了他一眼,“在家里纵火也不行。”


哪吒含情脉脉地对他说,“我是在你心里纵火。”



————————

可能还有后续~哈哈~

评论(46)
热度(2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