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随便说说,关于队3、关于盾冬、关于我

早上有GN问我副标的事情,后来聊着聊着说起来会不会退圈。


动笔开始写盾冬和Evanstan之前,我是连无料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写了三个月,是是非非也略看了一些,盾冬撕逼一次,Evanstan撕逼一次,美队3出了副标大概是第三次了。


我一直觉得,“爱”是应该带来正能量的事情。前两次的态度很明确,我并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维护你说话的权利,我也有自己不喜欢看的题材和文风,与其花时间在不断地黑泥根本不会受你影响的作者,不如用你的手投票,支持那些正向的、用心修正人设的、被埋没了的作者。


这次的态度也很明确。我是盾冬粉,队长和Bucky的单人粉,CE和384的单人粉,最后才是漫威粉。我曾经因为角色和演员享受了这么多快乐,因而渐渐从喜欢变成深爱,现在也不会因为官方的没节操而自打脸的走向退圈。即使盾冬回头变成冷CP,也无非如此,人家EA就Inception里八分钟对手戏,产出了这么多年,官方撕逼大战还能挤掉一波大热。心疼和难过是难免的,但是Steve等了Bucky七十年呢,这才哪儿跟哪儿呢。


我是脾气很温和的人,很少说硬话,我大致想,能有人愿意听我讲话,本质还是因为大家对盾冬和Evanstan的爱,所以尽量控制自己胡言乱语的次数,主要还是放文为主。今天早上起床一边刷牙一边想小甜饼的下篇,看了一眼群里,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觉得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我知道自己是很入戏的人,以前总是有意识地克制自己对于虚拟角色的感情,不希望因此感到难过。早上想,你看,果然吧,明知官方没节操不是还要自己难过。但是又觉得如果从没如果盾冬的坑,如果没有这么用心地爱过角色,该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我很懒,但到现在,短篇也会手写大纲几百字,长篇会手写人设、价值观、时间线和每一章的支线大纲,三个月不到大纲也已经写了厚厚的一个本子。最喜欢的评论是,谢谢作者让我感受到你对盾冬的爱。所以,我这么珍惜他们,也这么珍惜你们,我真是爱惨了他们,怎么可能退圈。


说来矫情,早上让我最感动的两句话。一句是我三次元的朋友说贵圈太乱,这有什么可吵的,然后弥酱跟我说,他们是我们自己家人,我们就在这儿,怎么可能不心疼。还有一句是我老婆,在观澜湖被对家嫌弃,跟CE仅一步之遥没有拿到签名,回来看见副标继续心塞,我觉得即使她跟我说她要退圈了我都能理解,中午她突然说,我要战到最后。我简直脑中自带BGM,当时就燃了起来。


所以像我这么没耐性也不会退圈,像我这么懒只要有人愿意看,我也愿意写下去。就是这样。


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五篇之内都会盾冬和Evanstan的甜饼。

评论(160)
热度(255)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