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罗斯福先生 - 傻白甜/D23贺文/一发完结

To  @siyann 

___________

“这是谁?”Bucky皱着眉头问道。


Steve正从钱包里向外数硬币,他认真地辨识着1分和5分硬币的花色,这两种硬币是在1945年后才开始流通的,Steve对它们并不怎么熟悉。尽管如此,和信用卡相比,Steve仍旧更加喜欢这种沉甸甸的能够握在手里的东西。就像Bucky一样,即使Bucky出外勤时每天都会给他打一个电话,Steve仍然更喜欢Bucky呆在他身边的样子。好吧,话扯远了,总而言之,Bucky的声音让Steve从银色的硬币堆里抬起头来,这些小金属片们哗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哦,抱歉...”Steve对收银员做了个手势,弯腰去捡。他一面把硬币们重新放回钱包夹层,一面抬头向Bucky手指的方向看去,“Bucky,你说谁?”


Bucky正看着收银员旁边的小电视,电视上一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黑人正在接受采访,脸很长,一笑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Bucky又问了一遍,“这是谁?”


“这是奥巴马,美国现任总统。”收银员回答,收银员是个扎着脏辫的黑人小伙子,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Bucky,他做了个手势,“嘿,兄弟,你不认识奥巴马?你是从荒漠里来的么?还是你有种族歧视?”


“嘿,抱歉,抱歉。”收银员的语气不善,让Bucky的眼睛都危险的眯了起来。Steve顾不得捡滚到远处一点的几枚硬币,他站起来,隔在收银员和Bucky中间,“我们怎么可能有种族歧视?你要看看我的人类平等贡献勋章么?他只是刚从国外回来,对美国政治不太熟悉。”


“最好是这样。”收银员嘟囔了一句,开始扫Steve手推车里的商品,没再多说什么。


Steve把Bucky拉到一边,把手里的硬币一个一个摊给Bucky看,“你瞧,这个是25分硬币,70年前我们就开始用这种了,这上面是华盛顿,美国的第一任总统。这个是5分硬币,上面是杰佛逊。50分的这个是肯尼迪,当然,这两位总统先生我也没见过。这个是......”


“这个我认识。”Bucky难得地得意起来,他笃定地说,“这个我认识,这是罗斯福先生。”


“你记得罗斯福先生?”Steve喜出望外了起来,70年前的Bucky可不是什么罗斯福新政的坚定支持者,甚至曾因罗斯福下令逮捕了Bucky的意大利裔好友而对他颇有非议。Steve实在没有预料到,他的大脑里还残存了一些有关罗斯福的模模糊糊的政治痕迹,“Bucky,你记得罗斯福是谁么?”


“我记得罗斯福这个名字,好像罗斯福是一个很重要的人”,Bucky皱着眉头回忆起来,大约过了几十秒,他摇了摇头,“罗斯福是个很重要的人吧?”


“嗯,罗斯福是我们那时的总统。”Steve说。


“总统?”Bucky怀疑地看着Steve,他只隐隐约约记得罗斯福是个很重要的人,但他不确定那是否是因为他是总统。Steve曾说过,Steve和他一起跟艾森豪威尔将军合过影,那一定是个很重要的人,但Bucky对他没有一点印象。


收银员把塑料袋和零钱递还给Steve,塑料袋里装着几只鲔鱼三明治和螺丝刀,Steve预备把他和Bucky新冲洗出来的合影挂到墙上去。想到那副合影,Steve的心情更加高兴了起来。他抓着Bucky的胳膊向外走去,“走吧。如果你这么想知道罗斯福的什么事情,到家我可以给你放两部罗斯福的纪录片。”


Steve的脚踩在什么东西上,发出一声金属与地面碰撞的清脆的响声。


是Steve没有来得及捡起来的那几颗硬币。Bucky在Steve之前蹲了下来,他仔细地端详着那几颗硬币,Steve不知道他是在辨识那上面的面额亦或是那上面的头像。最后Bucky把杰佛逊和肯尼迪随便地丢进了Steve的裤兜里,Steve觉得他或许还踩了肯尼迪一脚。


他拿起最后一颗,那枚10美分的硬币,仔细的用袖子把硬币上的浮土擦拭干净。


Bucky长出了一口气,小心地把那枚硬币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然后他严肃地对Steve说,“不要踩罗斯福先生的脸呀。”


————————————


八十年前。


“Steve!Steve!”Bucky刚刚换上了镇长父亲捎回来的灯芯绒套装,用发油把头发抹得油光发亮,他推开了Steve的门,门板“彭”地一声撞在墙上,“Steve,你在干嘛呢?舞会都要开始了,还不快点。我给你买的那双新鞋呢?”


Steve坐在床边,他摆弄着一双新皮鞋,发愁地抬头看了看Bucky,沮丧地说,“有点大——”


“啊,我的错。”Bucky的笑容消失了,他严肃下来,摆弄了摆弄Steve脚上的鞋,那鞋大了不少,晃晃荡荡地挂在Steve的脚上,“一定是我记错了你鞋子的尺寸。”


“你说什么呢?你一定是买了最小的号,都怪我的脚太小了。”Steve见Bucky低落了起来,从Bucky手里一把把鞋抢了过来,他从桌上拿起几张报纸,揉成团,塞在自己脚与鞋子的空隙里。Steve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高兴起来,他把塞进报纸的鞋展示给Bucky看,“你瞧,这不是挺好的么,报纸还能减震。”


Bucky笑了,他学着Steve的样子从桌子上拿起一张报纸,揉了起来,“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等一下!”Steve喊道。


Bucky莫名其妙地盯着Steve。Steve把Bucky手里的报纸拿了过来,他小心翼翼地把折成一团的位置用手抚平,然后拿起报纸认真地展示给Bucky看,那里有着一篇罗斯福的报道和一张总统照片的配图,Steve说,“Bucky,不要踩罗斯福先生的脸啊。”


Bucky翻了个白眼,但是他还是忍不住笑了。他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十分尖酸刻薄,他知道这样会把Steve逗笑,Bucky说,“好,我记住了,不要踩罗斯福先生的脸。毕竟,他还要靠脸吃饭呢。”


——————————


录像带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声音,然后连剧组人员的名单都结束了,最后录像带停止了转动。专注地盯着电视机的Steve侧脸看了看沙发旁边,Bucky已经睡着了,微微地长着嘴巴,胸口均匀的起伏着。Steve轻轻地拍了拍Bucky,“Bucky,Bucky。”


“哦。”Bucky迷蒙地坐起来,左右看了看,然后他意识到纪录片放完了。Bucky打了个长长的呵欠。


“怎么样?你想的起来么?”Steve满怀希望地问,他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Bucky摇了摇头,“没有一点印象。我想我大概不是因为他是总统才记得他。”


“这样啊——那你还能再想起来点什么么?”Steve仍旧怀抱着希望问道。


“我只记得不要踩罗斯福先生的脸。”Bucky坦诚地回答道,他看上去有点内疚,“我是不是应该记得点别的什么?”


“不,不,没什么。已经很不错了。慢慢来,不着急。”Steve说,他微笑着把Bucky从沙发上拉起来,把一条浴巾盖在他的头上,“你啊,快去洗澡吧。”Bucky没有说话,安静地披着浴巾走开了,几秒钟后,浴室传来了打开热水的声音。


Steve仍旧保持着脸上的微笑,他一直看着Bucky走向浴室。他意识到,即使Bucky什么也想不起来,即使他不再像曾经那样用许多玩笑逗他开心,用许多保护把他和危险隔开,只要Bucky呆在他的身边,他就足够满足了。毕竟,现在他可以逗Bucky开心了,他可以站在Bucky身前,让他呆在安全的地方——


Steve这样想着,笑容愈发的明显了。然后这个笑容戛然而止了,他烦恼地摸了摸下巴。


可是,不要踩罗斯福先生的脸?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评论(46)
热度(5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