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Loki的钥匙 - 欢乐向/中篇

以Thor为中心的小故事。
全员欢乐向。锤基、盾冬。

上篇

—————————————

Tony的一天显然比Thor想象中的要糟糕一些,Tony正在带着焊接面具忙着把两块原石焊在一起,但他的焊枪显然不愿意承担如此重要的历史使命,焊枪喷出两颗蓝色的火星就熄灭了。Tony甩了两下,但焊枪并没有响应他的号召,于是Tony烦闷地把焊枪扔了出去。

而这只焊枪刚好落在了推门进来的Thor的脑袋上,“我的好友,我给你带来了一份礼物——哎呦!”

“嘿,Thor,你来了!”Tony一看见Thor满面笑容,他无视了Thor伸过来的扎着紫色缎带的盒子,也不在意好友头上拢起的红色大包,拖着Thor来到了他的工作台前,撅着Thor的手指捅到了两块原石之间,“快,快来,过来帮我个忙。”

“什么?”Thor一脸迷茫地看着Tony。

“放电啊,你那些小电火花。”Tony催促到,“快点,帮我把这个焊点焊上。”

Thor此刻非常想掐死Tony,这个自大狂,他竟然让他,Thor,雷神,奥丁之子,阿斯加德唯一的神界王位继承人,Loki唯一的哥哥和无可言说之人,用神界赐予他的闪电,把这两块黑乎乎的烂石头焊在一起?!

“好呀。”Thor露出了一个谄媚的笑容,看着Tony,他的手指顶端冒出了些迷人的小电火花,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威武不能屈是那个斗篷爱好者Doctor Strange教给他的来自东方的神秘信条,当然,他还同时教了他另外一件事,识时务者为俊杰。

“你找我有什么事儿?”Tony说,“上次你带来的那一飞船非法移民的问题还没解决呢,他们现在只能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要求他们出示美国护照否则拒不接待,你知道我们现在的新总统特朗普吧,他对绿卡的发放要求非常严格,更何况是你们这些外星移民。”

“哦,当然不是为了这件事,要我说他们呆在美国挺好,这儿每天有很多戏剧和戏可看。”Thor说,他假装若无其事地在房间里巡视了一圈,但显然,到处都没有那把与Loki的手铐配对的金光闪闪的小钥匙。Thor把他的视线挪了回来,清了清嗓子,“但是我有另一件事要跟你商量,Tony Stark,我地球的好友,为了宇宙的和谐,为了人类的未来——”

Tony抬起头来,狐疑地看着Thor,“你该不是梦想着从我这儿搞到Loki的钥匙吧。”

Thor大惊失色,他手上的蓝色小电火花不稳定地跳跃了一下,烫的Tony跳到了半米之外。

“瞧瞧你的表情,上面就写着我是对的。为了宇宙的和谐,为了人类的未来,blablabla……上次Steve想搞到冬日战士的牢房钥匙的时候也是这一套,顶多就是说话的表情,恶心吧啦的要死。”Tony把他的两块原石收进了盒子里,然后对着Thor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眼睛再大点眼珠子都要飞出眼眶,“你们就不能换个新的套路吗?你们的家庭事务能不能不老麻烦宇宙的和谐和人类的未来?”

“噗————我怎么可能是为了这种事情找你。”Thor发出了两声尴尬的笑声,为了增强喜剧效果他甚至还摆了摆手。他试图换一个话题,并把手中的盒子塞给了Tony,“哦,我的朋友,我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

Tony盯着Thor看了半天,眼神之中宛若Thor是个对地球事务一无所知的白痴,“我可不想冒犯你,兄弟。但是你该不会觉得这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我买不到的吧?”

“除非这礼物来自萨卡星,又在阿斯加德转了一圈。你觉得怎么样?我想你会感兴趣的。”Thor机警地回答,他意味深长地对着Tony说,“要知道,这可是Banner变成Hulk之前为你留下的最后一样东西,可怜的Banner——”

“那倒是可以看一看。”Tony说,他警告Thor,“如果这里面是蛇或者其他讨人厌的玩意儿,我就把Loki的肖像权卖给泡面生产厂商。”

“当然了,当然了,我怎么可能会给你看那样的东西。我保证你会喜欢的。”Thor说,他把紫色的盒子伸到了Tony的面前,他顿了一下,强调道,“原汁原味。”

Tony把手伸进了那只绑着紫色缎带的盒子,在里面摸索了一番,他摸到了一块柔软的布料,并抓到了这块柔软布料的一角。

Tony看了一眼Thor,但Thor正笑的像祖国即将盛开的花朵。

Tony狠了狠心,把盒子里的那块布料拎了出来。一块绣着金边的三角形布料,在空气中闪闪发光,除却Tony Stark的名字,上面还画着一块——Tony瞪着那块布料,剧烈地喘息着,似乎立刻就要喘不上气了,“这是,这是——”

“我对你太失望了。”Thor抖了抖手里碎成两块的内裤,那上面的图案闪闪发光,“你竟然喜欢天线宝宝?你为什么不喜欢小猪佩奇呢?”

Tony咬牙切齿地向Thor走了一步,不知道是要撕了天线宝宝还是看着天线宝宝的Thor。

”Thor眉开眼笑地向后退了三米,他举着一只手机,像举着一只手榴弹一般对着Tony,“我已经录下你拎着这条内裤的视频了!想象一下,Tony,如果我把这条视频传到facebook上你会怎么样?全世界都会立刻知道Tony Stark对天线宝宝的迷恋达到了非得把它绣在一条内裤上的程度。你的下属会怎么想,你的员工会怎么想,跟你好过的那些女明星们会怎么想?”

Tony瞪着Thor,而Thor挤紧了自己的嗓子发出了一阵尖锐的女声,“哦,天啊,Tony,你可爱的小圆屁股今天穿的是天线宝宝吗,还是小猪佩奇?”

“我不喜欢小猪佩奇。”Tony压低了声音怒吼道,“天线宝宝比小猪佩奇好一百倍。”

“Unbelievable,Tony。”Thor哀伤地做了一个哀悼的手势,“你本来可以只是简单告诉我,Loki的钥匙在哪里。”

Tony瞪着Thor,Thor甚至怀疑如果不是此刻自己的手指正按在Youtube的发送键上,他的胳膊已经和这只手机一样成为历史的尘埃了。当然了,他当然有Youtube账号,别听Doctor Strange乱说好吗,他的Youtube账号里收藏了一百多条如何炸制香酥鸡肉的视频,那些都是他精挑细选的灵魂之作。

“好吧,好吧,我得承认,你干的很漂亮,这次你赢了。”Tony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他卸下了气来,“我愿意告诉你Loki的钥匙在哪儿,只要你,只要你——”

Tony可怜巴巴地瞧着Thor,“只要你删掉这条视频好吗?”

“当然了。”Thor得意地说,他享受着自己来之不易的胜利。瞧瞧,每个人都有弱点,只要你足够了解一个人,你总能从他身上——

“那钥匙的确不在我身上。”Tony说,“但是我想那人大概不会穿绣着天线宝宝的三角内裤,毕竟他那个年代没有这种东西。”

Thor看着Tony,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那把钥匙在Steve Rogers那里。”Tony说。

-------------------------

Steve Rogers可不是个好对付的人。这个家伙没有什么欲望,通常没有欲望的人都很难对付,因为你在他身上找不到诸如天线宝宝或小猪佩奇这样的把柄。但是Thor是谁?Thor可是刚刚搞定了Tony Stark的人。就算这把钥匙藏在地狱之犬的肚子里,他也能把它挖出来。

Thor此时的自信心达到了爆棚的状态。

经过对Steve Rogers长达三个小时的跟踪,他确信他已经掌握了Steve的生活规律,那就是,看书,看书,还有看书。

“你是来找什么的?”Thor问趴在他身旁的男人,这是他刚刚结识的小伙伴,当他刚刚到达美国队长公寓外的这个监控点时,他发现已经有人守在这儿了。他们友好地交换了一下偷窥美国队长的经验,互相试用了对方的长筒望远镜,并达成了共识,美国队长绝不是坚不可摧的。

“我想要队长睡过的床单,那条灰色的。”Coulson压低了声音回答Thor,“你的运气真好。之前队长晚上不住这儿,最近他跟Bucky吵架了,才搬回来住的。”

“咦——”Thor发出了一个恶心的声音。

“你呢,你是来找什么的?”Coulson用一种同道中人般的口吻问Thor。

Thor思索了一下,觉得共同偷窥美国队长的情谊还不足以让自己告诉Coulson自己的秘密,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悄声问道,“你知道Steve的内裤是什么样的吗?”

Coulson怪异地看着Thor。

“你看我干什么?”Thor一头雾水,但是凭借雷神超凡的理解力,他很快意识到Coulson脑子里正跑过一些毛茸茸的羊状驼状小动物,Thor啧了一声,“你想什么呢,我可是个正经神——”

这个神字还没说出口,长筒镜里的Steve走到了他的床铺旁边。他似乎打算清理一下自己的床铺,拿起自己的枕头拍了拍。

Thor差点没叫出声来,那只金色的钥匙,就躺在Steve的枕头下。


评论(13)
热度(412)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