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藕饼」练习生与经纪人 - 搞笑小甜饼/偶像练习生AU

过气偶像沦落为经纪人吒x偶像练习生排名垫底丙


————————

哪吒认识敖丙也是巧了。


哪吒本来大小也算是个当红偶像,当年凭一首《我不是魔丸》红遍大江南北。但是哪吒这人运气不大好,最红极一时之时因为歌词内容批评玉皇大帝被封杀了。被封杀以后哪吒送过快递卖过烤串,日子过的有点艰辛,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大写的“丧逼”。


一转眼好几年过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时来运转,哪吒送外卖的时候刚好碰上收外卖的主儿是当年跟哪吒同公司的名牌制作人,花名叫做天尊。天尊一看哪吒沦落如此感慨万千,刚好天尊有一个新节目《天神创造营》,一个挺火的偶像选秀节目,就问哪吒愿不愿意去。


哪吒一听有点激动,心想卧槽难道老子要翻红。还没等脸上露出来欣喜的表情来,天尊就斜瞟了哪吒一眼,说,去当经纪人。


得。总比没饭吃强。


天尊分给哪吒的练习生叫做敖丙,要是哪吒曾经算是个顶流,敖丙现在就是个二十八线小明星,濒临被淘汰的边缘,没啥粉丝。敖丙平常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行,这个节目一共七十二个练习生,敖丙排第七十一名。


敖丙在训练营的楼下见到哪吒,哪吒丧里丧气地走过来的时候,敖丙搁那个门口站了半个小时蹲守在门口的站姐竟然没有一个来拍的,还有一个站姐以为敖丙是路人,让他让一让路不要挡住镜头。敖丙递给哪吒一杯奶茶,哥,我是不是已经没戏了?


哪吒平常接受的都是一些诸如“我的快递怎么还没到”“我外卖都洒了我要取消订单了”这一类质问,敖丙拿着奶茶忽闪着一对大眼睛看着哪吒倒是激起了哪吒的保护欲,哪吒对着敖丙拍了拍胸脯说,放心,我绝对给你鼓捣出道。


哪吒分析了一下敖丙的情况,觉得敖丙其实各方面条件还可以,盘靓条顺,人长得好看,一对大眼睛能溢出水来。之所以不红肯定是因为人设没有什么特点,资本都不愿意炒作。


哪吒就问敖丙,你们家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感人的事儿?


敖丙就有点迟疑,什么是特别感人的事儿?


哪吒说,比如你们家有人得了什么重病,需要钱看病。但是为了支持你的梦想,还是倾家荡产凑钱让你来训练营。


敖丙一听就很高兴,说,有啊,我们村是渔村,我是我们村的希望。我出来的时候,村里挨家挨户都送了我一袋咸鱼干。你喜欢吃咸鱼干吗?我可以送你一袋。


哪吒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这样吧,你给我看看你的粉丝都在讨论你什么,我找一个她们最喜欢的你的人设。我们可以包装跟放大你这个人设。


敖丙说好,很热情地跟哪吒说,我把你拉进我的粉丝群,我的粉丝群很热闹的,你想聊什么都行。


哪吒答应了一声,低头看了一眼,又沉默了。敖丙给他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微信群里一共二十三个人,包括敖丙和刚刚被拉进群的哪吒自己。哪吒沉默的原因,虽然他已经隐退多年了,但是至少他的粉丝群里都还有五十七个粉丝。


哪吒就在群里打了一个招呼,说大家好,我是敖丙的经纪人。结果没什么人回应他。


哪吒苦思冥想了一番,在群里发了一个十块钱的小红包,十秒钟之内抢完了。


哪吒说,hello,有人在吗?群里还是没有人说话。


哪吒就把手机放下了,对敖丙说,这样吧,你跟我说说,你的业务能力主要是哪一方面?你是vocal还是rapper啊?


敖丙摇了摇头。哪吒上下扫视了敖丙一遍,你是跳舞的?流行,现代?该不会是民族舞吧?


敖丙说,我是表演双锤舞的。敖丙一边说着就一边打开了自己的手机相册,从里面找了一些他表演时候的照片给哪吒看。这些照片显然是在《天神训练营》录制现场拍摄的,敖丙——一个极为清秀俊美的少年在里面挥舞着两把圆滚滚的大锤。


这不是《天神训练营》吧?是《武林风》吧?对吧?一定是《武林风》吧?


哪吒的心里波动非常剧烈,他从对敖丙很有信心波动为开始怀疑敖丙那二十一个粉丝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


下一轮投票再过个一个星期就要开始了,现在要让敖丙从二十八线小明星熬过这一轮不被淘汰,一般二般的方法是没有什么用了。哪吒现在很理解为什么敖丙整天说自己不行了,他这个业务能力技能点点的之歪,犹如要开往南天门的列车直奔深海龙宫,没有去六十八线都是玉皇大帝开恩了。


哪吒把自己当年用过的炒作方法之一百零八式都在大脑里回忆了一遍,跟敖丙说,丙啊,你这个情况,基本告别正常营业了,需要考虑一些非常手段了。


敖丙就问,什么非常手段?


哪吒咗了一口手里的奶茶,说,我觉得你现在到了需要跟其他大热偶像捆绑炒CP的时候了。


敖丙看上去很犹豫,想了想,问哪吒,我听说炒CP会限制以后的发展方向。


哪吒就很无语地说,丙啊,你看看你现在,你眼前的发展方向都要被堵死了,你就不要再考虑未来限制不限制的问题了,可以吗?


敖丙还是很犹豫,想了想,问哪吒说,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哪吒翻了一个白眼,说,现在想给你炒新闻热度只有三个方向比较快就能见效。第一,阳光偶像约网友相见网友竟然性别为男,第二,偶像练习生误入传销组织购买珍珠粉三千多吨无处存放,第三,人气明星与新兴偶像凌晨在酒店对剧本被拍。只有这三条路,你随便选一条吧。


敖丙犹豫了一下,说,那我还是选第三条吧,前两个方向看上去有一些智商上的问题。


落魄偶像不如狗,如今沦落到给别人当经纪人,制定出来的如此优秀的策略还无人欣赏。哪吒叹了口气,把奶茶放在了桌上,对敖丙说,你把你们训练营的名单给我拿一份来,我来挑一挑咱们捆绑谁炒CP。




————————

哎呀,我最近真是太喜欢这些沙雕脑洞了~写起来超开心~

如果姐妹们喜欢的话,我就写写后续哈哈哈哈


评论(38)
热度(1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