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双豹组/ErikxT'challa」在一切结束之后 - 原作向/NC-17/第四章

简介:在黑豹一战之后,Erik忘记了T’challa,于是T’challa把Erik送回了奥克兰。那时T’challa认识Erik,Erik却不认识T’challa。

每天中午1点-2点之间更新。

前传:《在一切开始之前》

中传:<Before the Sunrise>

后传:1-3

——————————

4.

T’Challa晚上睡的并不好,他总觉得他能在Erik的枕头和毛毯上闻到Erik的味道。那味道把他的整个梦境沉浸在其中,他一会儿梦见Erik从挑战仪式的那条瀑布顶端掉下去,一会儿又是他自己从那里。等到清晨他在晨鸟的第一声啼叫声中醒来时,T’Challa才发现问题的所在,Erik的那条毛毯紧紧地裹在自己的脸上,几乎要挡住他的呼吸道。


T’Challa从楼梯上走下来时,Blake夫人已经准备好了早餐,Blake教授正坐在餐桌上看报纸,Erik也已经在餐桌上坐了下来。Blake夫人彬彬有礼地邀请T’Challa一起共进早餐,T’Challa犹豫了一下,低头向Blake夫人致谢,和Blake夫人一起坐在了餐桌上。


“好的,那么——”Blake教授严肃地说。


Erik突然抓起了T’Challa的手,折让T’Challa吓了一跳,他扭过头去瞪着Erik,Erik却对着他挤了挤眼睛。


T’Challa正想开口问他要干什么,便听见耳边传来了祈祷的声音。T’Challa回过头去,他看见Blake教授和Blake夫人正手牵着手,他们已经闭上了眼睛,Blake教授正一脸虔诚地领颂祷词,“主啊,感谢您赐予我们食物......”


Erik再次拽了拽T’Challa的手,他用嘴型对T’Challa示意道,“闭上眼睛。”


这实在是太古怪了,这并不是T’Challa的信仰,当然,更不可能是Erik的信仰。(那家伙没有信仰。T’Challa想。Erik受洗?这画面真是令人浑身上下都不舒服。)但现在他们一起坐在这里,握着彼此的手,感谢上帝赐予了他们食物和一段美好的早餐时光。这也许就是Blake家的传统,T’Challa不想破坏它。


于是T’Challa闭上了眼睛,他低下头,认真地听着Blake教授祝祷的声音,他的掌心和Erik的掌心握在一起,Erik掌心的热度熨烫地他几乎快要出汗。


“阿门。”Blake教授结束了最后一句祷词,招呼T’Challa,“啊,我的孩子,快吃早饭吧。”


Erik在这时才松开了T’Challa的手。Erik再次对他挤了挤眼睛,仿佛是在跟他说,“你干的真不错。”


那当然了。T’Challa想,我在牛津大学的礼仪课几乎拿了满分。


“昨晚睡的还好吗?”Blake教授问道。


“很好。”T’Challa微笑着回答道。


Blake夫人开始把面包依次分发给他们,T’Challa接过了一块烤好的吐司,并礼貌地向Blake夫人致谢。Erik在此刻试图攻击他,就像五岁的小男孩试图在餐桌底下踹表哥的脚。Erik对Blake夫人说不需要递给T’Challa草莓酱,像他这样的身材一定花了很多钱在健身房,不需要破坏他减脂减重的成果。


“先生。”T’Challa一边在吐司上涂上草莓酱,一边对Blake教授说,“请问您的姓氏是Killmonger吗?”


“Killmonger?”学究一般的教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哦,抱歉。因为Erik告诉我他的名字是Killmonger。所以我以为这是您的姓氏。”T’Challa摆出了一副真诚的表情,对Blake教授说道。


“Erik——”Blake教授喊了一声Erik的名字,“我告诉过你别再起这些外号了。”


“Come on,只是一个玩笑而已。那名字是我从网上Google来的。”Erik摆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他趁Blake教授没看见的时候对着T’Challa挥了挥拳头。


T’Challa低下头偷偷笑了起来。在他把吐司塞进嘴里之前,他手腕上的奇莫由珠突然剧烈地震动了起来。T’Challa下意识地看了Erik一眼,Erik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于是T’Challa站了起来,借口要接电话走到了与餐厅相连的阳台上。


Okoye的脸浮现在了空气中,T’Challa调整了一下角度,好避开其他人的目光。


“我们找到了费萨尔,他现在就在美国。”Okoye说,“他的确接管了克劳的部分生意,我们的线人以瓦坎达的叛徒为身份和他的代理人取得了联络,他想从我们这里大量采购振金,和他达成交易不是难事。但是他很谨慎,尤其在克劳死后,他简直有点风声鹤唳了。如果我们想见到他,恐怕只能在与他交易的时候,其他时候他不会出来。”


“那么就安排与他的交易吧。”T’Challa说,“辛苦你了,Okoye。”


“陛下,如果交易达成的话,”Okoye说,“我们是直接杀了他,还是把他抓回来审判?还是你打算——”


Okoye没说完。但是T’Challa知道她没有说完的那半句话是什么——“还是你想要让N’Jadaka亲自杀了他。”


T’Challa侧过头去,他隔着玻璃窗看见Erik正在与Blake夫妇聊天,他们不知道在谈论什么话题,Erik仰起脸笑了起来。阳光从玻璃窗的这一侧洒进去,落在他的脸上,落下一些金光闪闪的阴影。Erik扭过头来,他看见T’Challa正看着他,于是Erik对着T’Challa挤了挤眼睛,给了他一个有点油腻腻的笑容。


把费萨尔交给Erik就意味着首先要把这一切都对Erik和盘托出。一切。他的父亲,他的人生,他距今为止的所有苦难与不甘。还有——他和T’Challa,他们曾在一条废旧的公路上亲吻彼此,又曾在瓦坎达兵戎相见想带走对方的性命。他将把Erik从他现在平静的生活中带走,他想要这样做吗?


他当然可以在那个告之Erik的版本里隐去一部分真相,他可以隐去关于T’Chaka的部分。他可以告诉Erik,费萨尔是唯一害死你父亲的真凶,我们杀了他为你的父亲报仇,然后我带你回瓦坎达,我带你回家。但T’Challa不想这样做。他的父亲曾经对T’Challa把叔父的死包装成了一个温馨的童话故事。T’Challa知道那是什么感受。如果Erik势必要知道真相,他希望他知道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确凿的。那很痛苦,但那是真实的。


我要这样做吗?或者我能这样做吗?


当我坐在Erik面前时,我能一字一句地告诉他这所有的一切吗?


T’Challa对Erik报以同样的微笑。


T’Challa深吸了一口气,他对Okoye说,“我需要想一想再告诉你答案。”


“好的,陛下。”Okoye说,“但你知道,你总要告诉我一个答案的。”


——————————————


T’Challa打算在早餐后离开教授夫妇的家,坐飞机回到瓦坎达。出于礼貌,国王陛下在离开之前以治理国事的标准非常认真地收理了Erik的房间。他甚至给Shuri打了个越洋电话询问老一代吸尘除毛器的使用方法。当Erik推开房门看见被T’Challa折的整整齐齐的毛毯时,简直发出了惊呼的声音。


“你要去参加毛毯小姐竞选吗?”Erik说。


Erik仍然保有奥克兰人的热情,他提出开车送T’Challa去机场。T’Challa没打算告诉Erik飞往瓦坎达的专机就停在瓦坎达国际联络中心顶楼的停机坪,他上了Erik的车。国王殿下尊贵而敏感的屁股似乎坐到了什么东西,他摸着屁股下的座位,从座位上提起了一只粉红色的胸罩。


T’Challa勾着胸罩的肩带,把它提在了空中,一个尴尬、玩味与责难三位一体的表情出现在T’Challa的脸上。


“怎么?你喜欢这个款式啊?”Erik大喇喇地问道,“你喜欢我可以送你一件?”


“我记得,你是一个幼儿园老师。”T’Challa皱着眉头说。


“幼儿园老师就不能有性生活了?你这是什么老土的观点。”Erik说,他正准备把车子开走,一个扎着一头小脏辫的小男孩跑了过来,敲了敲Erik的车窗玻璃,Erik忘了跟T’Challa继续争执他们的性观念,他扭头对T’Challa低吼,“你还不赶紧把它藏起来。”


T’Challa很想一拳把Erik打晕,但他不能在孩子面前这样做。他慌张地巡视了一遍车厢内,但没找到足以隐藏着胸罩的地方。于是他重新把它塞回了自己的屁股底下。


Erik把车窗玻璃摇了下来,跟那小男孩打起了招呼,“嘿,Jason,怎么样?”


“Erik,我的数学拿到C了!”那叫做Jason的孩子兴奋地把一张纸卷塞进了车窗里,兴奋地给Erik看。


Erik把那张纸卷接了过来,看了看,然后说,“不错嘛,我就说,你能做到吧。”


“那么——”Jason说,“我们可以去环球影城了嘛?”


“下个节假日,下个节假日。”Erik摇头晃脑地说,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等这个哥哥有空的时候。我们跟这个哥哥一起去怎么样?”


T’Challa皱着眉头瞪着Erik,但Erik刻意不与他视线交错。当T’Challa把脸挪回来时看见了Jason正期待地望着他,那孩子甚至双手抱拳做出了一个祈求的动作。T’Challa心软了。


“好吧。”T’Challa笑了起来,他给了Jason一个大大的微笑,“下次我们一起去。”


Jason咧开嘴巴笑了起来,露出两排又白又齐的牙齿。他高喊着“那我去上学了”,从车窗玻璃旁跑开了。


“那是我的学生。”似乎是担心T’Challa责问他,Erik立刻对T’Challa解释道。


“他看上去要上小学了吧?”T’Challa不动声色地说。


“我以前的学生。”Erik面不改色地继续说道。


T’Challa看了Erik一眼,他没有指出Erik才回到这里不足半年的事实,而那孩子至少也有7、8岁的年纪了。他不打算拆穿Erik。


“你瞧啊,他的辫子都是我给扎的,很棒吧。”Erik说。


“是啊,简直跟你一模一样。”T’Challa回答道。


Erik没有再试图用一些垃圾话回击T’Challa,他咧开嘴大喇喇地笑了起来。他握住方向盘看向T’Challa,“下次你会来吧?一起去环球影城。”


T’Challa安静了一会儿,他发觉Erik似乎因为他的安静捏紧了方向盘。


“当然。”T’Challa说,然后他再度把那只粉红色的胸罩从屁股下拎了出来,直接丢在了Erik的脸上。


Erik被突然遮住眼睛的粉红色物体吓了一跳,这直接导致正在行驶的车子晃动了一下。


“但是别再让我看见这种东西。”T’Challa冷漠地说。

评论(32)
热度(7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