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美国队长:冬日战士】Afterwords from Ed Brubaker

收到了很多私信,还有很多人在QQ上问我怎么不见了。我......我其实没有去撕逼,我只是撕到一半被老板叫去加班了......真是XX的威力都没有加班大TT

看到大家都在净化tag,觉得很感动,于是就趁着下班回家的时候把Ed Brubaker的这封信翻译完了。翻完了才发现,因为这封信CP的因素不多,所以貌似不能打tagTT......愚蠢的我......

上次翻的时候有误,Ed Brubaker是在漫威世界重启冬兵的编剧,也就是这位画师让Bucky是不会复活的变成了过去时。

这封信虽然CP的因素不多,但写的非常动人,你能从Ed的信里看出来他是怎样深爱着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这两个角色,以及这种爱怎样推动着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使得Bucky Barns重新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上。

Ed提交的设定中曾有一段话非常戳我:

“直到那时他才肯接受Bucky还活着,Bucky被控制了意识,变成了他曾经为之奋斗的所有的敌人。Steve曾经对Bucky的死十分负罪,但现在他意识道,这种负罪感和当他知道他最好的朋友经受了什么的那种负罪感,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因为翻的比较快,难免有遗漏,请谅解:)

最后,感谢编辑粑粑TT

——————

这本你握在手里的书本来永远不会存在。

在漫威的世界中有些长久的事实或不成文的规定。它们其中之一即是,无论你做什么,Uncle Ben, Gwen Stacy......和Bucky Barnes已经永远的死了。

然而我怀疑队长的作者们一直试图带回Bucky。从60年代开始漫画里就有了机器人,50年代出现了酷似Bucky的人,甚至假的替身。作者们让Steve Rogers一遍一遍的受负罪感的煎熬,提醒我们当队长成为一个过时之人时他失去了许多。然而,从我还是一个在海军基地长大的小孩开始,我就一直相信,Bucky Barnes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或许正因为像我一样,他是一名士兵,或许孩子们总是最喜欢那些主角的死党。但是我那时对他的喜爱完全来源于在电视台不停播放的早期漫威动画,那些动画使他在我心中成为历史上最酷的主角的好朋友。所以,现在你是否能想象到当我终于看到那些故事,那些队长在现代世界因梦见Bucky被撕成碎片而从梦魇中醒来的故事时的心情?

在我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并不理解这是一种侦查,所以当我参加我的第一届圣迭亚哥动漫展时,我搜刮了所有的书摊,寻找Bucky被Baron Zemo炸死的40年代的美国队长的故事.......然后我发现它甚至并不存在。我完全不能理解。我有Amazing Fantasy第15册的漫画,那里印着Uncle Ben死了。我找到了Gwen Stacy是怎么死的(还有那本她的克隆人出现的故事)......怎么可能没有一本漫画告诉我们Bucky是怎么被炸死的呢?

这或许是我成为作家后的第一时间想到的念头,我花了很多童年的想象试着想出一个能把Bucky带回来的方法,想着在美国队长的漫画里是否能有一种方法把Bucky带回来。我一直都是Bucky的粉丝,每一次当我在漫画里发现Bucky回来时我都兴奋不已,当我发现那不过是机器人或替身时我又无比失望。

所有,当很多年后我得到了位美国队长写脚本的机会时,我口中的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我恐怕要丢了工作了,因为我想把Bucky带回来。但是奇怪的是,Joe Quesada笑着说他们也想这样做。他们开了很多会,我唯一需要说服的人是很快就要成为我的编辑的Tom Brevoort。如果我能够写出Tom能够满意的让Bucky回来的方法,Bucky就可以复活。

许多作者在这时都会放弃,尤其当他们足够了解Tom Brevoort。这家伙一直在漫威工作,满脑子都是稀奇古怪的点子,并且非常了解如何联系但是不破坏漫威宇宙间的各角色。Tom是那些对“你不能把Bucky带回来”的严肃的家伙之一,他是我必须要说服的人。但是你知道么?如果不是这样,或许冬兵永远不会存在,或者像现在这样有趣。

Tom和我不停地讨论,一遍一遍讨论我的那些想法,他总有问题问我。他让我每一步都更努力,这样我才知道Tom被我将要讲的故事吸引了,我才会有勇气去讲它。

下一步是找到一个能把这本书正确的基调带来的人。我想让这个系列看上去有真实世界的感觉,让你感觉到真的有一个穿着红白蓝制服的家伙跑来跑去,这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我们非常幸运的找到了Steve Epting,他的作品既古典又现代,也是最受欢迎的美国队长的艺术家。Steve用他的专业技巧完成了所有动作,并且设计了所有我只能在梦里看到的场景。突然之间,这本书就不再是一本本应不存在的东西了,它看上去棒极了。

我无法一一说出来能给你们讲这个故事这感觉有多棒,能掌控你童年时最喜爱的角色,为他们承担风险,为他们得到回报。因为我那时相信总有一天漫画会过时的。但是,读者们却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兴奋,我们开始赢得奖项,开始能够印刷厚厚的硬皮版本。这感觉太奇妙了,这是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我这些年以来一直怀着感激的心,对Tom,对Joe,让我能够打破那条不成文的戒律。

现在我们不仅能在视频游戏和复仇者动画中看到冬日战士了,我们有了电影。这本书本不应该出现,但是它已经风靡了全世界。如果你回到过去告诉那个8岁的我这就是未来,他一定不会相信。


Ed Brubaker

西雅图

2013年十一月



评论(11)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