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陌上花开——给《一生》

我爱他们什么,我爱他们拥有我想要而不曾有的样子。

谢谢Repo~好感动~谢谢TT

流苏:

陌上花开


 


 


在这样嶙峋的冬日里,我坐在伊藤隔壁的咖啡店里,慢慢读完《一生》。无意之间,眼角变得湿润,内心却是如此安稳平静。周围的喧闹仿佛再听不到,整个世界全然地安静下去,于是慢慢听到心间那么一点点花开的声音,如此柔软,又如此深刻。


 


一生。多么宏大的词语,放到文中,却是这样近乎澄净的坦白。曾经少年意气,以为携起手来就能将世界踩在脚下;曾经黯然神伤,走了的和被留下的都是一样在艰难困顿中砥砺。然而周围那么多人来来去去,我的目光到处,却总有一个你。


 


多么幸运。


 


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幸运,能够在爱着他们的时候,看到这样干净纯粹的文字。这个故事仿佛春日里的煦风暖阳,把毫不遮掩的从容坚决的爱,一点一点,运送到我们的心里。


 


那样的不动声色,却又那样的沉静耐心。一行行读过去的时候,仿佛看到细细密密的针脚,将两个人琐碎却坚定的爱,慢慢缝进软绵安宁的时光罅隙之中。


 


读完一生,又还能再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


 


我想我真的何其有幸。能够看到这么美的文字,又能透过这些文字,看到那样一颗同样爱着他们的心。


 


如此纯粹,如此坚决。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一种述说,它勾连天地,也贯通人心。这样一些情感落在故事之中,勾勒他们的轮廓,描摹他们的感情,是岁月里一份多么深重的馈赠。


 


与这样的一些姑娘们同样的坚信着,热爱着,又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一生中的孔令辉,是我最最喜欢的样子。热忱,直接,爽快,对于莫可名状的感情,有着足够的坦荡,爽利,与勇气。


 


“我总要试一下。”“世界冠军,总是有勇气的。”


 


我多么喜欢一生中的他面对感情的模样。而自己试着用无数个au堆砌的世界里,想要描摹的,其实也不外乎这样的一个孔令辉。


 


“因为刘国梁一定会挑着眉毛特得意地对他说,别装了,你就是对我念念不忘。”“刘国梁说,我觉得特别后悔,把你一个人留下来了。”“刘国梁就笑了一下,“没啊,小辉儿不一直是那样吗?”


 


几句简单的对话,大团的形象却仿佛前所未有的立体。这是我爱的大团,聪明狡黠,却热心仗义;通达世情,却懂得体谅。


 


那是我始终相信着的,他会有的模样。无论多少攻讦辱骂,我都绝不会改变的,这最初的一点坚信。


 


流光最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而少年杳杳。


 


《一生》之中,我最爱的部分,是最后两段,他们携手之后的日子。


 


过去的奋斗,砥砺,光环,荣耀……已成往事。那些细碎的小事,却透着那么多的安宁随意,平淡隽永。透过那些简练干净的文字,仿佛看到城市边角稀疏的街景。熟悉,温和,而又平静从容。


 


不必惊心动魄,甚至不必深情款款,通向岁月尽头的道路上,有你并肩,一切足矣。


 


读过许多遍以后,心头所剩下的,也就是这样淡淡的一句话: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谢谢纪太太,谢谢我爱的团饼。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