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刘孔」四九城 - 小混混AU/第三十一章

1-5  6-10 11-13 14-18 19-24 25-28 29 30

——————————

刘国梁话说的认认真真,孔令辉愣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他。两个人正互相瞪视着对方,孔令辉突然笑了一下,背向后倚去,身体也放松了下来,问他,“说吧。出什么事了?” 


刘国梁脸上表情极为义正严辞,说,“我就是想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孔令辉说,“我是在问你,出什么事了。” 


刘国梁没说话,孔令辉倒也不催促他,就是坐在椅子上望着他,两颗黑色的瞳仁似是能放出光来一样,亮堂堂地看着刘国梁,看得刘国梁一直低着头用叉子戳着红菜汤浅盘里的一棵白菜。 


半晌,他抬起头看着孔令辉叹了口气,说,“辉儿,你高兴我继续做黑社会吗?” 


孔令辉想了想,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他放下手里的叉子专心盯着刘国梁,然后问他,“你觉得我不喜欢你当黑社会?” 


他这问题抛回来的突然,刘国梁皱起了眉头,又不说话了,像是在想事情,然后摇摇头,“我觉得你身边很多人不喜欢我当黑社会。” 


孔令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看了刘国梁半天,问他,“你喜欢吃苏联菜吗?” 


刘国梁“啊”了一声,看着他。 


孔令辉说,“你喜欢就做,不喜欢就不做,不用顾虑我。你做你觉得高兴的事情,我也会找我自己觉得高兴的事情。就跟吃苏联菜一样,你喜欢吃,咱们就一起吃,你不喜欢吃,咱们就吃点别的也没关系。在一起又不是要时时刻刻都在一起。” 


他见刘国梁没说话,又说,“我不喜欢做黑社会了,但是我喜欢你。反正刚才是你说的,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在一起。你也好大年纪了,说过的话怎么赖账?” 


孔令辉认认真真地盯着他,话里带着点孩子气。刘国梁抬起头看着他,就笑了,眼睛里飘出些星星点点的喜悦来。 


“谁说我要赖账了,你别胡说八道。”刘国梁说,他笑了笑,又问孔令辉,“辉儿,那你喜欢做什么?” 


孔令辉笑的眼睛都弯了,“我啊,我就挺喜欢吃中国菜的。最好每天都能吃。” 


刘国梁跟着笑了起来,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擦了擦嘴,对孔令辉说,“辉儿,你等我一下。我去打个电话。” 


刘国梁跟老莫招待处的服务员借电话,服务员是个矮胖矮胖的俄国小伙子,一直冲他抛媚眼,看的刘国梁浑身上下起鸡皮疙瘩。刘国梁指手画脚了半天,服务员才搞明白他要什么,一脸喜悦地把电话推到他面前来。刘国梁冲他挤出个假笑来,便不再理他了。 


他拿起话筒,深吸了一口气,拨出了华哥家里的电话,电话那头拨号音响了半天,华哥才接起电话来,“喂”了一声,声音听上去有点疲惫,似乎已经上床睡觉了。 


“哥。我。”刘国梁说,“国梁。” 


“国梁啊。”华哥说,问他,“我跟你说的事情,你想好了?” 


“嗯。”刘国梁答应了一声,“我们不出国。” 


“你跟孔令辉商量了?”华哥问他。 


“没,我没跟他说。”刘国梁说。 


“你个兔崽子……”华哥听着有点急,张口就想骂。但话才刚出口,华哥自己不知想起了什么,沉默了一阵,声音又变得听不出喜乐了,他说,“也行。那看来那笔钱你也不要了,你自己想清楚就行。” 


刘国梁说,“哥,我还有件事儿想跟你商量。” 


“说。” 


“您本来打算给我的那笔钱,我还得跟您要。”刘国梁说,“我不跟您白要,您当借给我。借我个三五年的,别收我利息就行。” 


“……”华哥把电话挂了。 


————————————— 


等他们吃完已经快九点了,四九城里华灯初上,展览馆外动物园旁这条街格外热闹,卖外贸女装的、假烟假包的、盗版磁带的满满当当地排了一条街。他们一路被各种人拦着,有个穿着破洞牛仔裤的姑娘沾着长长的假睫毛,把几条五颜六色的长筒袜快戳到他们脸上来,“两位老板儿,给自己个儿女朋友买两条长筒袜呗。” 


孔令辉假装没听见,刘国梁哭笑不得,冲小姑娘摇摇手,“我女朋友不喜欢穿这个,算了吧。” 


小姑娘似乎认准了刘国梁耳根子软,她拉了拉长筒袜给刘国梁看,说,“大哥,别这么小气,我跟你说,这是玛丽莲梦露穿过的牌子。你看这颜色,这质量,我跟你说大哥,就这条白色的,穿着老性感了。” 


刘国梁用手肘撞了撞孔令辉的胳膊,学着小姑娘的东北口音,跟孔令辉说,“哎,你要不要买一条,人家说了,穿着老性感了。” 


孔令辉瞪了他一眼,向旁边一个摊子走过去。刘国梁赶紧把长筒袜放下,冲小姑娘笑着说了两句,撵孔令辉去了。 


那摊子上两伙人正在吵架,确切来说,是一个长得挺高挺壮的汉子跟四五个小流氓吵架。那汉子似乎是卖磁带的,操着一口青岛普通话跟小流氓吵架,脚底下磁带摊子被掀了,乱七八糟地落了一地磁带。那几个小流氓刘国梁看着眼熟,是五爷手底下的人,没事儿在这条街上收收保护费。刘国梁听了一耳朵,似乎是小流氓跟汉子要钱,汉子没给,小流氓就把摊子掀了。 


刘国梁站在汉子和一个为首的小流氓中间,用手把两个人推开,说,“别吵别吵,多大点事。怎么了,有话好好说。” 


为首的小流氓仗着自己人多,正在人前人后耍着威风,见不知从哪儿钻出个人来驳了自己的面子,有点上火,说,“你哪来的啊,关你屁事啊。” 


“别火气这么大啊。”刘国梁笑着说,仍旧把那人往后推。 


跟在屁股后面的小流氓不乐意了,上来一巴掌拍在刘国梁身上,说,“有你什么事啊你就在这闹?你知道我哥谁吗?你别说你了,就是蔡振华和刘国梁在这儿,也得管我哥叫大哥。” 


刘国梁笑着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扭头跟孔令辉说,“现在的年轻人火气太大了,你先走吧。我一会儿找你去。” 


孔令辉点了点头,闪进人群里去了。 


刘国梁扭回头来想跟小流氓说话,还没开口又听人群嬉闹起来。他扭过头去,见孔令辉又回来了,也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个蓝色的保龄球拎在手上。那年头玩保龄球的人少,孔令辉手里抓着个保龄球看上去十分搞笑,人群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给他让出一条路来在后面议论纷纷。 


“我一个人搞得定。”刘国梁哭笑不得地问,“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吗?” 


“你其实不喜欢吃苏联菜吧。”孔令辉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他拎着保龄球站在了刘国梁身边,“你红菜汤里那块菜你快戳烂了都没吃。”



评论(4)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