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Gold Lion, White Wolf - 一发完结/黑豹彩蛋梗

有的人,他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你就能哭出来。


————————

“你知道吗?那边的草房里住了个白色的人。”


“什么是白色的人?是像白猿姆巴库一样的人吗?”


“……你真土,谁说白猿姆巴库就是白的啦。你见过冬天山里的雪狼吗?就像那头白狼一样白,他的头发也像白狼的鬃毛一样那么长呢!”


“我想去看看,你带我去看看那个白色的人。”


“可是Shuri公主说不准去打扰他们……如果我带你去的话你要给我三块夹心奶糖,不,我要五块。”


“五块太多了……最多四块。”


“那就四块!说好了。不过我们得先看看今天狮子在不在。”


“狮子?”


“就是一个头发和胡子都是金色的人,就像草原上的狮子一样,超吓人的。他是白狼的朋友,他不总是在,但是他要是在的话,就总跟白狼呆在一块儿。”


————————


Steve拉开了窗户上的帘子,一群七八岁的瓦坎达小男孩从窗户外面的石头上跳下去,一路尖叫着“狮子来啦狮子来啦”跑走了。


Steve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飞速跑走的身影,想嘱咐他们慢一点,但他们已经跑走了,消失在了森林的边缘。


“Steve,我告诉过你,你吓着他们了。”Bucky叹了口气,“你应该把头发剪一剪,把胡子刮一刮。每次你回来的时候,他们都会被你吓跑。”


“他们经常来找你吗?”Steve好奇地问。


“每天都来。”Bucky说,“不过你不在的时候,他们敢进到屋里来。”


“我上次回来还是一周前,可你只顾得对我抱怨我影响了你和这些孩子玩在一起。”Steve不乐意了,他刻意不看Bucky,从Bucky身边走了过去,坐了下来,“等明天我就跟T’challa要来全瓦坎达的帘子,把这里都遮起来。”


“你才出去了一周,怎么变得这么小心眼啦。”Bucky笑着说,他走过来,查看Steve右边额角的伤口。他用右手把Steve额角的碎发拨开,小心地查看着那里,他笑了起来,“我听说纽约的那个疯狂军火商把一栋楼都砸在了你的头上。”


“Sam那家伙说的太夸张了。没有那么严重。”Steve说,他叹了口气,把脸埋在了Bucky的胸膛里,好让Bucky抱着他那颗头发纷乱的脑袋,他深吸了一口气,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沉静,“我很想你。”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真的应该把帘子拉上,那群孩子还会回来的。”Bucky笑了起来,他问Steve,“我让你带回来的东西你带了吗?”


Steve站了起来,从制服的里侧掏出一大捧糖果来,他把它们都洒在桌子上,然后又费劲地从夹缝中

掏出一颗来,丢进了糖果群里,“下次得跟他们说,设计制服的时候得做个内袋,硌死我了。”


Bucky小心地把这些糖果都收罗进了一个袋子里,Steve站在原处看着他,“T’challa问我,瓦坎达也有糖果,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糖果回来。”


“因为这一家的特别好吃,我想给他们尝尝。”Bucky笑着说,“还有以前我们在布鲁克林住的那条街上的那家冰淇淋,好久没有吃过那个味道了。”


Steve笑了起来,Bucky疑惑地问他,你在笑什么。


Steve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身上哪个角落摸出一盒冰激淋来,他像献宝一样递给了Bucky,“喏,礼物。”


Bucky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很大的笑容,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指着摆在屋子中央的一只凳子,对他说,“过来,坐到这里来。”


Bucky听从Steve的话坐了过去,他能感觉到Steve用手指梳理着他的头发。Bucky咬开了冰激淋的封纸,他舔了一口上面的牛奶味糖浆,立刻满意地眯起了眼睛,“你是怎么带回来的?”


“我欠了Shuri好大的一个人情,你能帮我查查那个什么音乐节吗,我答应她帮她说服T’challa带他去看。”Steve说,他在Bucky的头发上随意摆出了几种样子,问Bucky,“今天也只扎一个辫子?”


“你不是只会扎一种辫子吗?”Bucky说。


“我现在会扎麻花辫了,就是以前Thor脑袋上扎着的那种。”Steve说,但他还是只挑了一把Bucky的头发,把它们绑在了一起,“明天吧。扎那种辫子的话,我得跟Shuri多要两根皮筋。”


“好啊。”Bucky说,“今天你想做点什么?”


“今天好像没什么事,就躺着吧。”


“好呀,今天我也没什么事要做,就一起躺着吧。”Bucky说,他的冰激淋已经吃了一半了,他把它伸到了Steve的面前,“吃吗?”


Steve用手指的指腹把粘在Bucky嘴角的糖浆蹭掉,他舔了舔自己手指上的糖浆,“还挺甜的。”


“嗯。”


“Bucky,我可以亲你吗?”


Bucky瞪大眼睛看了一眼Steve,然后他笑了起来,他对着Steve身后驽了驽下巴,“那你至少要把帘子拉上吧。”


Steve回头望去,又有四五个脑袋挤在窗户上,努力地向里张望着,像一群狐矇。Steve向窗户走去,还没走到的时候,那群看热闹的小家伙就已经高喊着“狮子来了”四散而逃了。


这次Steve没有再管他们,他走到Bucky身边,扶着他的肩膀,弯下腰来亲吻Bucky的嘴唇。他尝到了甜腻的冰激凌的味道和温和的Bucky Barnes的味道。


他们可以亲吻很久,反正他们有一整个下午都没有事情可做。


——————————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Okoye和W’kabi的儿子是他们中牵头的那个人,小家伙紧张地拍着自己的胸膛,“你们看到了吧,那就是狮子和白狼。”


“你们看到了吗?”另一个小男孩惊魂未定地说,“太吓人了,狮子把白狼给吃了!”


“要告诉国王陛下吗?”有一个小家伙提议道。


“要吧,每年狮子来村庄里叼羊的时候都要告诉国王陛下。”


“那我们就快走吧。”领头的小男孩拍了一下手,“趁国王陛下还没去奥克兰。”


他们互相郑重地看了对方一眼,仿佛肩负着多大的使命。然后他们撒丫子向T’challa的宫殿跑了过去,并一路向遇见的瓦坎达人高喊着。


“狮子把白狼吃掉啦!”孩子们说。


评论(50)
热度(17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