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Mr.B的小情歌 - 第一发/老甜饼~

被彩蛋炸出来的长篇老甜饼~

感谢 @小星星 太太赐名。

最近写了太多Steve追Bucky的文,这篇文就想写吧唧哥哥缠着Steve的文。AI设定,Bucky会更偏向被洗脑前什么都管的宽吧唧哥哥。总而言之,我就是想要甜甜甜。OOC。

——————

1.

107宅急送是一家业务辐射面积达全美的百货速递公司,不管您是在纽约市的华尔街还是阿拉斯加的国家公园,不管您是需要最新型号的载人火箭还是野外专用呵护臀部式卫生纸,只需一个电话,我们将在一小时内到达您的身边。——J型管家使用说明第一页第一行

“这里是107宅急送客服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您好。今天下午我在你们的网站上订购了一些特价商品,但是好像送错了东西。”

“先生,可以麻烦您提供一下您的订单号吗?”

“好的。我看一下,嗯,在这里,987654320T42 0。”

“请稍等,先生。我正在为您查询。”

“好的。”

“Rogers先生,对么?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我已经为您查到了您今天下午的订单。您是订购了一只爱荷美牙膏么?”

“是的。但是你们还寄了一个人给我。”

“Rogers先生,您参加了我们的'买一送一'计划,包裹内其他商品是您本次订单的赠品。”

“......你是说这是我买牙膏的赠品?”

“Rogers先生,请您放心。107宅急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严格遵守美国相关法规的合法上市公司。您本次收到的赠品是我司布鲁克林研究中心最新研制的J型克隆型管家。目前这一商品尚未正式发售,我们将其作为’买一送一’计划的赠品投放,进行用户反馈的收集。感谢您参加’买一送一’计划。我可以为您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特点,J型克隆型管家是您清扫房间、整理家务、照顾儿童和老人的可靠帮手。如果您还是单身一人,这款产品完全由人体细胞克隆而成,体验与正常人无异,无异是您度过漫漫长夜的必备......”

“呃,等等。我不记得我参加了‘买一送一’计划,我只是买了一只牙膏啊!”

“请稍等,我为您确认一下。Rogers先生,您是否注意到订单页面左下角底部第二个广告位和第三个广告之间的勾选框呢?有时候我们的悬浮广告可能会遮挡住这个勾选框。”

“......”

“Rogers先生,我们为您默认勾选了’买一送一’计划,而您并没有主动将该选项取消勾选。”

“我可以选择退回赠品么?”

“很遗憾,Rogers先生,根据您默认勾选的’买一送一’计划的第852条解释说明,所有赠品是不允许进行退货的。如果您想现在选择退换的话,您需要支付J型克隆型管家原价10%的退换手续费。我为您计算一下……大约是10万美金,请问您需要退换么?”

“……”

“Rogers先生,我还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您能帮我查一下纽约市消费者协会的投诉电话吗?”

“您真幽默,Rogers先生。如果您没有其他问题,请稍后为我的服务进行评价。107宅急送永远准备好为您服务。”

Steve把听筒挂在了电话上,他走过来,看着站在盒子里仍然沉睡的青年。Steve叹了口气,他扯开青年身上的绷带,把手指伸进青年的深棕色头发中。他在青年柔软的发尾中摩挲着,最终找到了一个按钮,按了下去。

青年睁开了眼睛,透明的瞳孔快速晕染上一层灰绿色。青年的瞳孔转动了一下,聚焦在Steve的脸上。数据和电流一起顺着导线和神经中枢涌入青年的大脑处理器中,青年对着Steve笑了一下。

“先生您好。我叫Bucky Barnes。”青年说,“我以为您会更矮一点呢。”

2.
作为107宅急送布鲁克林研究中心的最新管家产品,J型克隆型管家内置了384种常用居家技能。有了J型克隆型管家,您将永远摆脱洗衣、做饭、清理花园和草坪等生活琐事。解放您的双手,从此生活没有忧愁。——J型管家使用说明第一页第五行

一阵浓郁的番茄肉酱意大利面的香味从客厅飘过。

“先生,您已经做好晚饭了吗?您料理食物的水准真是惊人呢。”Bucky坐在沙发上,他抽动着鼻子闻着从厨房里逸散出的味道,轻快地说。

Steve在Bucky身后大力地用拖把碾压着地上的污渍,眉毛不善地跳动了两下。

“非常抱歉,先生,一定是我的开发者忘记把食谱内置进我的程序中。考虑到我现在还处于测试阶段,这样的事情确实偶尔会发生。”Bucky说,“而您的家里没有WiFi,我无法连入网络进行下载和升级。您只需要给客服中心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过来给我安装最新的芯片。”

“放心吧,先生”,Bucky对着Steve挤了挤眼睛,“我会尽力说服他们,我必须在有网络的环境下收集数据。这样也许他们就会给您安装免费的WiFi服务。”


Steve走进厨房,端着两盘意大利面走了出来,看上去会有免费WiFi这消息并没有显著改善Steve的心情。Bucky读取着Steve面部肌肉的各个指标,想生成Steve的情绪曲线图,但他的本地数据库还没有积累足够的数据,而在线——该死的,没有WiFi。

Bucky沮丧地想,他在处理器中生成了几个预测方案,但参数不足,预测结果的可信度低于30%。于是Bucky选择了最稳妥的一种方式,他瑟缩了一下,把自己缩在沙发的角落里。

Steve在Bucky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他把其中一只盘子递给他,“你能吃这个么?”

Bucky直起背来,得意地对Steve说,“当然可以。我有着像您一样的胃和食道呢。而且我具有正常的排泄器官,可以和您使用同样的卫生间。您购买过我们公司其他的型号么,在我之前的型号,您还需要帮它们清理胃袋,那味道……”

“吃饭。”Steve说。

“哦。”Bucky的脑袋低落地沉了下来,他的叉子在意大利面里滑过来滑过去。他在处理器的预测模型中将Steve的求知欲调整为零,将Steve的古板指数调整为满分。

Steve抬头看了看他,仿佛意识到他伤害了热情的管家先生,“吃饭的时候说话会消化不良,我可不希望第一天就带你回科研中心检修。”

Steve的关心让Bucky心情再度好了起来,他用叉子卷起一大坨意大利面,塞进嘴里,腮帮子像小山一样鼓了起来。他思怵着低眉顺眼地看着Steve,或者从他所剩无几的本地数据库中搜刮出几句夸奖食物的语言,哪一个能让先生对自己的印象更好一些。他在几种方案中尝试来尝试去,以致脸部肌肉一度进程过满,抽搐了起来。

Steve没理会Bucky脸上以无法忽略的速度跳动着的肌肉,他伸出手来,手指在Bucky脖颈的皮肤上滑动着。Steve的手指滑动到某处,他用力按了按,皮肤微微陷了下去,薄薄的皮肤下露出一块蓝色的光点,“这是什么?”

“先生,请小心一点。这是我的芯片。”Bucky诚惶诚恐地说,直到Steve把他的手指挪开,Bucky才长出了一口气,他解释道,“因为需要内置在皮肤中,这款芯片很薄。如果您的力气大一些,我就需要换新的芯片了。”

“换新的芯片是不是就失去记忆了?”Steve抬头看了一眼Bucky,不动声色地问。

“先生,我是克隆型产品。我的记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储存在处理器里,一部分储存在我的大脑里。虽然我喜欢用处理器储存和处理信息,因为人类的大脑在运行速度上实在有点不尽如人意。但是我还是在大脑里备份一份。”Bucky说,“所以,先生,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

Steve看着Bucky。Bucky无法将Steve的表情在他的数据库里进行归类,该死的WiFi——

“先生,如果你去掉我的芯片把我丢出去,我也可以自己找回家来”,Bucky观察着Steve的表情,他的数据库中存放着Steve“购买”他时的语音记录,Bucky小心地补充道,“先生您知道吧?我是不能被退换货的。”

Steve翻了个白眼,他看上去不打算再理Bucky了。Steve从桌子下拿出一只遥控器,打开了电视。现在是晚上九点钟,显著地,电视上正在播送今天的《晚间新闻》,漂亮的女主播用没有起伏的声线播报着,“今天上午十点,复仇者联盟在纽约市郊区解救了一名……”

“先生,这是你么?”Bucky惊奇地说,“您这身衣服的款式和配色可真是惊人呢。”

“嗯。”Steve说,他有点脸红了。他低下了头扒着碗里的面,不太愿意把视线停留在在屏幕中央跳来跳去的自己。

“先生,您为什么不跑呢?您看上去被打的有点惨。”Bucky紧紧地盯着屏幕,Steve被一只一栋房子那么高的怪兽抓住了衣领,拎在半空中甩来甩去。

“不,不用跑。这新闻只录了一半。如果新闻再多录一分钟,我就打赢了。”Steve磕巴了一下,他指了指屏幕上像蚂蚁一样四处逃窜的人群,结结巴巴地解释道,“而且这是我的工作,就算打不赢,也不能跑。”

“好吧,先生,”Bucky着迷地盯着电视,他把Steve出现的片段录了下来。Bucky觉得这片段里有哪儿让他不太满意,他花了几秒钟在片段后自己生成了一段Steve一拳打飞怪兽的镜头。

现在他觉得舒服多了,Bucky把片段储存在他的处理器中,他想了想,又在自己的大脑中备份了一切。Bucky满意地在大脑中将储存的片段回放了一遍,关心地对Steve说,“先生,您的职业属于高危行业呢。”

“这不是为了我自己。”Steve说。

“您说的对。”Bucky感叹道,“先生您这么棒,您不需要证明你自己。”

Steve再次脸红了,他小声咕哝了几句什么,把脸埋进意大利面里。

“先生?        ”

“嗯?”

“您需要我为您买一份高危行业保险么?现在安联保险集团推出了安联高危个人保障计划,您只需一年缴纳1280美元的费用,就可以享受最高100万美元的意外身故或伤残赔付。当然,考虑到您英勇出色的作战技术。如果您满期时并未享受过赔付,保费会以120%的比例返还给您……”

“Bucky。”

“根据我的观察,您现在还是单身,如果您需要,我可以作为您这份保险的受益人……”

“吃饭。”

“哦。”Bucky底下头,用叉子拨了拨盘子里的面,他小心地看了看Steve的表情,Steve的脸看上去相当柔和,并没有生气,于是Bucky快速地抓紧机会补充道,“先生,我可以在明天有了WiFi以后免费为您进行这项操作,一点儿都不麻烦。”

Steve看了他一眼,这次Bucky彻底闭上了嘴。

3.

J型管家是一款克隆型管家产品,因此不需充电,只需保持正常饮食和睡眠即可。为了维持骨骼的健康度和肌肉的松弛度,我司强烈建议您为J型管家配备独立的床具。请勿让J型管家直立或在水泥地上入睡,以免造成损坏。——J型管家使用说明第二页第十七行

“先生,我可以跟您睡在一张床上吗?”

“……”

“先生,您的家里并没有第二张床,而且考虑到您还没有安装WiFi,我也无法在107宅急送的官网上下一张订单。先生,您看过《J型管家使用说明》么?如果我的背部肌肉因受力不均而断裂,您可能需要支付一大笔费用作为维修费。具体进行计算的话……”

“上来吧。”

“大约是我的原始售价的5%,也就是……您说什么,先生?”

“我说,上来吧。”

Bucky狐疑地看着平躺在床上的Steve,Steve向床的左侧挪了挪,空出了右边的位置。他转过身去,背对着Bucky,清了清喉咙。然而即使是这样,Bucky还是注意到,Steve从脸的一侧开始泛红,一直红到了耳朵尖。

Bucky爬上了床,他在Steve的身边躺了下来,“先生,虽然我是克隆型机器人,但我本身并没有编入性爱欲望的代码。所以您不需要这么频繁的脸红,您今天已经……先生,您睡着了么?”

Bucky没有得到回应,但他并没有觉得特别失望。

Bucky翻了个身,他看着Steve宽厚的后背,月光从窗外洒进来,星星点点地落在Steve的背上。Bucky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看着Steve的后背因呼吸而产生的起伏。过了一会儿,他的眼皮耷拉了下来,他意识到他的能量暂时地开始短缺了。

Bucky在自己的待办事项里写入“购买高危保险”,清空了其他正在运行的进程。他把自己的优先级从代码优先调制为机体优先,现在他开始像一个正常的人类一样犯困了。Bucky打了一个呵欠,说,“如果您的身体再稍微小一些就好了,我们就不会这么挤了。晚安,先生。”

“晚安。”Steve说。

然而Bucky没有听见,他睡着了。

评论(30)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