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拉郎/火爸爸】Seven - 一发完结/小甜饼

神奇四侠里的小火Johnny和童话镇里的疯帽匠Jefferson~

猫 @豸苗口即 在拉郎本里给配了可爱的插图。不吃一发安利么~ 



——————

1.


第一次。


“我今天签了快400个名字了。我再也不想写Torch这个单词了。”Johnny对着面前金色头发的高佻女生挤了挤眼,女生的身后仍然排着长长的一支队伍,大约还有五六十人。Johnny一边低头签名一边抱怨道,“我发誓,今天晚上你得留点时间给我和Susan,否则下次我就不干了......哦,等等,她叫Susan还是Sushi来着?”


“Sushi是一种食品。Come on,Johnny。你知道Sue和Reed今天去华盛顿参加研讨会了,晚上我给你准备了一场盛大的派对——整个城市的美女,你都难以想象。”


“你最好说到做到。”Johnny说,他把签名和写着电话的字条塞进了女生的胸衣里,“下一位——”


“嘿,瞧啊,我的粉丝里有一位男性。”Johnny抬起头来,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有着典型东欧长相的男人。Johnny对这种血统有着深刻的印象,考虑到继承了这种血统的人多半有着一对大胸和两条长腿。面前的男人长着一双深绿色的大眼睛,头发微卷,眼窝深深地泛着点红色,他有点怯生生地站在一排穿着画着霹雳火的T-shirt的女生前面。


“嗨,Mr T……T……”


“Mr Torch。”Johnny帮他补充完整,他拿过男人手里的海报,“真有趣,你是我的粉丝,但你叫不上来我的名字。”


“哦,我是帮我女儿来排队的。我的女儿很喜欢你,但是她今天在学校上课。”男人说,他的脸上露出一种很骄傲的神采,看上去就像那种市面上常见的傻爸爸。


“好吧,你叫什么名字?”Johnny对男人失去了兴趣,他准备赶紧给他签完,打发他离开。


“Jefferson。”男人说,“哦,不,麻烦签Grace吧,送给Grace。”


Jeffson和Grace。听上去就像他和Sue的名字一样,都是爸妈随口一叫的名字,没有一点心意。女孩子就应该叫什么Catherine或者Elizabeth,听上去就有女王范儿。Johnny边签边想。


2.


第二次。


“Johnny,人家晚上的礼服还缺一顶小礼帽嘛。”挽着Johnny胳膊的模特儿晃着他的胳膊撒娇。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不是缺一件衣服就是缺一双鞋,如果你满足了她们,她们还会突然想起来她们缺一顶礼帽。Johnny想。但他还是牵着模特的手走进了这家看上去有点特别的帽子店。钱?开玩笑,Johnny Storm怎么可能缺钱?霹雳火可是市面上卖的最好的一款手办。


“欢迎光临。”一个有点熟悉的男人声音在他推开门的时候响了起来,“啊,是您啊。Mr T……T……”


“Torch。”Johnny补充道,他想起了这个男人,他叫Jefferson,那双湿漉漉的,总是像哭过一样的眼睛可让人太印象深刻了。Johnny都忍不住想象了起来,若是这双眼睛长在一个女人的脸上,该多么让人怜爱。


他环顾了一下Jefferson的店铺,明亮的灯光和透明的货架上,绒布的,丝质的,像水桶那么高的,像手掌一样小的,各式圆顶礼帽。就像Jefferson一样,外表现代,但到处都透露着一股复古的味道。


“霹雳火先生!”一个像Jefferson一样有着褐色头发的小姑娘跑了出来,手里捏着的霹雳火的手办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爸爸,你果然没有骗我,原来你真的和霹雳火先生是好朋友。”


“呃,宝贝,你该去上学了……”Jefferson看上去表情有些尴尬。


“嘿,Grace,你爸爸经常提起你。”Johnny突然说,他蹲下来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你长的跟你爸爸形容的一样好看。”


“霹雳火先生,我非常非常非常您的朋友们,神奇先生,隐形女和石头人。但是我最喜欢你了,我看了每一个你出现的采访和活动录像。”小姑娘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说吧,有名气可真是件麻烦事儿”,Johnny得意地对着模特挤了挤眼睛,“你想问什么?”


“我想问您怎么看待宇宙射线对DNA的改造作用呢?这种改变是发生在DNA的代码序列上还是非代码序列上呢?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这些序列可以被反编译呢?这种作用对于其他物种也适用么?”


“呃……”Johnny说,“Grace,你应该听你爸爸的,你该去学校了。我会帮你多签几张签名照,让你带给你的好朋友们。等你放学回家的时候,你爸爸就会转交给你啦。”


“谢谢您,霹雳火先生”,Grace高兴地说,她亲了亲Jefferson的脸,“爸爸,我爱你。”


Grace离开了。Jefferson长出了一口气,“谢谢您,霹雳火先生。非常感谢您。”


“没关系,梦想着成为我的朋友的人,又不止你一个。”Johnny说,他拍了拍模特儿的肩膀,“宝贝,现在你可以去随意挑了,放心吧,Jefferson先生会帮我们打折的。”


3.


第三次。


“Johnny,我说过多少次了,别挖苦Ben的长相。你能不能像一个成熟的人一样,别像爸爸一样……”


“嘿,Sue,别这么教训我。老爸被关进监狱可不是我的错。”Johnny想打开房间的门走出去,但Sue抢先一步拧上了房间的门锁。


“听着。”Sue说。但Johnny什么都没听见,他点燃了身上的火焰,撞开落地窗的玻璃,飞了出来。落地窗的玻璃碎片在他身后稀里哗啦地碎了一地。


如果Sue不是我的姐姐,我早就跟她打一架了,偏偏她还爱摆出一副家长的架势。Johnny愤怒地想,他在城市的上空漫无目的的飞着。有几只鸟从他身边飞过,烧着了羽毛,吱吱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谴责他。


去你的。Johnny弹了一个小火星到小鸟身上,小鸟离开了。


然而倒霉的人多半会接二连三地碰上噩运。天上开始下雨了,先是几颗小雨滴掉在了他身上,迅速地化为了水蒸气。紧接着倾盆大雨像被倒下来的洗脚水一样落在他身上,他身上的火焰被熄灭了大半。他也翻着跟头掉了下去。


砰。他妈的,Johnny用手捂着眼睛想,他一定是砸坏了谁家的屋顶。


“霹雳火先生,这是您最新设计的出场方式么?”Johnny睁开眼睛,Grace瞪着两只大眼睛蹲在他旁边望着他,当然了,还有她那个古古怪怪又恋女如癖的老爸。Johnny叹了口气,他真想重新用手把眼睛遮起来,省得看见Jefferson谴责的目光。


Jefferson给Johnny找来了一条毯子,让他擦干净身上的雨水。不知是Johnny太过焦躁还是Jefferson的毯子材质特别,Johnny才用毯子擦了擦头发,毯子就星星点点地冒出了白眼。


“来,帮个忙,”Jefferson说,“我们家手电筒坏了。”


Johnny和Jefferson一起爬上了Jefferson的屋顶,Johnny点起了一点火焰,给用毛毡遮住房顶上的洞的Jefferson照亮。Johnny披上了一条新的毯子,当Jefferson吭哧吭哧地忙来忙去时,他看着对面房顶上落下的雨水发愣。


“你很少这么安静”,Jefferson说,“嗯……我陪着Grace看了不少你的采访。”


“哦,是么。那看来你比Sue还要了解我。”Johnny说,他也搞不清自己是在挖苦这个男人,在挖苦Sue,还是根本在挖苦他自己。


“Sue是你的姐姐”,Jefferson说,仿佛为自己终于记对了一件关于Johnny的事情而欢欣不已,“你知道,我只想帮帮忙。上次你也帮了我——Grace的事情。”


Johnny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毯子又噼噼啪啪地响了起来,他赶忙把上面的火苗吹灭,“说真的,Ben才是那个长的像怪物一样的人吧。Sue为什么总用一种我是疯子的语气跟我讲话?当然啦,我不像Reed一样学识渊博,不像Ben一样宽厚待人,不像爸爸和妈妈一样——”


Johnny沉默了一会儿,他把一颗房顶上的石子踢了下去,“去他妈的。”


“你简直就像青春期的Grace一样。那时候Grace也是这样,不管我说什么,她都有一肚子牢骚等着我,好像只要从我嘴里说出的话就一定很老土一样。她有一次还企图离家出走——”


“别说的我跟小女孩一样。”


“你现在不就在离家出走么?”Jefferson笑了,Johnny想了想,也跟着笑了。


Johnny说,“我就是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为别人说话,不是Reed,就是Ben,要不然就是爸爸。”


“就像我对Grace撒谎一样。因为你是她的弟弟,她希望在每个人眼中,你都是最好的。”Jefferson说,“嘿,你看,我和Grace分开过很长一段时间。不管在一起时对对方说了什么和做了什么,只有家人才会在你们分开时等待和寻找彼此这么长时间。我跟Grace都很懂得这个道理。想象一下如果明天你回家的时候Sue再也不在那儿了。但是你知道Sue不会这样,她是你的姐姐,所以她永远都会等着你。”


Jefferson拍了拍Johnny的肩膀,“无论你的爸爸妈妈是因为什么离开了你,但是他们一定很后悔。他们一定非常想念你,就像Sue一样,就像我当初想念Grace一样。这既不是你的错,也不是Sue的错。”


Johnny把手上的火焰燃起来又灭掉,灭掉又燃起来,过了一会儿,他说,“嘿,我看上去像个疯子么?”


“像个疯子有什么不好。”Jefferson说,他拿过自己的帽子,从里面掏出一只蜡烛来,他就着Johnny手上的火苗把蜡烛点燃,“他们也叫我疯帽匠呢。”


4.


第四次。


“爸爸,我以为霹雳火先生已经和隐形女小姐和好了。”Grace小声地说。


“我想大概是这样。”Jefferson回答道。


“可是他为什么又在咱们家呆了整整一个下午。”


“可能他的签售会临时取消了,而他又无处可去?宝贝,说实话,我也不知道。”Jefferson无奈地耸了耸肩,“好了,Grace,你不是要去Jenny家吃晚餐么?快点去吧,晚上早点回家。”


“好的,爸爸。”Grace拥抱了Jefferson。Jefferson把Grace整个儿地抱紧了自己怀里,就好像她还是当年六岁一样。他在那儿呆了一会儿,然后把Grace放开了。


“快去吧,记得跟Jenny的爸爸妈妈问好。”


Grace跟Johnny打了个招呼,跑出了门去。


“你知道她是去朋友家吃个饭,不是去参加什么末日派对吧?”Johnny坐在椅子上,随手捡起一顶桌子上的圆礼帽,在手里翻来滚去。他用另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玩味地看着刚刚和女儿“生离死别”的Jefferson。Johnny觉得有些有趣,每天Grace都要去学校、去补习、去和朋友聚餐,但每次这位行事诡异的帽匠先生都会红了眼眶。


而且——而且Johnny难得地觉得,Jefferson红着眼眶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Jefferson有些无奈地看了Johnny一眼,“Mr Torch,今天你不用去签名会,去派对或者去拯救世界么?”


“啊,你终于记得我的名字了”,Johnny高兴地说,“我觉得签名会和派对有点无聊。啊,Jefferson,我们今天一起看DVD怎么样?你知道那部电影吧,就是最近最卖座的那部,我有客串……”


5.


第五次。


Grace放学的时候看见了站在学校门外的Johnny,她拽了拽Jefferson的手,“看,爸爸,霹雳火先生!”Johnny开着他新买的跑车,带着墨镜,按了按汽车喇叭,对着Grace和Jefferson吹了个口哨,“来,Grace。”


“霹雳火先生!”Grace跑到跑车边,“你怎么在这儿?”


“明天不是你的生日嘛”,Johnny说,“送你个生日礼物怎么样,我带你去见见神奇先生、隐形女和石头人。”


Jefferson慢慢悠悠地溜达到Grace身边,“可是,Grace,你今天的作业还没写。”


“Sue可以辅导她写作业,Sue最喜欢教别人功课了。”Johnny和Grace一大一小一起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Jefferson。


“爸爸。”Grace拖着长音撒娇道。


“Jefferson先生。”Johnny跟着拖着长音撒娇道。


Jefferson无奈地答应了。他和Grace上了Johnny的跑车,一起到了神奇四侠的研究中心。Jefferson随意地四处看了看,他是个旅行者,他已经习惯了不同的世界有着不同的样子,再令人惊叹的超级英雄也不过是某一个世界的一部分而已。


倒是Grace仿佛对研究中心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她跟在Reed身后偷偷抓住他的手想看看他的手能拉的有多长,像个跟屁虫似的挤在Sue的身边看那些密密麻麻写满了数字的表格,Ben也很喜欢她,石头人把Grace放在肩膀上,两人在实验室里走了一圈又一圈。


“我就说Grace会喜欢这儿吧。”Johnny献媚地对Jefferson说。


“我真希望Grace永远不会长大。”Jefferson感叹道。


Johnny敏感地看了Jefferson一眼。


“Johnny,能不能麻烦你去帮忙倒杯茶,Jefferson先生的这杯茶都凉了。”Sue说。


“加热一下不就好了。”Johnny握住杯子的手心冒出一层熊熊燃烧的小火苗来,陶瓷杯子“嘭”地一声炸了,热水浇在Johnny的手心,发出刺啦一声。Sue瞪着他,Johnny抱着手心在原地哇啦哇啦地跳来跳去。


“好吧好吧,知道了。”Johnny难得露出了沮丧的表情,走开了,Sue和Jefferson站在二楼的栏杆看着坐在Ben箭头的Grace开心地尖叫。Grace大声地喊着“爸爸”,Sue和Jefferson一起向她招手,Jefferson说,“Grace让你想起了小时候的Johnny?”


“你在开玩笑吧。”Sue说,“Grace不知道比Johnny懂事儿多少倍。”


他们笑了起来。


“Johnny说,他娶来做老婆的目标换了,这个人跟他一样是个怪人,Jefferson先生。”Sue说。


“如果是我,这个评价可没有让我很高兴。”Jefferson说。


“你要小心一点,Jefferson先生,说不准哪天你就上电视了。Johnny那家伙可不在乎你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Sue和Jefferson看见Johnny端着一只水杯走了过来,他小心地把手握在杯子上维持着热水的温度。Sue说,“Jefferson先生,但是那孩子还相信童话呢。”


6.


第六次。


“谢谢你陪Grace度过了一个这么难忘的生日。”Jefferson说,他停顿了一下,“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定义我们的关系的。但是我们的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Johnny躺在木质大床的最左边,Jefferson在最右边,Grace躺在他们的中间,怀里抱着那只皱巴巴的大兔子,已经睡着了。Jefferson坐在床上,无奈地看着缩在角落里的Johnny,真是难为大名鼎鼎的霹雳火了,那么大的个人,挤在床边,看着怪可怜的。


“我保证我什么都不会做的。”Johnny说,他下半身的被子隆起了一个明显的形状,他扯了扯被子,试图把它盖起来,一个用力,普通一声掉了下去,床下传来了扑打地毯的声音。两分钟后,Johnny又爬了回来,他自嘲道,“好像看上去没什么说服力。”


等Johnny爬了回来,突然难得地用了敬语,“Jefferson先生,等Grace长大了,她也会永远爱你。”


“你相信童话故事么?”Jefferson问。


“Come on,那种俗套无聊的东西,谁会相信啊。”Johnny回答道。


Jefferson笑了,“如果我告诉你,我就是爱丽丝里的疯帽匠呢?”


Johnny哈哈大笑了几声,听见Jefferson没有回音,这笑声渐渐尴尬地落了下去。他们一起安静地呆了几分钟,Johnny说,“那你就是了。”


又过了几分钟,Johnny几乎以为Jefferson已经睡着了,Jefferson突然喊了他一声,“Storm先生,下次再来我们家住的时候,能请你不要只穿一条内裤当做睡裤么?另外,Grace虽然被Jennifer欺负了,但是小孩子有小孩子的解决方式,你真的不用教她用火烧Jennifer的自行车。”


7.


第七次。


“Jefferson,你喜欢骑机车么?”


“不喜欢。”


“Jefferson,你喜欢滑雪么?”


“不喜欢。”


“Jefferson,你喜欢玩滑翔伞么?”


“不喜欢。”


“……”


“……”


“Grace,你喜欢骑机车么?”


“喜欢。我还喜欢滑雪和滑翔伞。”


“那走吧,带上你爸爸。”


上帝造万物。第一日,上帝造了光。第二日,有了天。第三日,有了海洋和蔬果。第四日,上帝造了白天和黑夜。第五日,世界有了飞鸟和游鱼。第六日,上帝造了人类来管理和支配这个世界。第七日,天地万物都造齐了,上帝说,这天是休息日。


于是,有了爱情。


评论(22)
热度(4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