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Steve Rogers的猫科男友生活指南 - 一发完结/傻白甜

Bucky Barnes的出现让人们重新把目光投注向七十年前的猫科改造实验。众所周知,邪恶的网兜组织九头蛇在大肆捕捉男友后,被解救出的猫科男友们因注射了猫科基因,生活习性和性格情感剧烈向猫科靠近,而成为最难以收养的濒危群体,被称之为“男友中的中国大熊猫”。


为普及猫科男友的收养方法,第一位成功收养猫科男友的Steve Rogers先生受邀为本组织撰写了猫科男友生活指南,希望能够引起全社会对猫科男友权益的重视。


——神盾局猫科男友保护协会


关于睡眠

1.在你第一天把猫科男友带回家时,他通常会拒绝跟你睡在一张床上,Bucky甚至拒绝睡在床上。他给自己挑了一块阴影,摆了一把椅子,然后直挺挺地在椅子上睡了一晚上。


切记不要强迫他在第一天晚上就接受你给他安排的位置,你可以在床上放上很多垫子和毯子,他自然会忍不住好奇心坐上去。注意,在他坐上去的时候不要露出“我说这很舒服吧”的表情,最好不要看他,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很快,他就会离不开那儿了。


关于温度

2.由于最早的猫科男友产生于前苏联,猫科男友通常不喜欢寒冷。我知道Bucky Barnes曾被成为“冬日战士”,但我认为因此推断猫科男友不怕冷完全是胡扯,至少Bucky非常不喜欢寒冷。在过于寒冷的季节,猫科男友的睡眠时间通常会增长。


确保你的房间是温暖的,确认你的床铺是温暖的,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济财力购买电暖气——就像我一样,那么你最好在猫科男友上床前爬进被窝。至少我发现对于Bucky这十分管用,而且这通常会带来一些其他的好处,在此我并不想详细展开。


哦,对了,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购买一些秋裤,但我并不认为Bucky很喜欢它们。看上去它们除了让Bucky的制服不再往下掉以外没有任何用途。


关于警觉性

猫科男友的睡眠很轻,即使你只是转个身他也会醒来,并从枕头下抽出榴弹器打穿你的房门。所以千万不要订购闹钟、定时器、叫早电话等产品或服务!否则你可能会因此向神盾局的水管工、电线工、木工和天花板油漆工赔付一大笔钱,题外话,如果你已经面临了这样的境遇,仔细校对你的账单,Fury喜欢把赔付价格报的过高。


此外猫科男友非常多疑,Bucky常常怀疑我已经死了。即使在他不肯睡在我房间的日子里,Bucky也通常会在一点和五点左右到我的床铺旁边视察一下我是否还活着。不需要回应他们,他们会在确保你仍然活着后悄悄离开。你只需要喘气,对他们来说就足够满意了。


关于语言

我对于神盾局猫科男友保护协会的建议是,建议你在收养猫科男友之前已获得中级俄语证书。当时这不是必备的,不过考虑到多数猫科男友在被收养前多年生活在以俄语为第一语言的环境下,我强烈建议你这样做。也许你会发现......你的猫科男友变的更可爱。


从我自身的情况看,Bucky会在自言自语、骂人和说梦话的时候不自觉的使用俄语。我第一次听见Bucky说俄语时,他在自己的沙发垫上睡着了,而我不得不推着他的腰和肩膀一路把他送回卧室。他在跌倒在床上时说了一串我完全听不懂的语言。直到我靠去了中级俄语证书,我才知道他在说,“我好困。”他简直就像一只小猫一样可爱,不是么?


关于洗澡

切记!如果你从未给猫科男友洗过澡,尤其是当你和你的猫科男友尚未建立对彼此的信任之前,我建议你第一次给猫科男友洗澡时寻求神盾局的专业帮助!至少在第一次给Bucky洗澡后,我被鉴定为5级伤残,而我的房子被鉴定为7.5级不可修复性伤害。


不过我想你无需为此太过担心,毕竟猫科男友对于污垢的恐惧胜过于水。这也就是为什么Bucky仍为九头蛇战斗时有不少媒体将他错认为女性的原因——所有猫科男友貌似都具备在乌烟瘴气的战场保持脸部整洁的能力。


一旦当你获得猫科男友的信任后,猫科男友通常会克制住抓挠你的冲动。不得不说,我很享受站在淋浴喷头旁边,看着Bucky犹豫地盯着淋浴喷头,然后尝试着沾湿自己脑袋再跳开的全过程。一般情况下他至少需要做15分钟的心理建设。如果水流过大他过于惊慌,那或许是为数不多的猫科男友瑟瑟发抖并直接跳到你身上扒着你的机会。


关于食物

好消息是,猫科男友并不挑食。但是你也不能指望猫科男友对你的厨艺提出任何评价。不管桌子上摆放的是红酒煎鹅肝还是速食意大利面,Bucky的脸上都不会有任何变化。不过如果他盯着一样东西鼻孔翕动,尽管他看上去仍然漫不经心,你都最好拿给他尝试一下。


对于Bucky来说这样东西是土豆泥。他不会向你要求,但他会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你一勺一勺地把土豆泥送进自己的嘴里。如果你把手适当远离自己的嘴部,他甚至会完全无法克制地靠近你,气息不稳地把勺子里的土豆泥全部舔干净。不过不要一次性给他吃太多红薯或土豆,Bucky会因此而引起胃胀气。


关于小偷

不要把任何武器放在猫科男友的视线范围之内。


不要让任何小偷进入猫科男友的视线范围之内。


小偷对于Bucky来说就像老鼠对于猫一样,Bucky的乐趣并不在于把小偷一枪打死或一刀弄死。我曾经看到Bucky坐在房顶上饶有兴趣地盯着偷了我们家微波炉的二十多岁小青年,他突然从房顶上跳到他面前,再回到房顶上看着那人换一个方向在院子里拔足狂奔,然后再跳到他的面前。直到一个小时候那家伙因腿抽筋而气喘吁吁地坐在院子里,Bucky才充满同情地把他绑了起来。


如果你不想因此而收到小偷起诉你的猫科男友对其造成精神伤害的法院传票,你就最好听我的。这已经是我今年收到的第4张传单了。


关于鸟

我想猫科男友对于鸟的喜爱大概源自于被九头蛇植入的猫科基因。事实上,Bucky对鸟的喜爱已经到达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他通常不会攻击小鸟,虽然他仍然会在小鸟路过时保持长达数个小时的盯视。但是如果你家里饲养了大型鸟类,或者你恰好有一些喜爱仿真飞行器的外号叫做“猎鹰”的朋友,你就需要小心了。


Bucky从肉体和精神上对于大型鸟类和仿真飞行器都保持着执着的热情。从肉体上来说,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场面是Bucky撕掉了对方的翅膀。从精神上来说,每天晨跑的时候每隔10分钟就有人在耳边说“left”或“right”,总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体验。


所以如果你真的有类似的担忧,我向你推荐斯塔克公司的鸟类意外伤害险,其中在第76条对于如何赔偿猫科男友造成的伤害有详细的规定。请不要购买罗曼诺夫公司的鸟类意外伤害险,那项险种只包含鹰的眼部,而不适用于其他部位。


关于时间

以上是收养猫科男友时的常见问题。总体而言,猫科男友是非常温顺柔和的伴侣,当然我知道我的朋友Natasha和Sam可能对此有不同的意见,好吧,即使全球80%的媒体都不这样认为,我依然觉得Bucky的秉性非常安静和友善。通常情况下,只要你拥有足够的耐心和关怀,猫科男友都会在短短1-2年后愿意抬头看你一眼的。真让人欣喜,不是么?


所以我想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常常被人们忽视的问题,猫科男友的时间感。大概源于九头蛇的训练,猫科男友通常非常守时,如果你跟他约定了什么时候见面或告诉他你什么回家,他通常会在那个时间到来时等你。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猫科男友既不喜欢手表,时间感也并不算好,因此,他们通常会提前几个小时就开始等待。Bucky在时间感上就非常典型。


我之所以发现了这一点,是因为几次我和Bucky约好晚上6点在家吃晚饭,但是5点,甚至4点半的时候到家,就会发现Bucky已经坐在他的沙发上开始等你了。与此相似的是,如果我在电话中提到晚上9点到家,那么及时你10点,甚至12点才推开家门的时候,也会看见他无事可做地僵直地坐在沙发上。当然,他也会有些特别的方法报复你。大多数猫被留在家里的时候会在客厅拉屎或把东西从它原有的地方推倒地上,Bucky则会把家里所有的枪都拆了,然后把关键零件洒在厨房的案板上、厕所的水槽里和睡觉的床单底下......:)


所以如果你经常出差或加班,我希望你能够慎重考虑是否收养猫科男友,以免造成个人和家庭的多重悲剧。如果你一旦下定决心让他融入你的生活,就请你一定要守时,守约。因为如果你不来,他就会一直等。


关于朋友

这一条是Natasha坚持让我加上的。她认为所有猫科男友的男友都不配有朋友。我并不明白这条论点的来源,我以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呢?

因Bucky而拒绝了几次神盾局的聚会和Bucky一不小心打青了Clint的眼睛应该都不算什么严重的事故吧......


评论(44)
热度(143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