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Another Piece /另一个世界(盗梦AU)(第六更)

如果真的能有一个Another Piece,能让你们好好地在一起就好了。

补一句,我真的是HE党~

倒数第三更

第一更 第二更 第三更 第四更 第五更

26.

Steve和Bucky作为入梦师和造梦师在脑科研究中心上的第一课,那个头发花白带着眼镜的教授告诉他们,判断自己生活在梦境中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问问自己,你是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


他的名字叫冬兵,他的名字也叫Bucky,他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已经想不起来,他是为了什么原因来到这里,又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多久。在Steve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前,他每天骑着一辆摩托老爷车,站在布鲁克林的大桥上等待着日落,像为了等待一个他思念已久的什么人。Steve是出现在这座熟悉的城市中的第一个异乡人,他走进Another Piece对他说,“我来找一个叫做Bucky的朋友,他跟你很像,你也许记得他。”


人的潜意识很敏感,敏感到当一个人走入你的生活时,你第一反应中的不知所措;人的潜意识又很迟钝,迟钝到生活中曾有着这么多不合理的暗示,你却视而不见。


他想起那条记忆只有七秒的金鱼,他想起他曾经觉得自己的某些记忆模糊一片,另一些记忆却无比清晰。Bucky站在Another Piece的中央,那些模糊的记忆像被风吹去了迷雾的海面,渐渐清晰起来,当回忆像海啸一样像Bucky涌来时,很多纷乱的声音向Bucky的记忆中挤来,他的大脑像被占用了太多的线程,无法对这些蜂拥而至的图像做出任何处理,只能任由自己像看着一场场别人的电影一样被提醒着自己的人生。


27.


那时他还是Bucky Barns,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脸上满满是自信和调侃的笑容。那是一间脑科研究中心的教室,教室的正中央随意地摆着几十张座椅,学生们坐在这里等待着入梦考试的结果,Steve正襟危坐地坐在最中间的一把椅子上,紧皱着眉头哗啦哗啦地翻着自己的笔记。Bucky从外面晃晃悠悠地走进来,问他,“Steve,刚才的考试问了你什么问题?”


“给一条将死的金鱼灌输新的记忆,但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应该怎么做?”Steve皱着眉头回答道。


“这还不简单,跟着金鱼一起进入limbo,在潜意识世界里时间会被无限的延长,随便你想灌输什么记忆。”,Bucky把笔记从Steve的手中抽了出来,哗啦哗啦地翻着,“但是为什么要给将死的金鱼灌输新的记忆?”


“临终疗法。当父母或者朋友充满痛苦地去世的时候,在去世的最后几秒钟利用入梦让面对死亡的那个瞬间充满美好的回忆。”Steve回答道,思考着Bucky的提议,“但是入梦师跟随金鱼一起进入潜意识,金鱼在潜意识中死了,入梦师也有回不来了的危险吧。”


Bucky瘪了瘪嘴,耸了耸肩,把Steve的笔记塞回给Steve,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这种哲学问题只会在你们入梦师的考试里出现,我们造梦师只在乎真实不真实,能不能把人骗住。”


28.


那是道奇体育场的观众席,Bucky抖着一件绿底红边烫金填色的道奇队应援T-shirt,对Steve说,“Steve,怎么样,我亲自画的,庆祝你荣升Captain。”


Steve抬头看了一眼,说,“太丑了,Bucky,你身为造梦师,怎么会有这种审美?”


Bucky在Steve的肩膀上打了一拳,笑嘻嘻地在他旁边坐下来,假惺惺地叹了口气,“对呀,我就是因为审美不行,才没被选为Captain啊”。


Steve挑起眉毛看着他。


“好啦,开玩笑而已。我才不在乎你是不是Captain,我只在乎那个布鲁克林打起架来不要命的小个子。”Bucky和Steve一起笑起来。


“Bucky,你是扬基队的球迷,为什么要画道奇队的队服?”Steve把T-shirt套在自己的头上。


“因为你喜欢道奇队啊”,Bucky说,然后Bucky脸上涌上了一个有些担心的表情,“今天已经是第五场了,大家都在叫Drysdale的名字,Koufax现在压力一定很大。”


28.


“Steve,你画好了没有?”Bucky懒洋洋地转动着手里的陀螺,陀螺快速地在桌子上打着圈,发出嗡嗡的声音,陀螺顶端的五角星图样因快速的转动而有些模糊不清。


Steve坐在他的对面,穿着今天出任务时还没来得急换下来的队服,结实的肌肉在紧身衣下呈现出好看的形状。Steve拿着一块画板,严肃地抿着嘴唇,在画板上涂抹些什么。Steve说,“你老是催我,我怎么画的好?”


黑猫跳上桌子,高高耸着尾巴从Bucky面前走过,发出乌鲁乌鲁的声音,尾巴在Bucky的鼻子上扫来扫去,Bucky打了个喷嚏,抱怨道,“你捡的这猫总爱黏着我。”


Steve轻轻地笑了,“黏着你有什么不好,你还不是爱黏着我。”


Bucky哼了一声,说,“下次造梦的时候,我要造个梦,让你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


Steve又笑了,低头在画板上涂涂抹抹,又抬起头看看他,“祝你有这个机会。”


Bucky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走到Steve面前,拿过Steve的画板,用手指挥着Steve坐到刚才的那张椅子上,“怎么画这么久?这有什么难的?你坐过去,我来画。”


Steve任由Bucky玩耍,老老实实地坐到了Bucky的位置上。Bucky在画板上画了五分钟,得意地对Steve说,“画完了。”


Steve过来看了一眼,那是一幅素描,穿着制服的Steve低头微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Bucky,作为一名造梦师,你的美术功底还真是烂的惊人。”


Bucky对Steve翻了个白眼,把那副素描翻过来,急匆匆地在画板背面写了几句话。Steve好奇地伸着脑袋过来看,“你在写什么?”


Bucky用手遮着画板,“去去去,改天你就知道了。”


29.


纽约东河北段的宿营地,那时他们和整只小分队一起,每天都在频繁地出任务,注射入梦剂,进入梦境,Bucky是造梦师,铸造整个梦境的样子,Steve是入梦师,找到目标对象,拿到需要的情报。Steve和Bucky坐在铺满光滑鹅卵石的河岸上,圆圆的月亮和红枫树一起倒映在河水中,Steve拿着一本书就着月光看书,Bucky躺在Steve的腿上睡着了。任务结束后,他们很少一起入梦,他们都是知足的人,而真实的世界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好了。四周很安静,只能听见Steve翻动书页的声音和虫鸣的声音,Bucky的睫毛闪动了一些,打了个呵欠,用手揉了揉眼睛。


Steve把书放在一边,“抱歉,我把你吵醒了。”


“没事,快到时间了”,Bucky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腕上的表,“Fury不是说十点有新的任务要布置么?这次不知道又要去谁的脑袋里偷机密文件了。”


“还有半个小时,你还可以再睡会儿。”Steve歪着脑袋微笑地看着他。


“还有半个小时呢”,Bucky狡黠地看了Steve一眼,声音中都带着调笑般的抑扬顿挫,把脑袋往Steve结实的腹肌里拱去,用手去拽Steve的T-shirt,挠着Steve的腰部。Steve被Bucky拱的也笑了起来,挣扎着去按Bucky的手,两个人在河滩上滚来滚去,没一会儿两个人都气喘吁吁了起来,摊在河滩上喘着气。


“Bucky,如果有一天,战争结束了,你想做什么?”Steve静静地问。


“我么?”Bucky说,“我想开一家旧书店,或者画店,就开在布鲁克林,卖卖我的旧书和你的画。每天工作结束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布鲁克林大桥上看看日落,去酒吧喝两杯。周末的时候,去看看道奇队的球,来这儿游游泳,聊聊天。我们还可以去一起去骑车旅行,去哪儿都行。”Bucky盯着Steve的眼睛,“我想跟你一起过完这一生。”


他们在月光下和虫鸣声中交换了一个吻。


这个吻结束后,Bucky安静了一会儿,唏嘘着说,“就像在梦里一样,店名就叫Another Piece,另一个世界,一个像梦中的世界。”


Steve认真地看着Bucky,承诺道,“我会陪伴你到最后一刻。”


30.


这是Bucky记忆中的最后一次任务。他们在一列火车上对目标人物注入了入梦剂,成功地潜入了目标人物的潜意识,顺利地获得了情报。他们比平时更早一些醒来,但是当他们醒来时,却发现目标人物早就已经醒了,他们被一群全副武装的士兵包围着,Steve这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圈套,他们上当了。


他们和目标人物慢慢地周旋着,寻找着伺机逃走的机会。最后Steve和Bucky逃到了火车的车厢外面,火车底下是万丈深渊。那天下着很大的风雪,呼呼地从他们的脸上刮过,Steve挂在火车上对Bucky喊,“Bucky,按照计划,火车往前再开几公里就是平地了,我们再坚持一会儿,开到平地后跳下去,Fury派人在那里等着接我们。”


然而,Bucky没有答话,Bucky有些惊慌地看着Steve的身后。


Steve回过头,看见离自己身后不远的车门处,一个士兵端着一把狙击枪,正瞄准着他。Steve迅速地向士兵扔出盾牌,盾牌砸在士兵身上,把他砸了下去。然而,在盾牌扔出去之前,士兵手中的狙击枪已经发出了子弹,红色的火光在漫天的白雪中显得格外显眼。


一切都太快了,Steve挂在车厢上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或者,在Steve做出任何反应之前,已经有一股力量从Steve的身后跳了过来,重重地压在Steve的身上,挡住了那串子弹。


然后,这股力量消失了。


Steve扭过头去,看见Bucky掉了下去。


Bucky掉了下去。


31.


今天的雪好大呀。Bucky这样想,他在空中下落着,巨大的下落速度带起了身边的雪花,打在他的脸上。明明下落速度很快,Bucky却觉得世界的运转的速度都变得慢了起来。


Steve向着他的方向伸出了一只手,大声地叫喊着什么,但Bucky听不清,只看得到Steve焦急的脸。被打中的部位汹涌地流出血来,Bucky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别人都说死前会看见自己的一生,我还没有过完自己的一生呢,Bucky想,还好,还好Steve还活着。


Steve,再见。Bucky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Steve的脸,那张他深爱着的脸,和Steve制服上的那串编号,987654320T42 0,是Bucky Barns看见的最后一个画面。


32.


冬兵,或者Bucky的视线渐渐清晰起来。


Bucky不知道自己这样在这里站了多长时间,那只陀螺仍然平稳地转动着,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迹象。Bucky的瞳孔没有目标地晃动了一下,从陀螺移到了旁边摆着的那副素描,素描露出了背面,Bucky曾在那里写下,“Steve Rogers,我会陪伴你到最后一刻。”


这原来是我画的。Bucky想。


“Bucky。”Steve喊了他一生,Bucky抬起头,对上了Steve担忧又坦诚地蓝色的眼睛,他仿佛早就已经准备好了面对这一刻——啊,他早就知道了,当Steve踏入Another Piece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


他们像一对很久没有相见的恋人,辗转半生,终于相见。


“Steve,现在,我们是在我的梦里,还是我是你的潜意识的投射?”Bucky艰难地开了口。


“Bucky,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造梦师。除了你自己造的梦,没有任何人的梦境能骗的了你。”


所以,这里是我的梦,这里是我造的梦,一切都说的通了。


四周的一切都开始坍塌,发出轰鸣的巨响。远处的高楼大厦纷纷倒下,旁边的电影院灯光俱熄被推倒,Another Piece的墙壁摇摇欲坠,世界坍塌成了一片灰白色,猫跳上了桌子,舔着自己的爪子,只有Bucky和Steve还站在那张小小的桌子前面。


Bucky拿起桌上的那只陀螺,怔怔地看着,“Steve,给一条将死的金鱼灌输记忆,如果金鱼只有七秒钟的时间,应该怎么做?跟着金鱼一起进入limbo,在潜意识世界里时间会被无限的延长。Steve,你们最后还是用了我的方案。”


Bucky说,“Steve,所以我们现在在那个临终项目里吧,在我死去的前几秒钟用利用limbo让我能感知的时间不断延长。所以那天你并不是偶然出现在Another Piece的门口,你是来找我的。我不在家的那天,你要找的也不是你的合同,你要找的是这只陀螺,你担心我再看见它。你看到猫的时候就知道,这是我的潜意识的投射,所以你不喜欢它靠近我。你说过,Bucky的左臂做了截肢,现实仍然会对梦境造成影响,所以我才总是觉得左臂麻木,而且越来越严重。”


“Steve,那你应该也记得。金鱼在潜意识中死了,入梦师也有回不来了的危险吧。”


“Steve,你要在这里陪我到时候呢?”


33.


“Bucky,你摔下去之后,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你。子弹击穿了心脏,左边胳膊严重骨折和冻伤感染。医生帮你做了截肢和心脏修复,但你的情况仍然很不稳定,心脏起搏出现了困难,几乎每天都会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我每天留在你身边看着你,你从来没有清醒过,他们说你也许一直在梦中,没有醒来过,但我们都知道,你很痛苦,即使在睡梦中,你的眉头也没有松开过。”


“今天早上,你的体温急剧上升,肝脏功能快速衰退,心脏跳速迅速衰减。医生找到我,说让我做好准备。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你就会离开。”


“Bucky,我坐在你身旁,你仍然没有任何意识,偶尔因为疼痛发出闷闷地哼声。我看着你,我只能看着你,看着你的生命迹象一点一点消失,什么也做不了。”


“Bucky,记得么,你说过,你想跟我过完这一生。Bucky,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留在潜意识的边缘?”


“于是我去找了Fury,签署了实验协议,当然Fury并不同意,我使用了一些小手段,最后Fury还是同意了。于是他们给我注射了入梦剂,让我进入了你的梦境。”


“我刚刚进入你的梦境的时候意识到,他们说的对,在昏迷的这段时间内,你一直在做梦,在limbo的边缘做梦。Bucky,我不得不承认,你是这世上最好的造梦师,我不知道你在这里呆了多久,建造了多长时间,你几乎把整个布鲁克林都搬了过来,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生活着的布鲁克林,还有我们小时候生活过的布鲁克林,所有你记忆中美好的地方,你都把它们建造在了这个梦里。Bucky,你有没有想过,在现在的布鲁克林的闹市区,怎么会有烟囱炉子?”


“我一直在找你,当我看到Another Piece的牌子的时候,我就能肯定,你一定在里面。记得么?你说过,你想开一家旧书店,或者画店,就叫做Another Piece。然后我在那里找到了你,我不知道是因为你在这里生活了太久了,还是你把所有关于现实的回忆都封锁了起来,你已经不记得我了。”


“我从没有故意骗过你,Bucky,我对你说过,你一直是你自己,从不是别人。”


“你确实一直是你自己。你给自己创造了这个世界,我看着你按照你曾经的梦想过的生活方式生活着,在Another Piece里做着些小生意,每天去布鲁克林大桥上看看日落。”


“你甚至带着我的痕迹生活着,你不再喜欢扬基队,坚决地认为自己喜欢道奇队。于是,我想,就这样在这里跟你生活下来吧,如果你不记得我,也就不会记得那些跟死亡有关的痛苦回忆,你曾经说,你要造个梦,让我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只要你活着,都可以,不管现实中你能活到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在这里,就我们两个人,让我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我们两个人在这里过完这一生。”


“后来我发现了那副画,也找到了画背后的陀螺。我意识到,你建造这个城市的时候,也许发现了自己会永远被困在潜意识里,为了不让自己太痛苦,封锁了所有过去的记忆,藏起了陀螺。我曾经想拿走那幅画,但害怕对于环境的改变会引起你的潜意识的防卫。”


“但你还是意识到了,有一天我也许会到这里来找你,所以你用潜意识投射了黑猫,当我出现的时候,黑猫就会出现,只有你有能力在这个梦境里在黑猫的肚子上留下这串数字。你给自己设置了这套响应机制,让自己能够想起我,所以我不喜欢黑猫靠近你。但我还是看见了,黑猫肚子上的那串数字越来越明显。”


“Bucky,我来到这里,只是想陪伴你到最后一刻。希望这个世界上能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厮守着,做完所有我们想要一起做的事,从年轻人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度过一生。如果有一天,这一切都结束了,也许我会永远留在潜意识里,也许我会在现实世界中醒来。”


“Bucky,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34.


他们面对面地站着,彼此沉默着。


Bucky走到Steve的身边,轻轻地把头依靠在他的身上,他们互相拥抱着对方,像终于找到了失而复得的东西,那么小心翼翼。他们身边坍塌的那些建筑重新树立起来,遮住了灰白色的阳光,从窗外传来鸟的叫声,一切又重新恢复了真实世界的模样,连Another Piece中央那只小小的炉子都还在远处。


然后Bucky说,“我们想要一起做的事还有一件吧。”


“Steve,在我死去之前,一起去旅行吧。”



评论(20)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