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Another Piece /另一个世界(盗梦AU)(第七更)

明日完结。结局HE。

第一更 第二更 第三更 第四更 第五更 第六更

————————————————————

35.


那天过后,很长一段时间,Steve和Bucky没人再讨论过他们生活在潜意识的世界里,也没人再试图弄明白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他们平静地生活在Another Piece,两人一猫,就好像这里就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某一天,Steve发现Bucky已经收拾好了行装。于是他们手牵手去了很多他们曾经想要去旅行的地方,埃及、新西兰、瑞士、意大利......他们的选择范围并不大,因为不管他们去哪里都只能依靠Bucky依靠记忆建造出来,于是他们只能去那些Bucky曾经读到过或听说过的地方。有时他们坐在某个山坡上,背后的小村庄逐渐亮起点点的灯光来,Steve坐在星光和灯光之下,给Bucky讲那些他曾经去过的城市,Bucky便借助想象,让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


于是,Steve还是常常在走在路上时发现很多诡异且有趣的风景,比如建造在了印度的万里长城,南极大片大片的冰川上反射着金光的泰姬陵。有时Bucky干脆捏造出一个地名来,把一栋栋Steve也不知道Bucky从哪里见到的建筑放在那里。Steve觉得都不紧要,只要Bucky高兴就好。


他们慢慢地走着,把列表上的地名一一划掉。这是一个残忍的过程,Steve想,因为他们谁也不知道,当最后一个地名从列表上划掉时,他们应该何去何从。


直到最后那一天到来时,Steve起床时,Bucky站在他的床边。Bucky说,Steve,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36.


那是一片很大很大的芦苇地,及膝高的芦苇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摇曳着。空中飞舞着漫天的芦苇花,裹挟在温暖的风中,带着丝丝甘甜的味道。雾很大,但仍然能够分辨出芦苇地中的火车铁轨,笔直笔直的延伸着,从很远的地方延伸过来,又延伸到很远的地方去。


远方传来火车拉响的汽笛声。


Steve看了看站在他旁边的Bucky,Bucky看着火车驶来的方向,表情宁静而安详。


在看到火车铁轨的瞬间,Steve便明白了Bucky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从一列火车开始,从一列火车结束。Steve没有提出任何意义,只是揉了揉Bucky的头发,感受着从Bucky柔软的发丝间飘出的那些芦苇花的清甜,然后他温柔地问他,“你准备好了么?”


Bucky把手伸进空中,芦苇花从他的手指缝隙间飞过,Bucky点了点头。


火车的汽笛声越来越大,透过空气中的雾气渐渐能看到火车头灯的亮光。他们在火车轨道上躺了下来,互相面对面,看着对方。他们离得很近,近的能看见彼此脸上的毛孔。Steve轻轻地哼起了歌,歌声在风声中时断时续。


Bucky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Steve的脸。Bucky说,“谢谢你,Steve。”


Steve勾起嘴角微笑了一下,握住了Bucky的手,摩挲着他的掌心,“Bucky,另一个世界见。”


Bucky笑了,他笑的很好看,年轻的脸上勾起一个大大的无忧无虑的微笑,就像Bucky Barns的脸上曾经出现的那些笑容,就像他完全不担心自己即将到哪里去。Bucky紧了紧他们交握的手指,他们握的很紧,紧的好像再也不用分开。


Bucky的笑容,久违的Bucky的笑容。Steve想,然后闭上了眼睛。


隆隆的火车越驶越近。他们的头发被火车带起的风吹拂着,纷乱在空气中飞舞着,就像他们第一次在孤儿院相见时,满空的随风飞舞的槐树花。


37.


你在等一列火车。


火车会带你去很远的地方。


你知道你要去的地方。


但不能确定火车将带你去向何方。


但是没关系。


因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38.


Steve,


你好。


从我找到陀螺的那天起已经过了好多天了,当然,也许用现实世界的计时方法只过了几秒钟而已。也许是因为知道了自己身处在潜意识的世界中的缘故吧,随着面对这个世界的时间越来越长,我能够想起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从我进入limbo的第一刻开始,直到我在Another Piece遇见了你。


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到处都是灰白色的一片。那个时候,我能清楚地回忆起自己从火车上掉下来的瞬间,也知道自己身处在潜意识的边缘。


我们在现实世界的时候,常常说,如果时间能再多一点就好了。Steve,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时间太多也这么可怕。Limbo的世界没有天亮和天黑,每天当我入睡时,闭上眼睛前看见的是灰白色的天空,醒来睁开眼睛时,看见的仍然是灰白色的天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每天只能在灰白色中走来走去,探寻这个世界是否有尽头。


我猜想过,也许在limbo死去就能够回到现实的世界,但我也大概能够猜想出自己陷入limbo的原因,是由于糟糕的身体情况对大脑的损伤。我不停地做逻辑推演,想找出在这个世界的死亡带来的到底是从另一个世界醒来,还是永远地沉睡下去,但是没什么结论,于是我也就放弃了。


除了多到用不完的时间,陷入limbo更可怕的是,我很想念你。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活着从火车上走了下来,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找到了我,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我陷入了潜意识的边缘。我想起你在早上醒来时躺在我旁边的笑容,想起你的头发在我手掌下的触感,想起我们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的前一晚,你在我身上一滴一滴滴下来的滚烫的汗水。我大概意识到,我会在这里呆很长时间,也许会长的我会开始一点一点忘记你。我很想你。


我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搭起了这座城市的第一块砖,抱歉,虽然我正在逐渐地恢复记忆,但仍有很多细节模糊不清。我也许是无意义地建造了一个房间,那天当我从一片虚无的灰白色中看到了一座跟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营房时,那是我们受训中住过的营房,我几乎以为我终于走出了limbo,我兴奋地跑了进去,甚至觉得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也许就能看见你,然后我意识到这并不是真实的世界,这是我利用记忆建造出来的。你说过,我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造梦师。


不知道是为了填满大段大段空白的时间,还是为了避免想起你,只要清醒着的时间,我都用来筑造这个城市。最初我编造了白天和黑夜,我计算着我来到这里了多长时间,我甚至还给自己排了一张计划表,像我们以前出任务一样,给每个建造工作安排好了顺序和工时,但是后来我就再也记不清了。


我只是不停地建造着,我建造了我们童年时住过的孤儿院,我们受训的学校和训练中心,我们看过通宵的电影的电影院,我们看过棒球比赛的运动场,我利用自己的记忆和想象把布鲁克林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拐角的细节补齐。说实在的,我以前常常觉得教授要求的太严格了,怎么会有目标对象跑去看一个路边摊卖的炸薯条是甜的还是咸的,太浪费时间了,但是在这里,我剩下的就只有时间,于是最后我建造了一个布鲁克林。


我还曾经想建造一个你来着,那时这个虚拟的城市已经有很多潜意识的投影人物走在大街上,我也能够跟随自己的意愿建造一些动物,我甚至还曾经制造出一只自然界没有的动物,现在也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我不停地在脑海中重演我们曾做过的一切,我回忆着你的每一个表情和每一个动作,回忆着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回忆着我们经历过的每一件事,回忆着我们约好了要一起度过的一生,然后当空气中渐渐浮现出一个稀薄的人影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非常的害怕,非常的害怕。


Steve,你能想象么,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事情。回忆和重建对于我来说就像一根救命稻草,是我唯一能在这个世界抓紧的东西,是我唯一能在这个中记住我是谁和你是谁东西。我不断地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像我们生活过的那个城市,却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这个城市永远都不是我们生活过的那个城市;我不断地用回忆补充着你的每一个细节,却越来越清晰地被提醒着,这些都不是你了,我真的已经失去你了,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非常想要嚎啕大哭,想要摔打东西,想要撕扯自己,想要喊叫你的名字,Steve,我从来不知道,我会这么想念你,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原来这么爱你。


Steve,这太痛苦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醒来,我甚至不知道我会不会醒来,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当我走在自己建造的这个城市的中央时,我的意识就突然因为现实世界肉体的死亡而灰飞烟灭。


我想,如果你在这里会怎么做,你一定会希望,不论你在不在我身边,我都不应该这样过完一生。抱歉,Steve,我那时想,我没有办法带着你,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像身处在现实世界一样活着。于是我建造了Another Piece,清理了和过去有关的痕迹,把能够提醒自己想起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东西埋葬起来。你说的对,只有我自己建造的梦境,才能骗住我自己。然后我封锁了所有的记忆,作为冬兵活了下去。


Steve,我告诉你这些,不是想告诉你,我曾经在潜意识的边缘经历过什么样的痛苦,我告诉你这些,是想告诉你,我错了。


Steve,我错了。


终于想起你的那一天,我才突然明白,原来即使想起这一切那么痛苦,找回所有的记忆那么痛苦,我也依然想要记得你。因为只有记得,才证明自己曾经活过。只有活着,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喜怒哀乐,才能知道自己正被你爱着。


Steve,幸好你找到了我。幸好你来到了这里,死缠烂打地留在了Another Piece,强迫我跟你一起去做那些我曾经一直想做的事情,让我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也能体验完整的一生。这些身在虚拟世界的日子中,即使身在冬兵的躯体中,我也能感觉到一直紧缩在角落中的心脏被温柔地触碰着,像一块干燥、丑陋的橘子皮突然被投入温水中,迅速、舒展地张开了,温暖地扩展到了整个胸腔。


活着,被爱着,原来是这么值得庆幸的事情。


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换取哪怕最小的离开这里的可能性。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人生中竟然真的有一天,我希望你不要陪我到最后一刻,或者我希望你不要陪我到你认为的最后一刻。


因为你仍然活着,你是Steve,你是那个总是充满坚定信念的布鲁克林男孩,你勇敢、坚定、富有同情心。你值得一个真实的世界,一个拥有更多可能性的世界,无论我在不在那个世界之中。


你值得像我们曾经想象过的那样生活,跟朋友打打桥牌扔扔飞镖,工作结束去酒吧喝两杯酒,聊两句天。你值得遇见一个独立、漂亮、能够理解你的姑娘,你值得跟一个这样的姑娘在明朗的下午约个会——当然,Steve,别选棒球运动场作为约会的场所了,除了我以外,没人愿意陪你去那儿约会。


你值得这一切,在周六周末的时候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看着你的孩子在绿色的草地上跑来跑去,他们一定长着和你一样的绿色的大眼睛,长着和你一样高挺的鼻梁,和你一样一笑起来就温柔、诚恳的让人觉得整个灰色的天空都亮了。你看着他们跌跌撞撞地向你走来,把他们抱起来,看着他们慢慢长大。


Steve,只要你活着,你就能代替我体会这一切。你能代替我生活在真实的世界中,经历所有时间的变化和四季的轮回,你能代替我看见黄色的小雏菊一朵朵开起来,闻见清晨窗户外青草的清香,听见我们最喜欢的那种布谷鸟在树林里鸣叫,摸到我们从小长到大的院子里每个冬天都会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冰雪。你能代替我认识更多的朋友,你能代替我组建一个家庭,你能代替我参加那些最艰苦的入梦项目,成功,庆祝。我在这个灰白色的世界里生活了太久了,但是只要你活着,我就依然活着,被爱着。


直到有一天,你度过了漫长的一生,白白发苍,躺在床上,迎接着你的最后一刻。Steve,那才是我的最后一刻,我随着你一起度过一生,你要活着、被爱着到那个时候,才是陪我到最后一刻。


这本来就是一场历时耗长的梦,对我来说,还能在经历了这么长的等待和遗忘后,依然能记起你,这场梦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尾。我既不会一个人留在这里,也不会让你跟我一起留在这里。


那天你问我,在另一个世界看着我坠入潜意识边缘,和或者永远留在潜意识中或者在现实世界中醒来的二选一的可能性,我会选择哪个。


Steve,我想用另一种方法回答你的问题。如果能够离开潜意识的世界,面对着回到现实世界和永久地沉睡下去的可能性,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也许我的意识再也不能苏醒,也许我一醒过来,就不得不面临死亡到来的那一刻,我还是会选择离开这里。因为,没有什么比活着,比能够感受到你,比感受到这个世界更好了。


Steve,我相信当你看见那条铁轨的时候,你就明白了我做了什么样的决定。我也相信,你一定会尊重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记得么,我们从小一同长大,我一直从你身上学会的东西,勇敢、真实、深爱对方地或者。


我作为冬兵生活着的时候,忘记了你,还对你那么糟,你一定怀疑过我作为Bucky活着的时候的那些甜言蜜语。我很抱歉,Steve。


如果我能在另一个世界醒过来,活下来,我一定不会再忘记你。


此致。


诚挚地爱着你的,James Buchana Barns。


39.


“Bucky,另一个世界见。”


40.


Steve的眼皮颤动了几下,他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雪白的天花板,Steve向四周张望了一下,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雪白的医疗床上。


仅仅过去了几个小时,他却觉得自己像过完了整整一生。


然后他侧过脸向自己的左侧看过去,那是入梦之前Bucky所在的医疗床。然而,现在那张床空着,只留下了平整的雪白的床单。入梦前连接着他和Bucky的入梦仪已经消失了,曾经扎在他的手臂上的入梦剂导入管也被扒掉了。一切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Bucky已经不在了。


Steve面对着天花板发呆,他的眼睛干涩的厉害,有一些温热的压力向他的眼眶不断地涌来,他把它压了回去。


然后,Steve转过身来,背对着Bucky曾躺过的那张医疗床,仿佛他完全不敢面对它一样。他使劲地把自己的脸埋在厚重的枕头和被子中挤压着,他流不出泪来,只能用嗓子发出那种压抑的哀嚎声。


“Bucky,我爱你啊。”Steve像受伤的野兽一样哀鸣着,用枕头遮住自己发出的声音和几乎抑制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眼泪,“Bucky,我爱你。”

评论(32)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