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盾冬无差】Another Piece /另一个世界(盗梦AU)(完结更-HE)

甜人先甜己,虐人必自虐。善恶终有道,苍天饶过谁TT

但是我还是HE完结啦~

有GN问过我下载,这周会大修一下前面,改一改不合理的逻辑,晚一点的时候放出全文和下载。谢谢你们的陪伴。

戳一 戳二 戳三 戳四 戳五 戳六 戳七

——————————————————————————————

41.


Steve靠着医疗床的床背安静地坐着,从他苏醒后已经接连来过很多医生给他做检查了。他们翻开他的眼皮,用听筒在他的胸前试探来试探去,用压舌板指挥他发出“啊”的声音检查着他的声带。他们热络地探讨着能够让人进入潜意识边缘的入梦剂对人的影响,他们说了很多话,但Steve仿佛都没听见。


他想起Bucky说的话,只要你活着,我就依然活着,被爱着。于是他回答着医生们的问题,配合着医生们的检查,老实地抬起手臂又放下,但他仍然觉得不真实而难过。他想起有人说过,当你送一位挚友上火车时,最难过的往往不是那个离开的人,而是那个被留下的人,尤其当你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


医生们离开之后,Steve仍然保持着这个姿势坐着。他并没有感到身上有生理性的伤害,却心因性地觉得自己无法改变现在的姿势,好像挪动一下手指头就会伤筋动骨。


一位护士走了进来,Steve认识她,她的名字叫Sharon,在他入梦之前,她曾经帮他们做了最后的消毒和插管确认。


Sharon拉开了房间的窗帘,说,“Steve,你醒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有些刺眼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Steve迷了迷眼睛,瞳孔急剧地放大和缩小,确认着真实世界的光线。他回答,“还可以。”


“Steve,你饿么?入梦的体力消耗太大了,需不需要我先帮你准备点吃的?”Sharon把血压带系在Steve的胳膊上。


Steve摇了摇头。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高兴么?Steve想,他们不知道Bucky死了么。


“注射这么大剂量的入梦剂果然还是对食欲有影响”,Sharon一边往血压带中充着气一边说,“但是你还是要多吃一点啊。James中士一个病人就够让中心忙活的了。”


James中士?James Buchana Barns?Bucky?


Steve的瞳孔迅速聚焦起来,他觉得此时自己的嗓子严重的干涩着,像是有什么东西糊在他的声带上,他张了几次嘴,最后终于从嗓子里挤出些话来。Steve艰难地问道,“你是说Bucky还活着?”


“当然活着呀。他们没告诉你?”Sharon的眼睛瞪地圆溜溜地看着Steve,Steve也瞪着两只眼睛张望着她。Sharon拿出一只注射器,拿出一只针剂,对着外面的阳光小心地从注射器里抽取着针剂,“他们竟然没有告诉过你。你入梦后不久,Tony就来了,把Fury臭骂了一顿,敲着自己胸口那个动力源说心脏衰竭有什么不好治的。Bucky的手术是Tony和医生一起做的呢,那会儿你们两个还在梦里,为了保证入梦不被打断,不得不把你也抗进了手术室,真是麻烦死了……”


Sharon说着,转过身来,准备给Steve打针。然而Steve的床上空无一人。


“James中士不允许探视呀!啧,针剂都抽出来,还得一会儿再来打。”Sharon抱怨道,把手推车上的器械收了收,眼睛中却露出些遮不住的笑意。


42.


Steve的手臂上还绑着那只血压带,他像一个被老师宣布课后留堂的小学生,在Bucky的病房外徘徊着是不是该走进老师的办公室。


Tony正在给Bucky检查动力源的各项指标,一眼瞥见Steve在外面探头探脑,忍不住拿话刺他,“Jarvis啊,你说有的人啊,旁边天天有人把核动力源顶在心脏上,他不知道去问问,反而自己跑进梦里,让别人亲自跑来上杆子地帮他做手术。而且长那么大个个头,还觉得一扇门就能遮住他,这智商是不是老在梦里呆着都不知道与时俱进了?”


钢铁战衣在旁边递了一只电笔给Tony,“先生,没有研究证据表明智商会受到入梦的影响。”


Tony瞪了钢铁战衣一眼,“Jarvis,越来越多的证明表明你最近智商下降的很厉害。”


Steve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挪了进来,跟Tony打了个招呼,“Hi,Tony。”


Tony把白大褂从身上脱下来,交给Jarvis,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对Steve说,“他的胳膊和心脏都有问题。在心脏完全修复之前,暂时由核动力源给身体供能,等心脏修复了,我再帮他把核动力源处理掉。”


Steve说,“谢谢,Tony。”


Tony难得地语滞了一下,仿佛别人真诚地道句谢他突然不会接了似的,Tony说,“我哪儿有时间听你说这些有的没的,每听你多说一句话都耽误我赚上万美金。好了,我走了。”


Steve正感动地恨不能当场涕泪横流,Tony又暧昧地戳了戳Steve的腰,指了指躺在床上的Bucky,“入梦剂快过去了,人快醒了。你节制点,差不多得了。”


43.


Steve在Bucky的床边坐下,Bucky还在睡着。他的脸和入梦前几乎没有变化,反而苍白的皮肤上渐渐泛出些血色来。这个Bucky比梦中的冬兵还要年轻许多,头发短而纷乱,嘴唇却难得红润起来,脸颊上冒出些细细的胡茬来,看上去完全不像个病人,更像个普通的贪睡青年。


Steve他俯过身来,轻轻地在Bucky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他弯着腰,停留在那个位置很久。


感谢上帝,Bucky还活着。


生活并不总是童话故事,睡美人并没有因为王子的吻而醒来,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时间中,王子一直保持着傻呵呵的痴汉一般的笑容盯着睡美人。中间好几次,医生和护士想进来检查一下Bucky的身体状况,愣是没有抵挡住痴汉散发的强大的“你们看,这是我的人,他美不美”的气场,检查完便迅速地退却了。只有痴汉执着地保持着望夫石的姿态盯着Bucky,时不时伸手帮他整理一下头发。


大约一个小时的光景,Bucky醒转过来,先是手指轻轻地挪动了两下,紧接着眼睛跟着缓慢地睁开。睁开的第一眼,便看见自己在Steve两只蓝色的眼睛中的倒影,他像是还有些不适应外面的光线,把眼睛闭上一会儿又睁开,眼睛逐渐的聚焦,终于看见了Steve,Bucky费力地钩了一下嘴角,叫他的名字,说,“Steve。”


如果我能在另一个世界醒过来,活下来,我一定不会再忘记你。


有那么几分钟,Steve忘记了该说点什么,他只是呆呆地盯着他,最后他说,“Bucky,欢迎回到这个世界。”


他们一个被吊着胳膊浑身上下包的严严实实躺在床上,一个穿着大号的病号服,胳膊上滑稽地挂着一只血压带,看上去惨透了。但是他们在彼此眼中看见了对方,他们微笑着,沉默着,享受着他们都以为曾彻底失去了的时光。Bucky说,“你穿这件衣服傻透了。”


“Bucky,你记得在Another Piece有个叫做范宁的女士经常让我穿着制服去送东西吧”,Steve突然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范宁女士是你潜意识的投射,其实是你想看我穿那身制服吧。”


“我也知道长城在中国”,Bucky反击道,“只有你这个傻子才会以为长城真的在印度。”


Steve哈哈地笑了,伸手去揽Bucky的肩膀,“下次一起去长城吧。”


Bucky推了推他,呲牙咧嘴地嘟囔了一句,“轻点,好疼。”


Steve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Steve说,“Bucky,有一件事我好像忘记告诉你。”


Bucky给了他一个询问的眼神。


Steve笑地咧开了八颗牙齿,像向阳花一样灿烂,“Bucky,我爱你。”


Bucky的眼中突然有一些颜色涌动起来,然后他也笑了起来,他说,“我也是。”


我也是。


不,我比你爱我更爱你。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又出现了!有没有很惊悚!哈哈哈哈~

我是想说,人跟人之间还能不能有点基本的信任了。说了会HE就一定会HE嘛,为了不被断腿友尽发快递,我竟然把吧唧搞成了钢铁侠2 ORZ...我自己也是醉了...

很高兴这篇终于完结了。再次,谢谢GN们鼓励。

评论(23)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