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Method/方法派」重逢 - Scene 7/6

Scene 1  Scene 2  Scene3  Scene4  Scene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的我们都可以当做不知道,但是绝对不能公开。”英佑的经纪人气乎乎地敲着桌子,“英佑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绝对绝对不能公开,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了啊。”英佑似乎刚刚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他抓了抓头发,轻声地说,然后从脸上摆出一个特别纯真的笑容。


和前辈在沙滩时为何那么想把一切都公之于众讷?英佑想,大概是因为不安全感吧,因为自己那时并没有多少信心能留住前辈,总觉得只要前辈从自己身边走开,他便再也不会回来了。其实现在也并不是多有信心能一直把宰夏留在身边,但是英佑至少学会了,若是想要回来的人,不管他离开了多久,都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现在的英佑其实既没有很在乎公开,也没有很在乎不公开。他长大了,他只是觉得前辈多半并不喜欢把感情生活摊开在聚光灯底下,另外最重要的是,现在的他知道那些他身边的人为了延续他的演员生涯多么努力。尽管他们有时细致入微的让他心烦,尽管他们或许永远不会了解英佑,也或许各自拥有自己的私心,但他们让他成为了一名演员,并让他遇到了宰夏。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大半年的光阴,心境俱不相同,似乎弹指间过了一辈子。只是身边的人竟然没有变。


公关公司把网络上的各种传闻删了个七七八八,但娱乐圈没有不透风的墙。一开始英佑只觉得是自己太敏感了,总觉得同剧演员落在他身上的眼光有些异样。但直到他听闻某个业界的明星私下宣称他与前辈的关系令人恶心,绝对不会再跟这两位中的其中一位合作,他便明白,这就是宰夏所一直担心的事情,他还年轻,他的演员之路在一开始便蒙上了一层阴影。


他当然觉得难过,他现在很喜欢作为演员的生活,以演员的身份在舞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似乎可以同时体验多种多样的感情和人生。他很努力,并且认为自己的努力理应获得回报。他有时候会在社交网络上谷歌自己的名字,看到别人称赞他演技的评价就会觉得很开心。当别人仅仅以他的感情定义他的事业时,他当然很难过。


但他也明白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人生就像一场和上帝的交易,你总是要拿一些东西来交换另一些东西。他有时候会问自己,如果用失去前辈可以交换一顶青龙奖奖杯,他愿意这样交换吗?他几乎不需要思考就能做出选择。


听到这个传闻的似乎还包括熙媛,那天熙媛打来电话时,宰夏正在院子里给春天的花种松土,英佑的手机冒出了一个未接来电,英佑接听起来才发现是熙媛的声音,便有些磕磕巴巴,“啊,请等一下,我去叫前辈、前辈过来。”


“不用了。”熙媛在电话里阻止了他,她顿了顿,等她再说话的时候,她听上去像英佑印象中一样骄傲,“我有一些宰夏以前放在我这里的东西想要还给他,但是我想我们没有再联络的必要了。我可以把那些东西寄给你吗?”


英佑张口结舌地在原地顿了顿。“可、可以。”然后报上了自己的地址。


英佑听见电话那端有笔尖在纸上写作的沙沙声,当这声音结束时,他惴惴不安地等待着熙媛结束这段对话。但熙媛沉默了很久,久到英佑一度以为电话线路出了问题。


“我不是要祝福你们。但是我跟宰夏认识很长时间了,就算不是恋人,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熙媛说,“希望不必因为你让宰夏受到伤害,不管是来自你,还是来自外界。否则我不会让你在演艺圈的生活太好过。”


“这是来自前辈的前女友的威胁吗?”英佑哑然失笑,然后他收起了笑容,认真而正色地回答熙媛,“请您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好前辈。”


熙媛在电话那头愤怒地大声嚷嚷起来,“你这臭小子在跟谁宣誓主权吗?”


英佑没有跟前辈提及过这个电话。但他知道他们都已经跟过去和解了,不管是过去的人,还是过去的事,他们和过去和解了,也和自己和解了。此刻的他们是真的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


新的生活非常忙碌,背剧本、拍戏、补觉,在剧组中合作的各位前辈日程紧张,英佑也觉得配合他们的时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在剧组的日子里,常常凌晨四点起来化妆开始拍摄,一直到夜里十一二点才能离开片场,回到酒店还要复习第二天的剧本。


英佑只能捡着在片场零星的时间来补觉,但是不睡觉的时候,他就会把绝大多数的时间都用来观摩剧组中其他前辈的表演。英佑在那时意识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作品就遇到了前辈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因为前辈的演技的确不逊色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他早已在一开始就见过最好的,因此现在的他只是怀抱着学习的心情,而并不会感到惊讶。


“怎么样?还适应拍摄的进度吗?”同剧组的黄前辈在英佑背台词的时候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的,感谢各位前辈的照顾。”英佑诚惶诚恐地对黄前辈说。


“你——”黄前辈突然压低了声音,凑到英佑耳边说,“你就是宰夏说的那个小家伙吧?”


英佑愣了一下,惊讶地看着黄前辈。


“没关系,没关系。”黄前辈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似乎已经在脑海中筹划好了该如何捉弄宰夏。他对着英佑眨了下眼睛,“如果在剧组里遇到什么麻烦就告诉我。我啊,跟宰夏可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英佑在电话里对宰夏讲了这件事,宰夏难得听上去有点慌乱,“什么小家伙啊。那家伙真是从来就守不住秘密。”


英佑试探地问,“是哥你对黄前辈提起过我吗?”


“唔。”宰夏不甘不愿地回答,“我跟那家伙是好朋友嘛。只是请他帮忙照顾你而已”


英佑便在电话这端忍不住笑了起来。


因为拍摄的日程过于紧张,宰夏也忙于新话剧的排练和演出,不能像以前那样常常与前辈见面。虽然内心经常因此感到不安,但只要能听到宰夏的声音,便不再那样担心。电话成了英佑最常与宰夏联络的方式,最奇妙的是,除了在排练的时间,几乎任何时候打电话过去,前辈总能在几秒钟内就接起电话。


“哥最近排练的时候有遇到什么长的好看的女演员吗?”英佑问。


“啊,是有一位。”宰夏回答,“长的很漂亮。”


明明是自己问的,但如果宰夏真的这样回答英佑就会有点生起气来。声音也变得失去了活力,变得闷闷的,“非常漂亮吗?”


接着他便听见宰夏在电话中的轻笑,那笑声让他知道自己被逗弄了,脸上一阵阵地发红。他便对自己更生气了,明明知道前辈是在逗自己还是会在心里斤斤计较。为什么总要表现的那么幼稚?为什么不能显得成熟一点?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们英佑更漂亮了。”宰夏这样说。


即使在电话里,英佑也听得出宰夏的声音有时很疲惫。他总是试图旁敲侧击或直接问宰夏发生了什么,但宰夏很少告诉他,似乎不希望他参与其中。但偶尔,英佑会非常坚持,他会特别特别执着地一直问宰夏是怎么回事,他在电话里跟宰夏撒娇,“我也想照顾前辈你嘛。”


想照顾你。我这么努力地成为一个演员,因为演戏很有趣,也因为想要了解你的世界。想要平等地和你相爱,想要以相同的姿态和你站在一起,想要听懂你说的话,想要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想要不只是成为你的负担,想照顾你,而不仅仅是被你照顾而已。想被你爱,也想给你我的爱,很多很多爱。


那天宰夏没有拗过英佑,便还是回答他,“没关系,只是有点发烧。说起来的话,倒是有点想吃牛肠锅,也许明天去吃个牛肠锅就好了。”


放下电话的时候,英佑跑去跟导演确认自己第二天的拍摄安排,在得到第二天上午没有与自己相关的拍摄安排后,英佑向导演请了半天假。


他那天晚上很忙,先是找到24小时的药店买了消炎药和退烧药,然后便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回到首尔。到达首尔的时候,英佑去城里最好的牛肠锅店里打包了一份牛肠锅。他被几个粉丝认了出来,在一片手机拍照的声音中耐着性子嘱咐店员打包的厚实一点,以免太快变凉。


当英佑出现在宰夏的门口时,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息着。一半是因为从停车场奔跑至此,一半是源于内心的紧张,就像他初中时喜欢隔壁的那个小女生,第一次约她一起上学的那种紧张感。心脏噗通噗通地跳着。


英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敲响了宰夏的门。


“谁啊?”一个鼻音浓重的询问声,一阵拖鞋在地板上走过的声音,然后宰夏的门被打开了。


英佑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提起手中的打包袋,如同献宝一样给那人看。


“快回去躺下!”英佑命令那个额头发红不停地打着喷嚏的人。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