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Method」十七号监狱 - 架空/第十八章

远离人世的绝境相爱的故事吧。

1-4 5 6-7 8 9-10 11 12 13 14-15 16 17

——————————————————

几天后,英佑见到了七武的女朋友恩惠。她穿着一袭黑衣,戴着白色手套,站在七武的家人中间。七武的妈妈捧着七武的骨灰盒,恩惠抱着七武的遗照,他们低着头哭泣着,慢慢向十七号监狱门口走去。


他们走过与门口仅有一道铁丝网的公共区域时,奎南他们正坐在公共区域晒太阳,他们互相打闹,讲着黄色笑话,没有人多看七武的遗照一眼。


英佑站在宰夏监房的半扇窗户那里向下望着,他看着遗照上的七武,七武笑的很开心,很年轻,就像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有的那样,无忧无虑,没什么烦恼。


英佑很庆幸奎南他们没有试图跟七武的家人说话。在七武的家人心中,他将永远是照片中的这个样子,那个笑着的小男孩。他们不会知道他曾经在这里过着怎样的生活,他曾经跪在这些男人脚下,他们抓着他的脑袋强迫他为他们服务,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宰夏走到了他的身边,递给他药丸和水杯。英佑从宰夏手中接了过来,就着水把药吞了进去。宰夏没有离开,他留在了英佑身边,与他肩并肩地站着,一起望着窗外。


“你还记得你借给我的那本小说吗?”英佑问道。


“嗯。”宰夏点了点头。


“那书里有两个人,优马和直人,你还记得吗?”英佑说,宰夏扭过来头来望着英佑,英佑却仍然看着窗外,并没有看向他,“直人对优马说过一句话,他说富士山太美了,想和优马一起葬在那里,就算不能葬在一起,挨着也就可以了。”


英佑终于看向了宰夏,“你说,七武会葬在哪里呢?等到恩惠老了以后,他会跟恩惠葬在一起吗?”


“你总是在想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宰夏说,他轻柔地伸出手来整理英佑的额角落下的一缕碎发。


“大家总说,只有死人才能离开十七号监狱。我总是忍不住在想,七武这么喜欢恩惠,喜欢到为了再见到恩惠可以一直忍受这里。可是等到他终于能够离开这里的时候,他却死了。”英佑说,“但是他见到了恩惠,恩惠抱着他。既然活着的时候不能跟他最喜欢的人呆在一起,那么死了能跟最喜欢的人葬在一起,能每天肩并肩地看着眼前的风景,接受后代的问候,好像也不错。”


“如果是你的话,想跟谁葬在一起呢?”英佑问。


宰夏不说话,他沉默地看着英佑。


“如果是我的话,想葬进家里的祖坟里,跟爸爸妈妈和妹妹葬在一起。”英佑说,他继续把视线投向窗外,现在七武的母亲跪了下来,她抱着七武的照片俯在地上痛哭,恩惠跪在了她身旁,七武的家人们哭着伸手去扶他们,“因为我啊,从来就没有见过爸爸妈妈,所以想跟爸爸妈妈葬在一起,像在死了以后像别人家的儿子一样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跟爸爸一起看电视,喝妈妈煮的辣白菜豆腐汤。我真的很想问问他们,爸爸妈妈,我做的还好吗?”


“因为身边没有爸爸妈妈,只有英熙,所以记忆中总在打工。一天要打两三份工,早上去送牛奶,下午去快餐店,晚上去24小时便利店,每天都好忙,就这样一直长大。英熙一直都好乖,小的时候用勺子喂她饭,会一直叫哥哥,哥哥。长大了也从来没有跟哥哥提过其他的要求,那些其他的女孩子们喜欢的东西,英熙从来都没要过。有时候想想也觉得可笑,我那时怎么会那么忙?忙到就连英熙跟我说,学校的老师总留她们班的女生在学校里补课我都没有关心过。英熙对我提过的唯一的要求就是再也不想去上补习班了,可是我总是对她说,学生就是要上课啊,不上课要做什么。”


“不上课要做什么?呵。”英佑冷笑了一声。


英佑的眼睛里染上了一片红色。他想起来他跌跌撞撞地喊着英熙的名字,在房间里寻找英熙的身影。他看见办公室中央竖着一只三脚架,那上面有一只闪着红灯的录像机,他没有碰它。他听见了一个抽泣的声音,于是顺着那声音去找。英熙藏在一张办公桌的桌洞下,那孩子的上衣被撕破了,歪歪斜斜地挂在身上,裙子也裂了一个口子,露出了她的大腿。英熙的一只鞋已经掉了,她把脑袋埋在自己的膝盖上,抱着她的腿躲在桌洞里哭泣。


“英熙啊。”英佑跪下来,他跪在英熙面前,他伸手想去摸英熙的头。英熙颤抖了一下,躲开了他的手,向桌洞的更深处缩去。


英佑把自己的脸埋在双手之间,他的嗓子里发出一声痛苦的怒吼声。


他身后的地板被鲜血浸透了,地板上掉落了一把裁纸刀。鲜血中躺着几个面目可憎的中年男人,其中一个在停止呼吸的时候仍然睁圆了眼睛,他的制服上别着那所学校的校徽,上面写着政教主任的职位,以及他的名字。


“你没有告发他们。”宰夏说。


“告发他们有什么用呢?就算那人被判刑,他身后的那些人也在保护着他,这个世界就是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凭借我们这种人是无法冲破这张网的。你知道这世界有多可笑吗,在案件审理时,从没有人提过那人做过的事情,他毁掉了多少个孩子,但这个世界就好像把这些都遗忘了一样。我只能自己保护英熙。”英佑说,“那时我是唯一能保护英熙的人。我是她哥哥,她本来只有我。”


“所以我很明白七武的心情,宰夏哥说杀死他的不是刀是他的心不是吗?如果有一天英熙出了什么事情,我也无法再活下去了。七武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才死了吧,活着的时候无法见面,死了也许就能一直守护着对方了。”


“为什么我总在犯错?为什么?”英佑痛苦地说,太痛苦了,觉得就连呼吸都会引起胸口的疼痛。他抓住了自己胸口的囚服,好像这个动作能缓解心脏的抽动,“如果当时我听一听英熙想对我说什么,如果我没有告诉七武那把刀就在我的枕头下面,可能就没事了。为什么我一直在犯错?”


是我犯了错,为什么那个受到惩罚的人不是我?哥哥真是没用的人,对我们英熙来说,对我们七武来说,哥哥一点用也没有。


“辛苦了吧?”宰夏说,他握住了英佑脖颈的后侧,把他拥进了怀里,宰夏拍了拍英佑的肩膀,“你做的很好。”


英佑用力抱住了宰夏,他拼命抱住了宰夏,好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英佑说,“他们还会原谅我吗?”


“英佑啊,我女儿还小的时候,每天穿着漂亮的小裙子跟在我身后,那时候我总是想,什么时候能看到她结婚就好了。看着她穿着白色的婚纱,站在红色的地毯上,握着她的手,把她交给心爱的男人。”宰夏说,“英佑不想看到英熙长大吗?”


英佑抓紧了手里握住的宰夏的囚服。


“很痛苦吧,我知道那肯定很痛苦。但是英佑啊,英熙也很痛苦吧?英熙一定是最痛苦的吧。英熙可能也是为了哥哥才能好好活下去的,因为想到哥哥有多痛苦才想要活着安慰哥哥。我觉得英熙很勇敢,非常勇敢。”宰夏说,“英佑不想看到英熙长大吗?不想看着她漂漂亮亮地站在婚礼的灯光下接受朋友的祝福吗,不想堂堂正正地牵着她的手把她交给自己未来的丈夫吗?她也许会有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孩子,他们会坐在你的膝盖上一直跟你要糖吃。你不想看到这个吗?想到英佑还能看到这个,就连我也会跟着一起觉得幸福。英熙也是吧,英熙也在为了这个努力呢,别剥夺英熙的梦想啊。”


“英佑啊,他们不需要原谅你,因为他们没有怪过你。”宰夏说,“你需要自己原谅自己。”


英佑的眼泪无声地流进了宰夏的衣服里。他开始庆幸此刻宰夏在他的身旁,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把这些话讲给另一个听。但现在他却觉得能把这些话讲出来真好。真好。就像他真的被原谅了一样。


“别哭。你最爱哭了。”宰夏说,他伸出手来,用拇指擦掉英佑脸上的眼泪,“这就是人生,你得用最大的力气反抗和回击。”


英佑点了点头,他对着宰夏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他想这个笑容一定很丑,因为宰夏笑了起来。


宰夏温柔地笑着,他望向窗外,对英佑说,“跟七武告别吧,他要走了。”


七武的家人准备离开了,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停在十七号监狱的外面。七武的家人把哭泣着的母亲扶了起来,劝告着她走进车里。恩惠最后一个站在面包车的门口,她回过头看了一眼七武生活过的十七号监狱,她叹了一口气,然后上了车,关上了车门。


车子发动了。


再见了,七武。英佑在心里对七武说。



————————

十七号监狱到这里差不多进展了1/3,宰夏和英佑还没有在一起,十八章仿佛才开了个头,对我来说真是暴击......接下来的几章会好好地谈谈恋爱了。虽然我自己也一直急着想写甜甜甜和小车车,但是还是想要好好地把背景和故事讲完。一直想写出那种宰夏和英佑在绝境里互相救赎的感情,就导致这篇文整体行文特别慢,感谢姑娘们一直耐着性子看到这里~希望剩下的2/3也能一直看到姑娘们。感谢。

评论(56)
热度(355)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