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Method」十七号监狱 - 架空/第二十三章

远离人世的绝境相爱的故事吧。

1-4 5 6-7 8 9-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 19 20-21 22

——————————

23.

英佑把宰夏带回来的那棵植物放在了他们唯一的半扇窗户下,那也是监房里唯一能晒到太阳的地方。英佑每天花很长的时间照料它,在十七号监狱里他也没太多能做的,只能用杯子给它浇水,或者从公共区域带回新鲜的泥土,这甚至被宰夏嘲笑了。


“你不用花那么多功夫照顾它。”宰夏说,“这是刺萼龙葵,它比你还容易活。”


“刺萼龙葵?”


宰夏丢给英佑一本植物图谱,“我以前也对它很感兴趣,毕竟这地方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只有它。这家伙靠抢占别人的养分和水份而活,荒漠和湿地都能蔓延,就像我们一样。所以人们不喜欢它,就像不喜欢我们一样。”


如果英佑现在还在首尔,过着以往那种朝九晚五的平静生活,他也会很不喜欢这种侵略性这么强的生物吧。英佑一边向奶粉罐里倒水一边想,但是他现在因为拥有它欣喜若狂。


英佑偷偷去上网室打印了一些网页回来,都是关于十年前的那个案子,那个六岁的小女孩被绑架并撕票,然后他的父亲杀了与此相关的所有人。英佑找到了那个小女孩的照片,她的确漂亮而且可爱,她穿着红色的圣诞小礼裙,无忧无虑地笑着。即使看到这张照片你也能想象到如果她能长大,她会长成一个多么讨人喜欢的姑娘,但是这一切再也不可能了。


他也找到了那几个谋杀犯的照片,他们看上去就像这街头最普通的那种年轻人,迷茫而不知所措。他们应该回到学校去上学,英佑想,而不是亲手酿造了两个家庭的悲剧。那个小女孩本不应该和他们有任何牵连,但是命运就是这样没有道理可讲,就像命运把他送来了这里。


英佑把那些打好的资料藏了起来,他并不打算让宰夏知道。他只是想要了解,而不是刺探宰夏的什么秘密。


监房的门开了,宰夏回来了,英佑从窗户旁蹦起来去迎接他。


今天狱警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铁门的小窗上去掉宰夏的手铐,他们直接打开了门,和宰夏一起走了进来。英佑发现其中一位狱警的肩膀上扛了一只麻袋,宰夏接过了那只麻袋,把它系在了天花板上那条突起的钢筋上。


“这是什么?”在狱警离开后,英佑问宰夏。


“练习用的沙包。”宰夏说,他拍了拍挂好的沙包,“来吧。我们不是说好了我要教你一些打架的技巧。”


“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英佑慢吞吞地问,他现在开始紧张了,他一向不擅长跟打架相关的事情。


“你看着我的动作。”宰夏对英佑说,然后他开始击打那只挂在墙上的沙包,宰夏出拳很快,并且动作简洁,他总在那沙包靠近的时候躲开,并在沙包远离的时候挥拳。英佑认出了他的头几个动作,然后就开始跟不上了,宰夏停了下来,看了看英佑,“好,现在你把我做的动作重新做一遍。”


英佑犹豫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像小学时被老师抽到台上答题却打不出来一样尴尬,“我……我没记住。”


“都没记住吗?”


英佑尴尬地摇了摇头。这又不是他的错,并不是十七号监狱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黑社会社团的核心成员。


宰夏皱起了眉,“好吧。这个可能对你来说有点早了,我得教你一点更实用的。”


英佑松了口气,他想建议宰夏,他们可以试试一些更适合初学者的训练方式,例如跑步或拉伸。但在他说出话之前,宰夏的手突然如出鞘的剑一般抓在了英佑的脖子上,英佑条件反射地用手去掰宰夏的手腕,但他们的力量不是一个级别上的,英佑徒劳地挣扎了两下,然后宰夏松开了手。


英佑剧烈地咳嗽起来,他一边咳嗽一边努力直起腰看向宰夏,并对他怒目而视。


宰夏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英佑的怒火,他开始给英佑讲解,“这里的人大多数比你高,也比你壮,当他掐住你脖子的时候,你想掰开他的手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你应该,抓住他的大拇指,往外掰他的大拇指,然后踢他的裆部。如果他以为你是个不会打架的生手,现在你就已经赢了。”


英佑现在理解宰夏在做什么了,他的怒气渐渐消失了。宰夏重新把手握在了他的脖子上,但这次他没有用太大的力气,“现在你试一试。”


 英佑深吸了一口气,他去掰宰夏的大拇指关节,同时用尽全身的力气踢宰夏的裆部。他发现这次自己轻而易举地掰开了宰夏的手,而当他的腿带着风声冲向宰夏的裆部时,宰夏快速地躲闪到了一边。


“小心一点!”宰夏瞪着眼睛对他说。


“对,对不起,我没想到我会用这么大的力气。”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宰夏说,“如果有人攻击你,就用最大的力气反抗和回击。记住,关节总是最脆弱的。”


英佑现在开始对这种打架练习感兴趣了起来,宰夏是个很好的老师,他能用最简练的语言说清楚一个动作的要领,并且发现英佑的问题。他让英佑反复练习这一套动作好形成条件反射,克服原始反射那些无用的摆脱方法。他那天又教会了英佑如何在被打时保护自己头部和腹部的技巧——头部有大脑,腹部有有许多器官,这是人体最脆弱的两个部位。


“你不是在教我怎么逃跑,就是在教我怎么挨打。”当他们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英佑气喘吁吁地对宰夏说。


“你先让自己活下来再说吧。”宰夏说,“而且就算我教了你攻击的技巧,你用的上吗?”


宰夏是对的。英佑想,他希望自己永远不必搅进十七号监狱的这些纷争里,永远不必有攻击别人的必要。


“谢谢。”英佑真诚地说。


宰夏摆了摆手,他回到沙包前面,开始对着沙包练习起击打的动作,“今天就到这儿吧,去换件衣服吧。你的衣服上全是汗,会感冒的。”


英佑点了点头,突然的降温的确让他有些不适应,早晨时他甚至有些咳嗽的症状。英佑走到自己的床边,把身上这件上衣扒了下来。他正在把手里的另一件衣服翻个面过来的时候,他听见身后击打沙包的声音停了,这意味着宰夏停了下来。


英佑回头看了一眼,他发现宰夏正看着他,而当宰夏发觉英佑正看向他时,就把目光迅速地移走了,击打沙包的声音又重新响了起来。


宰夏在看他。英佑脸红了。



评论(27)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