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翌

藕饼,地笼
盾冬,双豹,method,EA,thominho
刘孔,獒龙。

「Method」十七号监狱 - 架空/第四十四章-第四十五章

远离人世的绝境相爱的故事吧。

1-4 5 6-7 8 9-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 19 20-21 22 23 24 25 26-27 28 29 30-31 32 33 34-35 36 37 38-39 40 41 42 43

——————————————

44.

尽管身体疲惫不堪,英佑还是准时在英熙登机前的几个小时睁开了眼睛。英佑侧过头去看仍然睡着的宰夏。今天那半窗透过的阳光格外的明亮,甚至能照出空气中那些飞舞着的细小粉尘,让英佑想要伸出手来遮住宰夏的脸,以免那些粉尘落在宰夏的脸上。


直到英佑收拾停当准备出门,宰夏都还没有醒来。英佑准备离开的时候站在门口望着宰夏,他想,马上就没事了。


距离英熙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这是英佑约定好跟英熙通话的时间。英佑一路向电话室走去,尽管他仍然能够感觉到也许永远见不到英熙的忧愁,但更多的是即将结束一切的轻松和愉悦。


英佑对自己说,对英熙和自己来说,这都是最好的结果。


英佑在电话室门外碰到了正在拿着拖把拖地的金大哲,他仍然记得自己昨天对金大哲发了脾气。英佑走过去主动跟金大哲打了个招呼,大哲似乎吓了一跳,带着一脸的又惊又恐望着英佑,让英佑差点笑出声来。


英佑走进了电话室,在拨号之前,他深吸了一口气。他想他应该跟英熙说些什么呢?一切都过去了,不要总是想着过去的事情,也不要总是想着哥哥,哥哥会照顾好自己,所以我们英熙也要照顾好自己。


英佑拨通了英熙留给他的手机号,在头几个拨号音响起时,他有些过于忐忑,他甚至希望英熙不要这么快接起电话。


滴,滴,滴——


我们英熙啊,马上也要到新的国家生活了,以后就能重新开始了。哥哥不在身边,英熙也要替哥哥照顾好自己。


滴,滴,滴——


我们英熙现在是大孩子了,以后一定会有幸福的生活和光明的未来。等我们英熙长大了时候,要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哥哥呀,哥哥永远在这里等着你。


滴,滴,滴——


通话音响了足有一两分钟,但始终没人接电话。英佑开始感觉到不安,他猜想着是不是线路的问题。他把电话放下,重新拨通了一遍。然后又一次放下,拨通……始终没人接电话。


一股不良的预感在英佑心中冒了芽。他觉得自己的喉咙突然被人扼住了,那些最糟糕的噩梦依次浮现在英佑心头。他一边忍不住想英熙怎么了,一边安慰自己,也许是自己记错了时间,也许英熙已经登机了。


就在英佑第七遍重新拨通英熙的号码时,电话室的门吱呀一声开了,英佑听见有人走了进来。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僵硬了,他无法转过头去看身后走进来的那人。


“你在找谁,崔英佑?”韩秉国狱长的声音从英佑背后响起,“崔英熙吗?”


英佑回过头,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韩秉国。


“你答应我的事没有做到。”韩秉国笑着说,“我就不可能让她离开。”


——————————


“英熙现在在哪儿?”英佑问,他站在电话室的中央,两条腿中的力气像要被渐渐抽空,他觉得自己就快站不住了。


“还在机场。你放心吧,我没有把她怎么样。只是我的朋友扣住了她。只要你配合,她随时可以登上飞机离开。”韩秉国说,他听上去很冷静,就像他根本与此事无关。


“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英佑问,就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他明明知道对方想让他做什么,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


“指控李宰夏,或者杀了李宰夏。”韩秉国轻轻地说,他在桌子上放了一把匕首,向英佑的方向推了过来。


韩秉国摇了摇头,“还是你想换你妹妹来坐牢?英佑,相信我,这不是你想要的。你做了这么多事情,不就是不想让你妹妹来坐牢吗?”


英佑无意识地抓住了自己胸口的囚服,为什么他觉得喘不动气?他快要窒息了,他似乎已经窒息了。太痛苦了,真的太痛苦了。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为什么要逼他做这样的选择,不如干脆杀掉他算了。


“难道在你心里,”韩秉国说,“李宰夏比你妹妹还重要吗?”


英佑抬起了头,他瞪着韩秉国,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眼眶都要被瞪的裂开了。他向前走了几步,他想抓住韩秉国,但是他最终没有这样做。他向韩秉国大喊道,“为什么啊,可是为什么啊!你告诉我,为什么啊!”


不会有原因。


英佑本以为不会有原因,起初韩秉国只是怜悯地看着他,就像置身事外的人怜悯地看着舞台上的人在发疯。英佑不知道韩秉国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令英佑感到惊讶的是,韩秉国从衣服里掏出一只钱包,打开来,推到了英佑的面前。


英佑望向那只钱包,在钱包的证件夹里,夹着一张照片,是一张一家三口的合影。


“这个是我儿子。他叫韩继元。他比你年纪大一点,今年本来应该26岁了。”韩秉国说,“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英佑看着那张照片,他现在明白了,他全明白了,为什么韩秉国要来十七号监狱,为什么韩秉国要逼他杀死李宰夏。他见过照片上的这个少年,他见过两次。一次是当他在韩秉国的办公室里,看见的那张放在桌上的全家福上,一次是在他打印下来的那些网页上,那里有曾经杀死宰夏女儿又被宰夏杀死的那几个小混混的照片。


英佑那时只是觉得那人眼熟,却没有认出他是谁。现在他终于明白了,那是韩秉国的儿子。


宰夏杀了韩秉国的儿子。


45.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吗?英佑想,它总让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然后让不该相遇的人相遇。它给了你希望,大声地对你说,没关系啊,就算接住希望也没关系啊,你不想要吗,接住它吧。然后又在你终于想要接住希望的时候,把它全部都打破。全部。一点也不留。


他们本来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行走着,却最终在十七号监狱相聚了。就像这是一个毛团,你手中拽着一根线,你想总能走出去的,你一直走啊,一直走啊,却发现走到尽头的时候,竟然是一个死结。他们卡死在这里,谁也无法原谅对方,谁也走不出去。


“那孩子啊,我一直告诉他,不能跟那些人泡在一起,可他总是不听。”韩秉国点了一支烟,却没有抽它,只是把它夹在指缝中间。他的声音很平静,听上去没有什么起伏,手指却微微颤抖,“那孩子走了以后我才想明白,其实是我的错。小孩子懂什么,别人怎么说,就跟着怎么做。我总是不在家,他妈性子太软,又管不住他。”


“那孩子一出事就跑回来家,跪在我面前,说他闯了大祸。他说他不知道那家伙会杀了那个小姑娘,那家伙对他说只是骗点钱玩玩,他才一时糊涂帮了他。那孩子对我说,他知道错了,如果他知道那小姑娘会死,他一定不会帮那家伙的。”


“我本来打算带他去警察局自首的,可是那孩子却说,想要带着同伴们一起去自首。如果当时我直接把他送去了警察局就好了。”


“那孩子是有错,但是罪不至死。”


韩秉国狱长停了下来,他终于抽了一口手中的烟,从他的口中冒出一片白色的烟雾,迅速扩散在空气中。


他抬起头来看着英佑,他说,“你明白了吗?李宰夏非死不可。”


“宰夏是为了他的女儿。”英佑说,“这十年以来他每天活得像行尸走肉,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开这里了,他已经跟死了没什么两样了,就算是这样,他也非死不可吗?”


韩秉国看着英佑,看了很长时间。在某个瞬间,英佑甚至觉得韩秉国要挥手殴打他了,但韩秉国什么也没做,只是抽着手里的烟,“你知道十年前的庭审上,法官问李宰夏为什么不报警,李宰夏是怎么说的吗。”


“李宰夏说,在杀死我女儿的犯人中,有好几位是未成年人,他们不会被判死刑,甚至由于是未成年人,他们不会被判处10年以上的刑罚。所以十年以后,当我每天想起我的女儿时,就会想起那些夺走了她生命的人仍然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女儿不会再笑了,但他们仍然在笑,我女儿不会再长大了,但他们仍然在长大,我女儿不会再回家了,但他们仍然能回家。他们是未成年人,难道我女儿不是未成年人吗?为什么什么都没做错的人死去了,而这些夺走别人生命的人却依然活着?我不能带着这样的痛苦过完我的一生。如果法律不能为我做到这件事,那么我就自己来做。”


英佑看着韩秉国,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宰夏那时的心情。他能够感同身受,他曾经经历过与宰夏相似的一切。但是他比宰夏幸运,因为英熙还活着。


韩秉国转过头来看着英佑,“他失去了他的女儿,那我呢?”


英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感觉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悲伤。为韩秉国,为李宰夏,也为他自己。


“我老婆经常在夜里哭着醒来。她只要想到李宰夏还活着,还做着十七号监狱的老大,还在这里吃香喝辣、呼风唤雨,就睡不着觉。”韩秉国说,“我那时明白了一个道理,复仇不是为了死去的人,是为了活着的人。为了让活着的人能得到安慰,睡个好觉。我想这就是李宰夏那时一定要杀死我儿子的原因,所以我也一定要杀了李宰夏。”


“宰夏从来没有因为复仇而快乐过。”英佑喃喃地说。


“也许吧。”韩秉国说,他吐了一口烟,“也许我也会后悔。但那只有在李宰夏死了之后才会知道了。”


英佑还想说点什么,但他知道此刻语言太无力了。因为他真真实实地明白,如果那天他亲眼目睹了那帮畜生是怎样伤害英熙的时候,如果那天他又机会动手,他也许同样会亲手杀了他们。他曾为喝多事情后悔,他为没有照顾好英熙而后悔,为没有阻止英熙杀人而后悔,但他似乎从来没有为他们的死而后悔。


“一定得是我动手吗?”英佑最后问道。


“是啊,没有别人了。”韩秉国说,他笑了笑,又说,“而且让李宰夏在死前亲眼看着自己最后一点的人生希望破灭掉,不是很有趣吗?”


终于走到这里了,英佑用手指摸着桌子上的那把匕首的刀刃,他想,就像这把双刃的匕首,一边是宰夏,一边是英熙。已经走到尽头了,他试图想过很多出路,但似乎现在,再也没有什么办法可想了。


英佑问韩秉国,“那卷复原的录像带只有你一个人看过吗?”


“只有我一个看过,也只有我一个人有。”韩秉国说,“你妹妹仍然可以出国,今天就可以。李宰夏嘶吼,我甚至可以为你办理保外就医,让你尽快出狱。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我向你保证,那张SD卡会被最终销毁。”


英佑点了点头,他觉得嗓子一阵一阵的发干。


这已经是最后的结局了,英佑想。他慢慢地拿起了那把匕首,慢慢地攥在手里。


“我不会杀了李宰夏。”英佑说。


英佑在韩秉国做出反应之前快速翻过面前的桌子,他把匕首顶在了韩秉国的脖子上。他知道那个位置有多危险,宰夏曾经教过他很多遍。韩秉国想挣扎,但匕首的刀刃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血迹,英佑说,“但我可以杀了你。”


“如果你杀了我,你也不可能活了。”韩秉国说。


“是的,我会跟你一起死。”英佑轻轻地说,他知道这后果,但他已经想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办法,他确实无法可想了。


英佑笑了笑,“你不是想要一条命?那我把我这条命赔给你。”


英佑抓着韩秉国,在拉扯之间,他们踹倒了一个凳子。房间里的骚乱很快引来了其他的狱警,狱长被英佑用匕首顶着脖子显然是所有人都没有想过的结果。几个狱警掏出手枪来指着英佑,但是忌惮英佑手里的匕首,他们没有开枪,也没有贸然闯进房间来,他们大声喊叫着“不要冲动”。


但此刻英佑什么也听不见,他的手心里全是汗,他的太阳穴剧烈地跳动着,他把那把匕首捏的更紧,以免打滑。除了手中的匕首以外,其他的人声都变成了一种毫无意义的背景音,他什么都看不见,也听不见了。


“你会后悔的。”韩秉国对他说。


“我不会。”英佑说。


马上就要没事了。英佑对自己说。


英佑的手颤抖起来,这比他想象的更难。但他只能这样做,他是下定决心想要这样做的。他无法在宰夏和英熙之间做选择,他不能给出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人,那就只能用自己来做交换。


别害怕。英佑再次对自己说,就要没事了。


一只手按在英佑发抖的手上,另一只手握住了英佑的刀刃,将顶着韩秉国脖子的匕首挪开。英佑不知道为什么,此刻自己像筛糠一般抖了起来。


“没事了。”那声音很温柔地哄着他。


英佑眼前的浓雾慢慢散开了,他开始能看见东西了。他在眼前看见了宰夏的脸,宰夏的手握着他那只拿着匕首的手。宰夏温柔地对他笑着。


宰夏对他说,“把它给我,没事了。”


————————

再次提醒:第一次的55本会正常印制发货,另外会多印10本余本,没有买到的姑娘们可能需要等到二月来拍余本啦。最近大环境不好,辛苦大家理解。另外为了有链接能及时提醒大家,想要本子的姑娘可以加群655199405,有了链接及时通知大家。再次感谢。

评论(29)
热度(223)

© 纪翌 | Powered by LOFTER